可愛搵$機

Thursday, June 17, 2010

小可爱近来不可爱

小可爱最近十分难搞,脾气倔强爱哭又黏身,渐令我恐惧。

不懂是不是刚过了2岁生日,步入TERRIBLE 2的问题?还是刚巧停课了一个月,在家婆家全天候对着家婆顾的那个小男生,一天到晚用哭来要胁人妥协,小可爱也学会这招了?更还是像老人家所说的争花?

一踏入2岁,小可爱整个人真的像忽然“精灵”起来,什么都依样画胡芦,学得很快!原本好事来的,可是变成倔强黏身,哭起来六亲不认,还要手多多什么都要摸,更糟的是跌不怕的,这里“楼盘”起了,不稍一会又忘个精光再来自我挑战,拿椅子往更高难度挑战,少盯一眼都不行!

这几天,老可爱不在,我一个大肚婆看着2个精力旺盛的妞儿,大可爱还尚懂事,知道DADDY不在,要做“小DADDY”帮忙看家,处处显窝心。小可爱,每天数个“惊”喜送我这大肚妈妈,心血少点都不行!

像今天凌晨,不懂是不是昨天午睡太多,昨晚10点多入睡,小可爱的天亮时间是今早凌晨3点半@_@!小可爱起床可谓非同小可,除了逼醒我这妈妈醒来守住她,还会毫无客气的大哭划破宁静的深夜,一直闹到天亮都没睡过!怎么小孩可如此“金晴火眼”?怎么小可爱不体谅妈妈除了怀孕到腰酸背痛,还要辛苦爬起床上班?@_@这里值得大赞大可爱,6点半的哭闹声把大可爱吵醒了,小可爱看到姐姐破涕为笑。大可爱就说了一句话:“妈妈,明天妹妹再3点半起床,你叫我起身啦?”“叫你起床做么?”“妹妹看到我就不哭了嘛,你可以睡觉罗!”好窝心的一个大可爱。

这些日子小可爱的坏脾气,令我不断泛起要把她送回外公外婆家短住半年的念头。从小可爱出世到今天,都是睡在我枕边,睡觉时对我的依偎,让我觉得很温暖,可是现在小可爱哭闹起来,却令我抓狂万分!我爱她,我爱大可爱,我也爱在我肚子里的宝贝,我忽然发觉我真的没有那个魄力去应付小可爱,很喘很累!

如果,我真的把小可爱送回外公外婆家,两老一定兴奋万分,只是自己还是很不舍,很予盾要做怎样的决定?我也不难想象,如果小可爱持续这样的脾气,半年后我坐月子也会很辛苦,在她清醒的时刻,完全不能接受我在床上睡觉的,半年,这个半年的分离,我该行动吗?



~小可爱天天爬高爬低跌到脸黑青也不怕的

少盯一眼就会有事了~

19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大可爱好贴心,妈咪听了大可爱的话,心里一定很安慰。若真的需要,是可以考虑吧小可爱送到外婆家暂住的。生小孩和坐月子真的不容易,若小可爱这么粘妈咪,妈咪会很辛苦。坐月子精神很重要~

meylim said...

大姐就是大姐。。。
就是那么懂事。。
我家小小姐最近也像你的小可爱那样。。
很多时候都给她哭饱她。。
放工回家还要哭闹。。我真的没力。。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大可爱真的很有大姐风范咧,两姐妹相差几岁啊?
我真的觉得,老大跟老二之间岁数差远一点比较好,呵呵~:P
老可爱呢?什么时候回来?

cre8tone said...

大可爱真的很贴心... 听到那些窝心的话, 你一定很感动...
我儿子在我怀孕的时候也很粘着我, 坐月的时候反而自动不粘, 让我好好休息...

cutemum said...

美娟妈咪。。。
自己的孩子怎样看都是最棒的!大可爱在我眼里只有一个坏处:大声婆!她的声音轰到人很烦燥的。。。呵呵。
我还在挣扎中。。。我那么辛苦都把2个孩子带在身边。。。。现在遇到小小难题要退缩吗?

meylim。。。
你的小小姐也这样?那大的呢?就一个闹一个没闹?
真的。。。有时回家很累。。。看到小孩哭会很挫折。

SILVER CRYSTAL。。。
老大5岁。。。老二2岁。。。隔3年。
之后老二和老三就只差2年。。。这2个该会同时令我头大了。。。呵呵。
老可爱要下周二才救到我。。。呜呜。

大王子妈咪。。。
今早火真的很大。。。大可爱醒来确实让我降了很多。。。
那现在你儿子会吃妹妹醋吗?还是帮忙你顾妹妹?

winnie@ah咪 said...

我一个婷我都会时常受不了呢>.<
可以想象你的辛苦~~累~~
如果真的很辛苦的话叫爸妈上来跟你住一段时间咯~~或者给小可爱回去外公外婆家,一个月又上来KL住几天酱~~

我觉得你把小可爱暂时送去外婆家,你自己一定睡不着的~你一定会很想她~~唉,我不是当事人我都觉得很难抉择哦,哈~~

加油加油~或许小可爱真的只是争花罢了~过几天就没事啦~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呵呵,很难说,说不定倒时候小可爱也像姐姐一样,有大姐风范了呢 :D
哇,到下周二,还很久咧,
也难怪你想把小可爱送过去家人那里 =.=

cutemum said...

阿咪。。。
我爸妈不肯来KL。。。他们比较喜欢自己的家。。。出入自由。
这次自己顾。。没想到小可爱那么作怪。。。今早又是3点半起身。。。
早上送去家婆家。。。她才说。。。不懂是不是跟地主公玩太多?这几天小可爱一直去拍地主公。。。@_@
今早我真的发火。。。把哭闹的小可爱赶出房间。。。结果5点半吵醒姐姐。。。姐姐陪她在客厅看戏。累~

SILVERCYRSTAL。。。
希望如此。。。不然2个“BB”我也头大。。。毕竟那个大BB是会吵会闹那种。
我也天天倒数星期二。。。家里少一个大人真的很吃力。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小可爱现在还有上学吗?还是只是在婆婆家罢了?

cutemum said...

小可爱停学一个月。。。
如不送她回家乡。。。7月1日会让她去mart reader半天。。。全日职在家婆家变小霸王。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如果还能支持的住,谁都希望把孩子带在身边,担心的就是自己精神不好,反而会连累孩子。有时我情绪不好,就算TZIN吵着要我抱,我也狠心拒绝,因为我知道我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和他相处。万一失控了,受伤的永远是无辜的孩子。。。

~* *··§îlvêr±€ryst壴¯`* * ~ said...

mart reader,是学什么的?
你原本打算把她送回家乡吗?夫家还是娘家的家乡?

cutemum said...

美娟妈咪。。。
今天凌晨真的象疯婆子。。。把小可爱“押”去客厅由她哭个饱!
我没怀孕。。。会陪她耗。。。现在我会想到肚子的。。。我还要上班。。。不够睡眠不行的。。。我都是等小可爱睡了才可以睡。。。然后这2天都3点半起床。。。如天天如此哪可以。

silver crystal。。。
少了S。。。是smart reader...哈哈。
主要英文为主。。。我是让她去参加社群活动而已。。。论环境论学习不是理想的。
我要送她回我爸妈那边。。。我爸妈平时就2个人生活而已。。。他们已开口很多次让孙女跟他们。。。我舍不得。
其实回去那边。。。有一间幼儿园很棒。。。之前我怀小可爱时22周来红。。。大可爱也有回去那边半年。。。在那间幼儿园半年进步神速。会有这个决定。。。也是想到在那边的幼儿园比我这里的好。
就是看我舍得吗。。。。唉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原来是smart reader呵呵,算是幼儿园吗?
你娘家是在哪里啊?如果你打算把小可爱送回去,你打算送过去多久啊?
我相信你除了妈咪的不舍,我相信小可爱也会不太愿意吧?小可爱会不会觉得妈咪有了弟弟后,就不疼她了呢? =(

cutemum said...

SR好象算幼儿园了。。。因为上课时间是跟幼儿园制度。。。
我是太平人。。。下次你可以去玩。。。嘻。
我只是想让小可爱待到我满月而已。。。当作让她度假。。。之后我顾回3个孩子。。。再辛苦我都要把孩子放在身边!
小可爱现在也似懂非懂的样子。。。不过她很黏我爸爸的。。。久久见一次都很黏。
问题只是。。。我会做这个决定吗。。。。

Heidi said...

大可爱很懂事。。。小可爱没有吸(.)(.)了?你如果把她送回去你父母那边,小可爱会不会觉得你不要她?半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叻。。。或许再忍耐几天等老可爱回来吧~~

Vivianz said...

不要送回外公外婆家啦。 可怜小可爱的小小心灵可能受创哦。。。

我坐月子的时候, 我的大女儿也是睡在我身边。 我还是剖腹产的, 没有陪月妇, 晚上就是一个人搞定两个。 我老公还不在身边哪。。。。 所以,一定可以熬得过来的。

加油!

寶貝媽咪 said...

半年喔?醬妳不就要一直來回看她?是我就捨不得了,我一星期才看那一次,心裡還是會難受到。。。
大可愛真的很懂事,好貼心的寶貝呀!

cutemum said...

海蒂。。。
小可爱清醒的时候已不要了。。。问她nen nen还会羞羞我。。。晕。
我姐姐是我身边第一个十分反对的人。。。她说小可爱很可怜。。。其实是她特别疼小可爱。
也许也不会做这个决定了。。。昨天姐姐跟我爸妈谈电话。。。我爸妈说10月会来我家住1个月。。。那我坐月就没烦恼了。

VIVIANZ。。。
你真本领。。。一个搞2个。。。那时NAOMI不会吃LEAH的醋?
我记得我坐月小可爱。。。大可爱会吃醋。。。幸好有我爸妈在。

宝贝妈咪。。。
真的做这个决定。。。就一定会常回家乡。。。
大可爱没有外人在。。。都蛮OK的。。。
她有个令人头痛问题。。。有外人在特别撒娇。。。仿佛要博人家注意。。。可是往往就令人讨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