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嫦娥惊喜

 

如果,她单独站着,我压根儿不知道她是谁,根本不会想到她和我如此密切关系。

这一份惊讶,也包含了多么大的感动,我没想到,她可以妝扮成这个样子,站在人群里派发糖果小朋友,这样的一种打扮,对她已是一份大跃进,一直来,稍有公主式或蕾丝的裙子,未穿已先叫她后退三步,这一刻,却能如此隆重打扮,还要面对高流量的人群,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多么沸騰的,要不是在大庭广众,我想我会掉下开心的泪水了!

她很含蓄的微笑,我相信她也沒想到自己会变得那么典雅,也不知是否她比姐姐弟弟甚至其他小朋友有点发型上的缺陷,但她就是有那么一份乖巧的举止,老叫我这妈妈,会不知不觉中更偏坦这个孩子。

常看我BLOG的你們,都知道我多紧張小可爱因為自信不足有“人群恐惧”的问题,寻找心理医生不是唯一的解决管道下,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在工作上刚好编到一家才艺学习中心的版面,原来让孩子学才艺并不是发星妈梦,而是可以从中加强孩子的自信心,最感恩的是它可以如此近在咫尺,我带孩子进出根本不是问题!所以我毫不犹疑下报了名!

这3个月来,我最感受良深的是,我並不是自己带着孩子成長,院長和老师们一直扶持著我,陪我这个也叫新手的妈妈一起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当我对住小可爱束手无策时,院長一而再亲身分享她儿子的奇迹,她如何用心带她的儿子,叫我惭愧我只会在那儿只说沒做,而她却踏踏实实寻找良策来启发孩子的不足。

短短的日子,課程一个星期才一堂课,每堂才一小时而已,看起来那么短,孩子对环境应該会很陌生,但偏偏3个孩子都特別爱去这家才艺中心,每一次课程才结束,就恨不得下一次课程可以明天又来。(基于安全问题,我不直接注明孩子的上课地点,同样的,想知道这家中心的网友可以email我。)

站在人潮汹湧的亲子教育展扮嫦娥,姐姐派传单,妹妹派糖果,中心是安排了一小时任务給姐妹倆。以姐姐的淡定与胆大,原本不需要做这份任务,可以把机会安排给有需要的小朋友,但為了让小可爱的第一次安心,两姐妹便一同站在中心租来的参展摊口前,欢愉派传单糖果,间中也吸引好多小朋友要跟姐妹花拍照。

以為,小可爱可以很开心“寓工作于娱乐”,20分钟后,小可爱竟然怯场了,泪珠儿竟不听教的滴滴划过妝容,可怜楚楚的,当下那一刻,我这妈妈也有点泄气,怎么扮得那么漂亮,才不过一小时也不給我熬过去!

亲子道理,我比谁都懂,但当问题出现时,我竟可以很快诸抛后头!这一刻,我很感恩,院長Yuki很适时的一句鼓勵的话,把我从负面边缘拉了回来,她应该知道我挫败的感觉,马上告诉我:妈咪,她做得很好了!我们以為她不敢穿上衣服走出来,但她已站在人流里20分钟了,她已有很大进步了。你回家要赞她,今天你已做了80分,下一次要做到更好喔……

这些话,我不是常常也挂嘴边的吗?一句鼓勵的話可以改变人的一生,网络上一直流传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患有多动症,他的母亲到学校去开家长会,老师不止一次抱怨说:“您的孩子连一分钟都坐不住。”回到家,母亲却鼓励的孩子说:“今天,老师表扬你了,你以前只能坐半分钟,现在却可以坐一分钟了。”因为这一句话,让那个孩子重拾了信心,最终走向了成功。

而我,明明对这个故事已很蒂熟瓜落了,当面对时却忘了如此浅白的鼓勵道理,差点就要再次扼杀了小可爱难得正建立的自信,差点又令她跌回谷底; 很感恩,很感恩育儿这条道路上,就算我让孩子去了才艺学习中心,但我和孩子并不孤独,院長与老师提拔我孩子的同时,也让我这妈妈一块儿成長了。

在化妝中。

当我看到的那一刻,簡直有点吓呆了!
5年多来,我从沒看过有头发的小可爱,
很喜出望外!
回家听老可爱讲,小可爱不开口笑,
应该是記住她爸爸讲她,
微笑会比较美!

忘了好好跟院長合照。
这是院長赐予孩子多么珍贵的回忆。
虽然不过小小的任务,却是孩子的快乐成長空间。
就这样站着派传单与糖果給公众。

期间还有很多小朋友跟大小可爱合照。
大可爱的淡定与大胆叫我宽心。
小可爱的优雅,差点叫我认不出女儿了。
这是孩子的其一老师,教学方式很活泼。
可爱虎去上课还会告訴我:我喜欢teacher yee beng。

21 comments:

gracefam said...

第一张相片我真的认不出来她就是小可爱,好像很高了,打扮后真的很漂亮。真的,她可以打扮成这样再站了20分钟真的已经很棒了!妈妈应该感到骄傲的。希望小可爱的头发长大一点的时候可以变乌黑亮丽的,感觉她的头发还是baby毛发,等大一点可能就会好的。

咸 妈 咪 said...

我也认不出是小可爱了,好像姐姐哦,哈~ 真的很可爱很可爱哦!可爱妈,做妈妈的得先接受孩子的一切,孩子才不会感到自卑,我相信有妈妈的爱,鼓励和接受,孩子就会感到自己是最棒的!加油哦,小可爱!^^

JESLYN said...

完全认不出是小可爱哦,真的很美而且很棒了

大可爱也很美

晴天 said...

可爱妈,我也认不出呢。。哈哈真的好漂亮。。

Shu Teng said...

认不出是小可爱,很漂亮哦。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你不说是小可爱,我还想问你这是哪家的甜姐儿,哈哈!
打扮后的小可爱,怎么感觉比较有肉了,哈哈!而且,才发现两姐妹其实长得很像!

小老鼠 said...

身边有那么多有心人尽力帮助自己的孩子走出来,是多么让人感动的事!可爱妈不要内疚,有气馁的反应是人之常情,因为是自己的亲骨肉,自然会更紧张。反而局外人可以旁观者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有烦恼时会找别人谈的原因,可以得到更多启示。
小可爱真的好可爱!也还好大可爱是个勇敢淡定的姐姐,她对姐姐有一定的信任和依赖感。在成长路上有手足相伴,多么幸福!(惭愧地说,我从来不是一个好姐姐。我妹的大胆和果断,让她更像我姐姐,哈!)

leeanne said...

你不说我认不出呢。。
我拉上拉下看了几遍。。
如果是我当下也是会泄气,不过院长的话真的很感动。。平常我们看文章时会记得,当下却忘了。。

cre8tone said...

两姐妹都很漂亮!~

是在KLCC上个周末的那个Expo么?

彤妍妈咪 said...

小可爱很漂亮哦~~
微笑也很优雅~~

大小可爱都很棒!!

Han said...

有被惊艳到。还想要向她拿免费月饼。

廿分钟已经很值得赞扬了啦

小鎮姑娘 said...

确实很难一眼认出呢
她很美
多给她鼓励
我相信她可以的

小鎮姑娘 said...

确实很难一眼认出呢
她很美
多给她鼓励
我相信她可以的

alyse said...

在面子書看見妳的post時, 我還以為是妳鄰居的女兒, 真的完全變了個樣, 其實小可愛很漂亮呢! 那她的造型是假髮嗎?
嗯, 孩子都需要父母的讚美聲陪伴長大的.

*静* said...

哇~真的有惊喜到,可爱妈,你的两个女儿好漂亮嘞!你不写是你女儿我真的认不出来,你女儿长大了呢!哈哈!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

宅妈 said...

我还真的认不出小可爱来呢~~
这是很好的开始,小可爱在未来定可以做得更好!
大小可爱都很棒!!

Nat said...

She look soooo different n sooooooo pretty. Well done.

cutemum said...

grace...
我自己也认不出自己的孩子啊...
我但愿她上小一时...有正常多的发型就很满足了.
扮得那么美...那时我还嫌1小时太少的....><

咸妈咪...
两姐妹会像吗?我看来看去都不像...但单独一張老二时...很多人看了也先以為是老大来的.
有时候问题来时...我就会变成零EQ妈妈.

JESLYN...
只要肯打扮...沒有丑女人...对吗...哈哈

SHUTENG...
我到此刻也无法將她和我的真实老二融為一体...哈哈

水晶...
我也觉得她的脸很有肉...做么会这样啊? 站著时根本无法把两个同样的人扯在一起想.

小老鼠...
是的...感恩当我需要人帮忙时...总有人适时站出来帮我...也感恩很多人有耐性听我讲...
我也还好下面沒有弟妹...因為我也不懂怎样当姐姐...

LEEANNE...
这院長满腹道理...很棒.如果幼教中心的领导人有时间...做家長的真的该和院長交流...他們都很多心灵分享的...

CRE8TONE...
对..你也有去吗?

MOON...
我第一次看她笑得如此靦腆的...都被自己的女儿迷着了.

HAN...
你是不是又悄悄站在会场不告訴我...XD

小镇...
我这妈妈常常臨危就乱...需要多做补救工作...还好那天有院長打救了我...沒有一句話把小可爱打沉下去.

alyse..
对...2个孩子都有戴假发...造型师手势很好...看不出假发呢!
还好我在不知所措或做不好时...有你們不停提点我.

静...
这叫女大十八变...还是人靠衣裝? 嘻嘻.

宅妈...
来...再生个女儿来打扮:P 你那么标致...你的女儿一定很好看...:P
希望老二可以越來越进步...我那时在想...她長大一定要做文员不可以做SALES的...不然肯定吓到抖.XD

NAT...
谢谢...你的BLOG还是不能上图啊?很久沒见你寫BLOG了.

恩轩至佳 said...

很美的小可爱!我完全认不出是她。她好像有变胖了,脸蛋圆润很可爱!

Nat said...

Ya...my samsung galaxy really give me problem.grrrrrrr

cutemum said...

密池...
我也因為她的脸圆了,还是无法感受到她是我的女儿啦...缷妝后的她还是脸尖的喔...

NAT...
我用手机不懂上网的...哈哈...用电脑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