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约定卡

不知怎的,今天的心情有点灰灰的灰。灰灰的心情,得找点正能量。

嗯,就让这篇博文产生吧,寫了让它帮我找回好心情!

前几天刚好听到一门道理,在女人心里,总是“老公是別人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就是了,此刻心情复杂,一堆灰灰的心情里,就看看自己的孩子有多么好来疗疗负能量。不过,前提是,灰灰的心情不与我家老公有关,我和他安好,只不过刚好这条道理借题发挥而已。

3个孩子,最爱有事沒事都来比较妈妈最疼他们当中的哪一个,我不否认我有一点点偏心(小可爱),但我也不会让孩子感受有落差,在行动上尽量一致。而大可爱在诸多事上,  希望更讨得我这妈妈的芳心,我是知道的,我為我当上妈妈的那一天起,都不曾后悔过。

而这一天,她在班上的画画课,画了这一副画,然后还不动声色放在一个角落让我自己发现,要給我惊喜,著实有給我很大的感动哩!老师叫学生设计一張卡片,她却自己做了这样的承诺送我,就算她不夠听話不夠完美,但她确确实实是我的好孩子!

我最重视家的溫韾,孩子填满了我的心屝。
有了孩子万事足啊,我為何还要為不相关的芝麻情感在意呢?!
同时,大可爱在教妹妹弟弟复习功課上,也真的是超棒的小老师,她有足夠耐性教会妹妹弟弟,換是我教,耐性沒有她的一半。

在教的过程,她也很会用鼓勵的話,比如我在看她教听寫时,对住小可爱妹妹说: 你其实很聪明的,你知道吗?只是你不夠认真……当妹妹寫对了,还会讲:你看,认真了是不是很好?……

跟弟弟一起时,也会哄骗他,当看到妈妈脸色不对劲时,马上帮忙安抚弟弟,叫弟弟破涕為笑……

是的,女人有了家,也有一份快乐的工作,还有好朋友,我到底还有什么理由来自寻烦恼?!

每隔2周的听寫,尤其华文,
最叫左撇子的妹妹挫折,
尤其她觉得自己寫对了,但老师要求高給个错时。
我把教听寫的任务交給大可爱,
寓功课于玩乐,
两姐妹是开心完成功课的!

12 comments:

煒霖 said...

不要灰灰的啦,给你正能量!!! =]

jocelynxu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celynxuan said...

好感动哦。。。我以前小时候也是有做过类似的小卡给妈妈。长大后,某次近母情节拿假回家时,妈妈竟然翻出当年我自制给她的小卡片让我看。。。我当下的心情即感动即带些内疚。我感动,因为多那么久了,妈妈依然当这些小卡如宝;我内疚,因为自长大后我就很少送卡片给妈妈了。。。谢谢莲姐您的这篇博文,让我紧记在接下去特别的节日里给妈妈送卡片^_^

同时,也希望莲姐与孩子们永远sweet sweet的^_^

meylim said...


你看,认真了是不是很好?
这 句 话 。 。 觉 得 大 可 爱 真 的 是 好 姐 姐 。 。 听 了 很 舒 服 ~~
p/s: 我 回 来 了 。 。 工 作 中 ~

Han said...

我回去问问我太太谁的老公比较好?

小老鼠 said...

这孩子真懂事!
我们都是凡人,可能大可爱的成熟独立让你放心,所以你可以更加关怀小可爱(也因为她的头发,让你担心她会没自信?)。所以这样的“偏心”也情有可原啦,哈哈!
我妈虽然是上一代的人,在教育上可能只会打骂,可是我很佩服她的是,我觉得她对我们三兄妹还真的尝试做到一视同仁。虽然我们都知道她最疼的可能是哥哥,可是起码她没有表现得太突出,哈哈!况且我哥也很疼我们啦。
你的孩子们都很棒,因为可爱妈是个棒妈妈!

彤妍妈咪 said...

可爱妈,证明你做的很棒哦~
手指有长短,当然有时我们会不小心多照顾小的,不过妈妈都是爱全部孩子的。
孩子知道的~

cutemum said...

小影...
沒事了...刚刚LG带我去吃一頓丰富的...快活了.哈哈.

碹妹...
哇..你和媽媽感情也很亲呢...我也希望我孩子大了...也会一直挂住我...
我好像沒有收孩子宝物的...以后怎样对证?!><

MEYLIM...
你的行动如常了? 还要复診吧? 凡事小心喔...
我听到她跟妹妹讲那句话都很意外...好像小大人口吻.

HAN...
我想你老婆一定赞你最好的.
BTW...問了告訴我准不准.

小老鼠...
你把我想得太美好...我並不棒.顶多是沒乱打孩子而已.:P
是的...老二和老大有一截距离,我担心老二將来大些会觉得自己不夠姐姐好,我希望她喜欢並爱她自己.

MOON...
个个都是同样方式孕育的...哪个都一样爱...只怕感受者有不同...对吗?

Onghappyfamily said...

我也有问过老公,谁的老婆比较好。。。哈哈!要知道答案吗?很生气的。。。(是他爸爸的老婆),你说气不气??

你LG真好,知道老婆心灰灰,还会带你吃丰富的。。

恩轩至佳 said...

孩子给你满满正能量了,不要灰了。 送你一盒彩色笔,没有灰色和黑色。每天给自己一点“颜色”看,保持心境开朗:-)

彤妍妈咪 said...

对对对!! 你说的很对!! “只怕感受者有不同”
这。。我们只能尽力而为吧~ 呵呵

cutemum said...

ong...
哈哈哈...最讨厌被LG气的!不过你和他爸爸的老婆有进步了是吗?
我LG不知道的..他是突然心血来潮约我的...偶尔他有来找我午餐...但沒有这次那么丰富而已.

密池...
当我看到时...我还以為你寄了彩色笔給我啦...哈哈

MOON...
是的...有尽力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