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23, 2014

超迷你黃瓜

其实我不知它叫什么名。我爸也叫不出名,但自去年爸再次中风,有人点他天天吃这个超迷你黃瓜,听说是降压去脂、改善动脉硬化,可以预防中风现象。

据知,这超迷你黃瓜该性屬寒,我记得有次发热气,我妈叫我试吃点,没印象它的成效。但倒记得它的口感,真的如同黃瓜般,甜甜脆脆的,很可口。

这超迷你黃瓜很易种植,不稍片刻,全攀藤了老家的篱笆。爸爸平均一天吃10小粒,来我家小住时,也可装到满满盒子,吃到不缺货!

忽然感觉,乡下村屋真好,瓜菜果自己种、家禽也可自家養。小时候全然不懂珍惜。

超迷你黃瓜繁殖能力超强!
觉得它比一毛钱直徑还要小。

9 comments:

Kaeri said...

很有同感,以前觉得在自然不过的事,现在到自己的小孩要带他们去接触菜园,果园,好像要特地安排带它她们去菜园,果园,观光,嘻嘻!

Onghappyfamily said...

我有吃过,生吃加sambal belacan。。。

cutemum said...

大头。。。
是罗。。。现在看到多么多刻意走入大自然的活动。

ONG。。。
原来可当成菜来吃? 我还以为是葯膳之类。

ccw said...

泰国有很多

ccm said...

以前我乡下老家也是种在篱笆边,就这样摘下沾点酱油吃,好吃极了,后来搬家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这种小黄瓜,不知道可爱妈可不可以留一点种子给我呢?

cutemum said...

ccw...
看到你常四处去旅游呢.
我孤露寡闻,家里种才懂这瓜子,我还傻到以为是葯膳,沒什么敢乱吃.下回回家要吃夠本了.蛮好吃哩!

CCM。。。
我們都不懂这瓜.。。是爸爸中风后才懂.
我当然很乐意給你.。。要多多給你炒碟菜都行.只是我不知何时回太平.。然后隔了几天再給你?还能生吗?再然后怎样交給你? 你email我地址寄你还是面交?:)

ccm said...

谢谢可爱妈,我没有很急着要种子,如果有机会收集到种子,到时候才再通知我,可以邮寄。
时间不是问题。

cutemum said...

ccm...
种子是什么?不是果实啊??@@
我回家时去问我爸讨。不会枯啊?

cutemum said...

ccm...
请email我你家地址...我拿了种子回来...馬上可以寄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