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26, 2014

原来只有发笑功力

我不知大可爱到底遗传了谁的天份,她的学习功力神速,只要她认真学,不花片刻就成精了。

回望妈妈的功力,简直只有笑功一流,散发出的技巧仅能引人抱肚大笑。

为人妈为人妻十多年,最惭愧就是公告厨艺之时。拥有烤炉已多时,但不管三分天份还是七分努力,我好像感觉二者都与我作对,前阵子有Mood来时,几乎隔几天就玩一次,偏偏苦功下了一阵子,春天还是离我很遙远,我开始放弃了。

然后,Vivian这段日子,給我家孩子送了几次杯子蛋糕,可爱虎只要一想吃杯子蛋糕,就一定认定是Auntie Vivian做的,变成Vivian的Trade Mark了。吼,妈妈我有心酸的,怎来我做了好多次,儿子从不惦记我的蛋糕,倒是只会说叫Auntie Vivian做蛋糕給我吃啊!

好,我这就叫Vivian买她做的粉給我,我一步不漏跟住她做,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Vivian还很善良安慰我,她能成功的机率,普通人是不会失败的。更何况这种速成粉,沒有失败的余地。

噢噢,成品来了!我的功力还真不是非一般低落,我簡直不是普通人──我敢敢烤焦了!小可爱吃了一口说:很难吃!只有大可爱安慰我很好吃,叫我再接再励!

Vivian用这牌子的弄速成杯子蛋糕,
孩子觉得很好吃。
我不甘愿,我要跟住Vivian的方式。
果然簡单到不得了的步驟!
我还自行加了孩子喜欢的巧克力粒。
有長高了,有長高了!
接着……
成品1: 焦味也来了!大大失败的笨妈简单烘焙记。
Vivian不忍我如此受挫,又再买粉来给我鼓励,感激有此朋友,真是死于无憾了!

这一趟,虽然美功依旧丑不入眼,但功力有了一两重,能夠入口了,虽然儿子仍对妈妈之作沒多大兴趣,但可以勾起小可爱一句很赏脸说:好吃了!还是有小小暗爽感。

虽说好吃,原自于自调粉,与为娘的无关;但我总算可以开始摸到烤炉的一丝脾气,也叫有所收获。
成品2:杯子蛋糕“長大”方式虽然还是不正,但可以入口了。沒焦味了。哈哈哈。
大可爱很骄傲的与好朋友分享妈妈的作品,
她说同学赞好吃。哇,有爽到。
我下次要挑战美丽外表。
这晚儿,Vivian又为我捎来自制中秋月饼。她老说她下厨功力很差,那我的厨艺不是该打下十八层去!
老可爱吃了一口就在那边酸我了:
你们看,安娣会做杯子蛋糕又会做月饼,很历害喔!
你妈妈也很历害,
她会…………
买饼!
(臭老头子!)
老可爱最后赞说,他觉得这是今年吃到最好吃的月饼了。
OKOK,我又要学了。又来激将法。
一家五口,还是大可爱最贴心。
謝謝Vivian的爱心牌。

6 comments:

Yvonne Soo said...

感觉是过度搅拌引起?
下次试下不要搅拌这么久~
"我猜而已啦~"
你用机器搅还是手拌?

cutemum said...

婉怡...
第一次是觉得搅拌不夠.
第二次成功了....是拌多1分钟.:P
我当然是懒人...机器.:P 我跟足說明....第二次的就不跟了...加長拌时.

Jean Ng said...

你好幽默!看来,你双手注定是要去打字写稿编稿的,是“高贵手”啦!下厨烘焙的工作就交给他人吧,你只管训练品尝的功夫就好了!

其实,这个做蛋糕的过程也充满乐趣,好像人生哦。你以为结果会这样的,结果却是别样的,充满可能性!

烘焙的乐趣也在这里,你永远不知道最后的成品如何!其实,若每次都一样,太理所当然就不好玩了。(哦,我又来语无伦次了!)

cutemum said...

jean...
你就是如此能量满满的!
我也觉得我是少奶奶命水,下厨那么辛苦的事該请个廚师的。要启动我的吸引力法则了^^
做个蛋糕,真的会叫我死很多細胞,看到人家那么美那么成功,自己连速成品都那么弱智,实在做人很失败.@@

gracefam said...

你的烤箱太热情了,把温度调低一点就可以了。

Yvonne Soo said...

不明白为什么会那样,不过做muffin其实不太需要用搅拌器,面糊用手稍拌就好~(我参考其他妈妈们的食谱是这样说啦~),不过鸡蛋还是要用打蛋器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