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7, 2014

一拖三北上走之日莱峰度假屋

米雪儿安排的北上游,除了太平,就是冲着这度假屋来的。
 
臨出发前告知,我有点像时間表被打乱了,我以为只是回太平,过后就回吉隆坡,我是有请假多一天星期三,是打算带孩子去KLCC书展的; 当下念头马上转,我不是很想带孩子往外跑吗?现在难得有米雪儿邀约,我和孩子才得以本地游,否则很可能这辈子都不懂有日莱峰这个景点,有朋友相伴,是应该去的!

我沒有上网做功课,米雪儿在我感到很闷热的天气里,交代我要带好冷衣,我实在无法置信大马有什么地方需要冷衣那么夸張喔,我热到满身汗已恨不得能把雪堆当被盖了!結果,我敢敢沒带孩子冷衣就出发了!

沒想到, 日莱峰(Gunung Jerai)又称吉打山,海拔1200英尺,是吉打州最高的山,也是马来半岛西北方最高的一座山,如果你觉得云顶有冷,那这地方也差不多一样的冷感,对小孩而言还是会冷得发抖!抵达的时间是下午,有阳光的风都是刺冷的,还好,臨出发前,我还有理智,让孩子穿“睡衣”出发!

从Gurun Tol出,往日莱峰的山路去,我感觉比上云顶、金马仑、福隆港还要可怕,转弯处可以180度形容,路面也窄小到不得了,米雪儿老公的車技一流!

日莱峰这名字,对我而言也好像正诱我步入唯美意境內,那时候,不知怎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名句也跑了出来,好地方总得有毅力的人才能扺达!不过,有些旅游景点,你去过一次会念念不往,好想再去第二次,有的则不会,去一次就是一辈子!对我而言,要我大老远去的,日莱峰应该是我这辈子唯一只会去一次的景点了!

这度假屋其实云雾缭绕、空气清新,予人诗情画意的感觉,我还是觉得怎么少了大量宣传,让这宁静清幽、別有特色的景点缺了人气,蛮可惜的!我之所以说这辈子只会去一次,只因此景太过幽,此地太过寡,没什么余兴活动,不适合我这种怕寂寞的人!

但对想完全逃离现实困扰好好沉淀的人,日莱峰是最适合的景点!不过很重要的,你要能接受饮食有夠单调的马来餐馆,因为饮食太不方便了,讲明是自助餐,食物完了没添加,也只有白饭咖哩选,想吃块炸鸡都沒有!除非你自己煲杯面或带电炉自己偷偷开大食会,完全不用该度假屋的饮食,那待在这度假屋是很寫意的事!

无论如何,空气清新凉爽,景色怡人,Uncle一直逗我儿子在这景点是可以摸云抱云,孩子们很快活有这样的一天酒店住宿,这一次能夠上山峰,也是美好的回忆!
舟车劳顿,抵达了山顶!
日莱峰度假屋环境很优美,纯屬放松心情而来是很好的景点。
山顶上俯瞰四周,景色怡人,碧海青天,空气清新,心情舒畅!
沒有好相机,就不把好景色破坏了。
晚上夜景更迷人,恕不分享了。




度假屋收费不是很便宜,一間房2張单人床,约RM243。
结果我房间的热水还是坏的,沖凉时冷到半命!



山上的花都开得很鲜艳,爱花之士会为花著迷!


蒙蒙的景色仿如被云包围,
Uncle说可以摸云,
可爱虎一直念要摸云,他摸不到云……
度假屋里唯一小朋友可玩乐的地方。
明明冷到半命,小朋友有得玩就不怕冷了!
姐姐哥哥们玩水,可爱虎自个儿玩游乐场。


晚餐是吃自助餐,大人RM25,小孩RM15,
食物竟没几件可选,实在不明白自助餐定义。
最离谱的是,有的锅是空空了也不添新菜。
餐馆一角有付费桌玩,好爸爸陪孩子“踢足球”。
我也第一次接触原来这桌上球是如此玩的。
还好之前有从娘家带了些饼在身,
想去服务柜枱买杯面,竟只有辣味,
我孩子一脸苦楚。
米雪儿果然是出游高手,带了很多粮食在身,
我果然得多向她取经的。
度假屋实在没东西可逛,我们吃了早餐就Check Out了。
Uncle一到吉打就说要带孩子看壁画,
以为壁画是在这度假屋附近,
驱车到半山便下车找壁画景点。
我們一群人也一块爬山路,投入大自然怀抱。
我也很佩服自己,可以抱住可爱虎爬山路。
怎知,山路走到尽头,竟又回到了度假屋。
实在哭笑不得。
山路最多的就是水蛭,大伙儿很怕,好爸爸帮小孩检查有否水蛭缠身。
看,水蛭的踪影在米雪儿小公子的鞋。
还好发现,没吸到他的血。
反而中招的是我!水蛭贴在我的3/4裤角,尽吸了我的小腿的血,
沒痛没痒,还要我下个景点下车了,
小可爱发现我的脚流血才知道。
我的皮肉,怎么那么沒知觉的?而那水蛭也不知掉在哪里,
但真的給我一整天都毛毛感觉了。
感激米雪儿,給了我们充实的RAYA!
日莱峰山脚下。

8 comments:

煒霖 said...

我很怕水蛭,它吸泥血的时候是没有知觉的,除了自己注意到,所以去爬山一定要把盐带在身上,遇上水蛭就用盐来对付!

Han said...

兩位師奶還短褲露腿裝!
遇上水蛭用尿射它就行了,哈哈

恩轩至佳 said...

这个地方我N年前去过两次,真是个鸟不生蛋,闷得发慌的地方。要景没景,要玩没得好玩。度假屋算是有改善了。你们还真给脸,去住贵发贵哦。

途中的那个转弯点很恐怖下:)

佩服米雪老公驾车的精神,厉害!

恩轩至佳 said...

打错。是住贵屋。:)

菊姿 said...

这个地方年轻时去过。 闷闷的, 不过因为是大伙儿一起, 所以还是玩得很开心。

cutemum said...

小影...
沒想到会中水蛭.
去之前我完全想象不到自己去什么地方.也沒想到有机会步行山路...通是新鲜体验.XD

HAN...
遇水蛭的裤不短啦...然后我沒有你的方便:射~~~

密池...
你觉得闷都可去了2次了.哈哈.你去有过夜吗?
我們是第一次,也沒想到如此"落伍"的景点...
米雪老公驾车真的很稳.

菊姿...
大伙儿去...真的去哪都开心.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度假屋还真的贵,不过看到环境还有玩水设施又觉得还不错。这是这座山唯一的resort吗?

有时候我觉得不大事宣传是好的,不然一大堆游客慕名而来成了热门旅游胜地后,就怕水准就大不如前了。。

cutemum said...

水晶...
你常跟一群CARI友找乐子,你可去试.
我不知是否唯一一座resort...我沒做功课的:P
不做宣传有好处,但是这里,我觉得还有很大进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