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留住成长记住过程

当我变成我们,当自己变成一家人;我这妈妈的身份从那一颗胚胎成型后,变成一辈子只有学习做得更称职,不再有卸下的那一天。

妈妈,多温柔和蔼的代名词,快10年了,我很享受这个属于我一生一世的身份,谢谢上天,5年内给我送来3个小使者,让我的前路从此充满幸福与富足。

从大可爱诞生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有无数憧憬,把憧憬化为事实,我知道妈妈的力量是强大的!

现实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历史回顾,我希望记住每个孩子的点滴,把孩子的故事统统记录起来送给他们最珍贵的一辈子礼物。

我从笔录开始,一点一滴的记住大可爱的成长故事,她的呀呀学语过程、她的第一次......虽有那么半年多,是大可爱的猛长期,基于各种无奈,我错失了亲自参与她的第一次,但在一家人重逢后重新培养亲情,我更勤于记录孩子的成长故事了。

这个习惯,也一直维持到小可爱和可爱虎的诞生。我不知道孩子的未来会发展到怎样,但在每一天的生活,我都希望陪着孩子成长,把他们的故事都记住。

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我希望我的孩子拥有他们的故事。也许有一天他们想知道自己的"历史",我在这部分有为他们留了这么样的回忆。

(以下收藏品以大可爱的为例子,小可爱与可爱虎类似同样收藏方式)

一切记录皆始于胚胎成型时。
大可爱出世时的那一年日历。
大可爱出世那一天。
大可爱出世那一天国家大小事。
大可爱出世那一年的钱币。
大可爱的手脚印和肚脐。
大可爱的胎毛笔。
大可爱的部份成長手寫纪录。


如果你也想记录或给孩子寫封信,可以从这里开始尝试

13 comments:

Jean Ng said...

都说了,妳是一个很用心的妈妈!佩服!记录得那么详细,太棒了。

我。。我很懒啊,没有去记录过。搬了家,孩子很多的小时回忆也找不到了。

cre8tone said...

我没有你的收集那么详细和全面。 出世那一天国家大小事都有!~ 哈哈!~

Kaeri said...

哇,很用心的妈妈,原来可以这样纪录,收日历,钱币,报纸,很特别,谢谢你,我也学习了

Han said...

看到兩條線,我忍不住要恭喜你再次當媽媽!(誤)

哈哈哈

宅妈 said...

你真的是很用心的妈妈,收集好多~~
我只收集了脱落的那一点点脐带而已~~

about LeEcHoO said...

好。甜。蜜!!

彤妍妈咪 said...

真的很用心啊~~~

我除了第一个以外,都没留到啊。。

恩轩至佳 said...

哇!佩服!孩子小时候是我最不曾用心的。

Silvia said...

我收藏了孩子的乳牙和脐带,我觉得我已算OK了,
看到你的.....要喊“你好强 ~”

J Sky said...

对咯。。非常用心的妈妈!

Onghappyfamily said...

我投降!!!!!

寶貝媽咪 said...

我也差点要写"恭喜"了!哈哈!
你哦,强到没人能比啊!我好佩服你!赞!

cutemum said...

謝謝你們的赞赏啦,足见我多会收垃圾而已.汗.
收这些也无谓,享受亲子时光才是实际与上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