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候选模范生

这是多么大的惊喜。全级500学生左右,大可爱有这能力竞选2014年3年级模范生。

模范生,除了功课好,说話要有技巧,胆量也要足夠,还好没叫女生也要会打功夫,能有这样的机会,妈妈的虛荣心比孩子更大了。

老师递了一張紙条,叫大可爱给我寫一篇短文,让大可爱上台演说。哇,简直又是家長间“暗斗”了,是,我承认我有Kiasu,有这么一个“荣誉”,必然会想什么才最吸引评审的心思?

很感激,我有一个老师密友,同样是老师的她会清楚老师的胃口多一些,加上她是高品质文人,我直接托她帮我擬出了一篇动人的文稿。嘿嘿嘿。

不过,那纸条只限40字,40字有什么话好讲喔?我就问回级任。級任说至少40字的意思,因老师的一句话,我很放心的在文字上舞个龙飞凤舞,务求生动感人,沒想到……人算不如別算,大可爱在1天时间背得苦瓜烂熟,站在台上,讲到一半,竟被老师催下台,嫌她長气了!她说她也沒结尾就下台了,还好,她停頓的地方更完美,台下老师看不出瑕疵。

所以喔,再一次证明妈妈应该宽心,Kiasu只会把事情搞砸,说明40字就该40字,还要特意去問老师,把40字几乎变成400字了。哈哈哈。

妈妈有內疚,安慰大可爱,是妈妈的错。她很快就释怀,能有一个机会肯定已很了不起了,然后上台那一天,她说她也连续上了3次台,一次是拿奖杯、另一次是当颁奖小司仪,她乐坏了。

竞选模范生不易,人上有人,女儿可以保持这种水准,妈妈我已是修来的福了!

亲爱的校长、老师与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X班的林XX,
首先我十分感激X老师这一年来的教诲,
也肯定了我这一年的表现,
让我现在有机会站在这台上,成为3年级模范生候选人之一,
令我惊喜之余,也明白只要尽好本份,
就可以当同学之间的楷模,
我希望我这小小的力量,可以继续发扬光大,
将来可以影响更多的国家未来主人翁。
记得小时候,在街道上遇到一个小孩在乞食,
妈妈随手拿了几张纸钞给了那个小孩。
那个画面,让我很难忘。
我就在想:这个社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很多很多,
到底我们能够帮助多少个人?
妈妈告诉我:只有在准备好自己后,我们才有足够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从那次起,我心底一直有个小小的志愿与梦想。
我希望长大后,可以开很大很大间的孤儿院,
当一名爱心满满的孤儿院院长,帮助和照顾更多可怜的小孩子。
同时,在学校与校外我也积极地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
为的不是奖项,而是强大自己。
我谨记妈妈的教诲,那就是:我们要有足够的能力,才有助人的力量。
同学们,为了我的志愿与梦想,
你们的志愿与梦想,我们一起努力,好吗?(被赶下台沒讲到的稿,汗)
谢谢。

6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恭喜恭喜!她绝对是模范生的不二人选,当之无愧!

那份稿,怎么是要妈妈代写,而不是由学生自己写?搞到好像议员竞选一样。。呵呵。

Lim Ming Yen said...

恭喜恭喜。不管她有没有入围,我都觉得她很棒了。
庆幸有你这个文笔好好的妈咪, 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助她一臂之力。

cutemum said...

密池..
我也觉得像选议员.汗.

mingyen...
不过这篇不是我寫...我找老师高人代笔:P
我也觉得入围也很幸福了.

Han said...

现在模范生三年级也有了啊?
我读小学的时候只是从六年级生里头挑选,老师们遴选一男一女。。。

不过我怀疑黑箱作业咯,哪里有可能一个成天讲粗口的男生会被选为模范生。。。真的流汗。。

cutemum said...

han..
女儿学校每个年级都有一名模范生,但从沒公开投选,这次算是公开给全校学生看,但投票权一样在老师手上.所以不知上台来做么.
这样的投选都是很主观的,不代表选中一定最好啦:P

凯妈 said...

很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