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为难

虽然久久才一次,但还是对学生与职业家長造成久久一次的为难。

我的工作与住家和学校距离都要整30km左右,以前我有试过特地午休时间赶回去只为接送孩子,就只因想到久久才一次。但原来这情况一直都存在。应该是家長都很配合吧?

这一次,即今天,学校又要求学生早半小时到校了。像我这种在职妈妈,又怎能随意配合到?我打电话问了接送安迪,她也不肯提早专程只载大可爱一人去学校,因为今天的活动是3年級生而已。

我有少许抓狂了,大可爱也很夠力,在我上班的路上才打电话告诉我今天要12点半到校,有班级式的跆拳道比赛,要我帮她想交通,然后也告知,老师说太多学生迟到会影响全班赢面!这种“威脅”招数,用在小孩身上,是否显现成人的无知呢?

大可爱怕自己是班上那个害群之马,我则是抱着怎又来刁难学生的想法,年终考试都考完了,所有的活动与比赛就算安排在上课时段也沒大碍,为何还要利用上课前半小时,命令学生要准时出席?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小学生就是那一块鱼肉,吃力不讨好,校方虽认为提早那区区半小时不是大问题,但在远处工作的家長怎能随意接送?大城市出个门时间都倍增;就算校车又岂会顺听学生/家長/校方的话,提早接送工作?更何况不是全部学生如此,而只是3年级生而已。

幸好,最后厚脸皮请了一位家長帮忙。 謝謝~

4 comments:

cre8tone said...

我是自己载,有时时间安排不到,因为工作有会议不能为了要载孩子而迁就到我也很懊恼。但是,还好我儿子同学的妈妈是个大好人,每次她都帮我解决我的难题,载我儿子回。

cutemum said...

kylie..
你工作与学校很近是吗?我的差个数十里,更懊恼。所以找到附近的"好家長”真的好重要.还好今天脸皮厚厚的求到人了.

Han said...

寫了一大堆,最後還是有貴人

cutemum said...

han....
常常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好像很会游花园喔...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