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November 10, 2014

今天不回家

吾家又有一个女儿長大了。

这几天,小可爱突然不肯回家睡觉,她也要学大姐在婆婆家睡觉。

大家对她初有的念头感惊讶,这些年,妈妈有在家的日子,她絶对不肯在婆婆家睡觉,她第一次开口要独留婆婆家,便接二连三天都不肯回家了。

昨午,她回家游泳了几小时,我要她提早上床睡觉,大可爱在妹妹睡着后,帮我下楼丟了垃圾便趁机溜去婆婆家睡觉;小可爱8点多突然醒来发现大姐去了婆婆家,哭了很久很久,有2个小时吧?家里,有那么闷吗?

她爸安慰她,睡觉,明天还要考试,考完试天天在婆婆家睡。她依然辗转难眠。始终是6岁童,仍需要呵护,臨睡前亲了亲她,叫她別哭了,也不知她过后用了多久时间才入睡,她妈妈我更快入睡了。

换个角度而想,孩子不会过于依赖父母也非坏事,虽然他们越大也会越表现不需要爸爸妈妈,而我的孩子提早了这个倾向。 唯有往好的想,有亲人帮忙和依赖,我随时要外出不归,更不会有牵挂不安的问题了。哈哈哈。

人不回家,书包回家。
今早睡醒第一句话说:我忘了做功课。
玩疯了。沉着气告诉她,上小一不做功课会被打。
她说这个老师也会打人。
一拿出簿子,我有点想晕,
3页生字仍未寫。
早上的时刻我都很赶,但也得让有害怕的她完成功课。
还好的是,小可爱手脚很快,
用了吃早餐的时间,不到15分钟寫完3页生字。
能夠笑嘻嘻上学了。

2 comments:

Han said...

如果去婆婆家睡,可能就不會忘了寫功課。。 哇咔咔

cutemum said...

HAN...就是不回家...沒空想功课.书包拜五晚上都回家了.还好有回家...不然今早准备在学校哭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