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生活小事迹

睡觉时间,时会听到孩子的悄悄话。

如果一早让孩子知道何时去哪,孩子会默默对另一个说:好希望星期X快点到来,我好想去玩。好一副祈求的模样,好可爱。

如果一早让孩子知道他將大祸臨头,孩子也会偷偷对另一个说:最好XX一直不要发现。那时候,情绪也会波动大。

孩子的心很简单,行为连贯合一,不过这种单纯的举止,确实会随著年齡而变复杂,大可爱已懂得察言观色,知道怎样保住自己,少点惹祸上身。

岁月历练,成人入世更深,无法叫人透视他是戴着何种面具做人。这一刻的他是真性情还是伪君子?这一刻他是好人好事还是烂好人?一个好人,有时会比一个坏人还要可怕,因为你更害怕不小心伤了一个好人,而实际上他的好,真的由衷的表现好吗?想了,不寒而悚。

有一句话:“为自己开始,为他人抵达终点。”人有多久不做回自己了?人有多久都是倚赖他人的喜怒哀乐而活着?为了別人的生命和使命感,总是会涌出无限精力,要付出多少要多勉强自己都可以。然而,如果只是为了一己的成功而努力,却很容易就挫折了……。爱自己变成如此身不由己。

生活中已发生、并会发生一事,明明很美好,可是又似暴风雨来前般的寂静。我不能退缩,只能尽情去享受它的发生,似是为自己、又似为他人。生活,多需要一本阿Q词典!

不想当夹心饼,需要有“你”的祝福。

佩玲送我的4句真言。那么不可思议却又那么真实。
发生的事,不是我所能理解,也不符合我的自尊,
它又踏踏实实发生了。

16 comments:

Han said...

那天我遇見了張建,我以為他要教會我什麼,也許要協助我改善眼前的情況。於是我認了他當我老大,給了他三百塊。

cutemum said...

han...
你遇的是張健还是張建.。。那你付了300得了什么?还有你付什么国家的300先.。。。。

Han said...

馬幣300 啦。。。
都不是,是付給宋密秋

cutemum said...

孤漏寡闻。谁是宋密秋

Silvia said...

宋密秋(张健本名)

cutemum said...

SILVIA。。。
哎哟。。。怪不得HAN大人不睬我.
我完全沒去关注他的新闻。。。连本名都不懂了.。。我还以为HAN在拼湊谁的大名.。。汗汗汗.

Han said...

我不回答說因為我生氣你連我老大的本名也不知道!

要知道,我很崇拜我老大的。

cutemum said...

哼.。。原来你的庙是供奉宋密秋大仙.
我还在那拼湊JBJ。晕。。。。。

Jean Ng said...

哈哈,JBJ不用给钱的,JBJ做的是真正的慈善事业,只收合眼缘的信徒。信者得救,不信者自求多福。

那些要给钱的最后都没有好下场,给了钱的,记得小心门户啊。

Silvia said...

这不怪你不在状况中..... 因为你在和高人‘过招’XD
所以我说....有机会我要认识韩夫人,
因为要了解韩大人的思维不是简单的事,韩夫人才是高人中的高人 :P

cutemum said...

jean。。。
HAN信徒好像越捞越发喔。。。一年的BLOG沒几張是在家的.

cutemum said...

silvia..
那倒是.。。我常年都不在状态。><
做得起HAN千金的.。。更不简单。XD

恩轩至佳 said...

把我的名字套在哪人的名字上,我觉得很恶心 。某人的老大, 叫他继续隐名埋姓,ok?

★佩玲★ said...

可爱妈,不要想那么多。所有的东西都是你的核心信念吸引而来的。

所以我相信,所有我遇到的人,都是带着善意来教导我要学习的功课。所有我身边的人都是爱我的,没有人要伤害我。

我一开始也不相信,可是现在我都这样想,很奇妙的事情就如我相信的那样,发生了。

一切唯心造,你相信的一切都会变成真的。所以我很感恩,也深信宇宙很爱我,我值得活得更丰盛美好。你也一样啊~~加油,可爱妈!

cutemum said...

佩玲...
是的.我想要的祝福最后我也得到.我很快乐.
你几时离开坐月中心?

★佩玲★ said...

不错呀~~那就说明了你有做功课,而且功力越来越高了。可喜可贺呀~~

我28日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