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传染性皮肤病

又来皮肤病侵袭

去了Legoland回来的第二早即周一,可爱虎一睡醒,脸颊即体无完肤,像青少年患严重性的溢脓青春痘。

幼儿园刚好派手足口症通告,就怀疑是否手足口症,除了脸颊,手、身体、脚都有溢脓红疹。工作时的我,又听到带状疱疹的公益广告,俗称生蛇,心里冷了一下,马上上谷哥处看图片,还真像儿子的症状。

那一晚又那么巧有工作拖了一下,想到Sg Long易儿科只开到晚上9点,8点马上飞车回家,希望9点前赶到儿科。

也不知是否隔日周二是易儿科休息日,我9点到儿科处,竟然还要等21个小孩!都去到了,儿子的痕痒又红肿并有抓伤伤口,唯有耐下性子等了。

近11点晚上,終于轮到可爱虎了。

易医生反复检查,他说如果是生蛇,是单边長的,竟思有左边長满右边就好好的,不会像可爱虎这样長满两颊。那会不会是手足口症?易医生看了好久,他说必会口腔糜烂和发烧,可爱虎沒这跡象,也非手足口症。

排除了这两个病症,頓时觉得花了2小时等待的心理负担都卸下了。这两种症很普遍,但也很煎熬,患者身痛,爱者心痛却爱莫能助!

那到底可爱虎是什么问题呢?医生稱为传染性皮肤病,只要可爱虎身上有一处痕痒/糜烂,他要是用手去抓,伤口就会随着指甲感染到身体每一处,简单言之,就是肮脏所致。

要把可爱虎的手绑起来吗?他的双手好奇度爆灯的,家里的东西落到他的手上,也一样会面目全非……唯有不停提醒他,碰过的东西一定要洗手、不准抓伤口……这样的唠叨对似懂非懂的儿子而言,还真气喘。

医生开了粉状抗生素(之前家里有一瓶没开封,不必拿)、口服止痒葯水、
消毒伤口药水和Foban cream皮肤药膏。RM65。

14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我家乐乐也是皮肤敏感的,高峰期差不多每个月都来袭,幸好越长大也少发作了,可能也是找到了他皮肤敏感的源头,就是不可以吃海鲜。我今年前也是有一次中招,医生说多数是去旅行给“虫”咬的,我的妈呀!缠了我整两个月才完全断根!痛苦!所以,皮肤敏感最重要还是要找到源头,然后日常生活加于预防,但是,这真的是很头痛的!

Silvia said...

看到工作忙碌的你,追赶做时间整理孩子们的大小事,
我多么渴望你有家人可以帮你减轻一些责任,至少不用8点赶9点。
有时候看你比单亲妈妈还辛苦,我好心疼你。

差不多过有一周了,希望可爱虎痊愈了~~

VICKYE said...

近来易医生不让人打电话预约,真的等要累死。最重要是家长一直提心吊胆担心孩子病情。

恩轩至佳 said...

还真的蛮严重的。希望他早日康复

said...

你来legoland吗?没找我。。
要照顾好来。祝他早日康复

Unknown said...

好可怜啊。。。希望他早日康复啊

cutemum said...

喜乐妈...
我儿子好象小小东西也会引发敏感.基本上他很挑食,什么都不吃.他这一次应該是不夠水份,嘴唇裂了,他去抓,就诱发一堆皮肤病? 我也是猜测而已.不然就是乐园里细菌多,他手肮脏又乱摸身体了...

SILVIA...
有你"看到",我很感动...这是命.唯有阿Q些XD
算起来是拜一恶化...抗生素还得吃多几天....

VICKYE...
是罗...不給电话预约真的有浪费时间.但他的生意还是客似云来.....

密池...
这陣子老是好了又来...只望儿子少抓痒...

凤...
你住近legoland? 我沒找人...住在里面玩一天...很赶...
等你来MINES见XD

VIOLET...
謝謝...希望好了不再来...

JESLYN said...

祝可爱虎早日康复

J Sky said...

好多红点。希望他早日康复!

Lim Ming Yen said...

看了还真的心疼,愿他早日康复

said...

可爱妈,对对对。。我住在那边附近。我有去the mines你一定要来见我。。哈哈哈

Han said...

看了也還真的替可愛虎辛苦,幸好他有一個好媽媽對他照顧得無微不至。

加油啦!

cutemum said...

到今天,他的皮肤病好了一部位又来另一部位,旧患未好,新的又来了><
凤...几时来MINES?

said...

因为他去抓是吗??
可爱妈,我必会安排。。不过没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