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rch 13, 2015

大楷优秀奖2015

这份奖,对大可爱而言,可说是步入上学的另一阶段的鼓舞。在现在这一班,竞争力太强了,还有机会榜上有名,她放学第一件事就打电话给我了。

大可爱几乎每天放学,都会打电话跟我分享她在学校的故事。其实,孩子愿意与我分享学校点滴,不管开心悲伤,我都会珍惜电话里短短数分鈡的时间,因为这是屬于我们两母女最亲密交流时段了。回家,我根本不能专心对她。

奖,靠自己贏回来,这成就感无容置疑。要家長共同完成,是想说这孩子的父母也很好功夫?这间学校,我知道他很想推广亲子共学,希望家長参与孩子的功课,前面3年,都在年尾的道德有一门亲子作品考试分数,作品不算复杂,我这手工零分的,勉强也陪她完成所谓的“亲子作品”。

这一次,新学年才开始不久,就通知要考试,安排在明天开始假期的的开学第二天考试,这还不要紧,就当假期也拿2小时来溫习;但同样的,每个学生又被要求要完成一件亲子作品。

我目前从事的职业是文字工作者,也可勉強叫作是有一丁点关系的艺术人,可是从小到大,我真正的艺术天份真的不合格,画什么都叫四不像,做什么都叫一塌糊涂!

我印象最深的第一份画画功课画我的家人,我画到哭到要命,结果我爸帮我画,上了中学,生活技能要交的布织包包、凳子等等,女红工是我妈帮我裁,男粗工是我爸帮我钉,我幸福的是,虽然老师没有交代这是“亲子功课”,我仍然交由我爸妈去做了。

来到女儿年代,我对手工还是一样毫无天份,也没有后天努力,剪一条直线一定不工整那个,但来到女儿上学时期,什么都要讲亲子功课,偏偏每一项亲子功课都讲手艺比拼,我是超级厌恶的!

没想到,所谓的亲子功课越来越高难度,同样在假期后开学要交的亲子作品,对我而言,不是孩子做的,而是家長功课。我这叫报应现世报?想当年把所有手工功课推給我爸妈,如今是一个个来等我应付,将来还要3倍奉陪。苦恼、懊恼,更想爆粗谁要来体谅我这手工不行的家長!亲子功课为何要强迫家長一起完成手工?寫作行吗?我擅長是寫作多过手作!

我想,我幸运的是,朋友无所不在。感恩我有朋友可问意见。可是我还是满腹委屈……

大可爱的得奖,加上之前玩了多场挥春,
让她更有立志要拜师学好书法。
4年级得奖作品。

7 comments:

cre8tone said...

我觉得手作的成品漂亮与否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制作过程中的亲子互动。

我的手作其实有很多待改善的地方,手工也没有那么细腻,但是, 我还是喜欢和孩子一起做。

cutemum said...

Kylie, 你说的对,你说的必也是校方所想的。
可是我完全不觉得是享受。对我而言,手作是厌恶。
我欣赏你们喜欢手作的,但不代表唯有手作才叫亲子互动。
我拿到那题目。。。我完全无从下手。除了写出理念。迟些交功课,我会再记录我有过的委屈。

cutemu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紫清 said...

我也是艺术细胞零蛋的。。。^^

cutemum said...

紫清...
我真是一把眼泪....做手工....XD

Han said...

你找高人幫你開竅,我敢肯定開竅後的你,藝術造詣媲美比卡索

cutemum said...

han...
倩女喜相逢教:开窍要去找雷辟对綫...
我老了...怕量不准开窍位...一命鸟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