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April 25, 2015

会馆奖励金2015

一年级,申请了忘记出席去拿奖励金。

二年级,想起要申请也过期了!

三年级,终于拿到奖励金了!但也在臨出门前差一点去不成……

大可爱,是提早出现青春叛逆期征兆了吧?还是我向来是家里最小的女儿,不懂如何带小孩?大可爱一天天成長,我一天天还是叫新手妈妈,对所有的问题发生时,都会先有頓时束手无策感,处理得不完美。

大可爱的个性很直,有問题出现时不会跟你谈感情,她的评审观里只有对与错,绝对沒有灰色地带。我一直要纠正她这种观念,否则和任何人相处只会引发口战,却不知要怎样引导。

一次、两次、三次……已无数次苦口婆心教导她,态度放柔些,她只是个10岁小朋友,非30岁主管,她不是在管人,而是在学习人际关系,手足有错、朋友做的与她的价值观有出入,就学习包容,不要和人对峙不下,吃亏的是自己的人缘。

拿奖励金的那一早就是如此。臨出门3分钟,我从厕所出来,就看到3姐弟不妥了,小可爱还哭了起来,气得我大骂:都要出门了,还可以争吵!

很有个性的大可爱,也脸黑说我不去拿奖励金!一个两个都哭了,Daddy又出国了,我也想崩溃,明明要开心出门,都可以闹成这样!

原来整件事大概是小可爱和可爱虎两姐弟玩了玩具不收,大可爱又出现了平时的作风,有错就骂,这次还扭转妹妹耳朵叫她收,弟弟也捏二姐的手叫她收……天啊,結果小可爱的手有指甲伤,耳朵又微红的,我頓觉得我这妈真失败极了!

我平日都不舍得下手打孩子,这一次,3个都被我用手打了手臂各一下,打在儿身,心是多痛的……

出门时间到了,大可爱就脸黑坐著不动,我直轰:现在你不能选择,马上站起来出门!

唉……
除了上车一开始我在训话,
接下来一路4母子都无言,
当給彼此冷静。
准时送到PJ小学礼堂。
一开始先来張大合照。
其实领奖励金速度很快。
只是之前要听很多位会馆负责人致词。
被逼的苦笑。
只有小可爱与可爱虎被骂完就継续若无其事。
拿了奖励金后,三姐弟又玩成一堆了,
留下妈妈在钻牛角尖中。
臨出门发脾气,搞到錢包和证件统统沒带,
还敢敢驾了近一小时车,还好没遇到交警也沒特別事发生。
身无分文又不证件十分不安,
原本安排好拿了奖励金后的节目統統取消,回家了事!
每个学生除了奖励金,都有一份KFC。赞喔。

家長可以上网检查儿女分数
这份是大可爱的,不过和学校的不准,
老师说学校有算准小数点所致,得以校方为准。
大可爱实为班級和全级一样在4。
大可爱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排在前面!
我则注意到,全级人数从去年尾505名,跌到484,
那么多学生退学的?
此为小可爱进展。
能夠在50名全级,我也很惊喜。
我以为她会拋在后头。

5 comments:

*静* said...

其实,最近我也常常责骂,不!是破口大骂孩子,我的情绪管理越来越差!不懂为何,孩子越大好像越听不懂,总觉得小时候知道不可以做的事情,现在大了反而去碰,结果就换来责骂咯><
恭喜大可爱哦~~有奖学金拿真好~!

JaGi said...

恭喜大可爱拿到奖学金^^
看你说大可爱这样个性直是真的要改一改。中学时的我和她一样,有事直说,就被朋友排斥,后来朋友告诉我我才改过来。现在都不会因为我的话很直而被排斥了。

Silvia said...

意思是说... 大可爱就算自己理亏也会跟大人呕气吗?臭脸不理人那种?
告诉她.... 扭转妹妹耳朵已经是错了,相比弟弟妹妹不收拾玩具更错呀!

我念书时期也有这种毛病,自以为是~黑白不分,爱管治别人。
成打后才知道....其实都是因为自身是巡察员团队中位于高等‘职位’而造成的呢!

突然想到....会不会她是巡察员的关系,因此凡事造成过份挑剔呢?

Silvia said...

**黑白不分 = (更正) 黑白分明

cutemum said...

静...
全职妈妈全天对住孩子,发脾气机率更高了:P
孩子越大越有个性,就更感觉不听话吧? 我也在学习如何当个"体贴"的妈妈><
每个籍贯都有会馆,去申请,有时也有活动可参与,蛮棒的.

JAGI...
是小小奖励金而已:)
朋友讲你时,还好你接受...这会否又是一种朋友的力量? 到了某个年齡,朋友话比父母話中听^^

SILVIA...
她觉得自己沒错....如果她觉得自己有错有时也会这样发自己脾气的...
我也觉得是学長和领导的风范所致....快丟了童真了...
我觉得我层次不高...不会教那么高层次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