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y 15, 2015

胜任领导作业稿

参加Toastmasters课程,除了有胜任沟通(CC),还有一个是胜任领导(CL)。

我原本以为胜任领导是完成了胜任沟通才做,原来是同时进行,平日有在做的职务,就是胜任领导了!

上了快半年的课了,其实我对整个课程流程依然一知半解,十分感激会友无私分享,才能学习无障碍。

胜任沟通和胜任领导二者之別,在于胜任沟通需要交10份备稿作业,这些作业各有要求,必须做足功课才能稳站台前;胜任领导也需要有事前准备,对于我,目前看起来,后者会比较容易一点点,因为有前人种好了树,让我接下去照版煮碗而已。可见我连学习都懒到出汁!

除了每日一词主持可以直接单刀入主题,其实其他站在台前的任务都需要做一些功课,並也有时限,这里记录在案一些简要,以备不时之需。

即席演讲主持:

大家晚上好,我是即席主持XXX。
即席演讲是参与的演讲者事先未做准备,只是根据所抽到的题目而作临时发言。
即席演讲的目的是训练演讲者迅速整理自己的思绪,以培养随机应变的即兴演说能力。
演讲者的内容不可涉及敏感话题,如宗教、政治和色情,也不可涉及人身攻击以免伤和气。
每个参与者的时间是2分钟。
1方分钟青灯,1分30秒黄灯,2分钟红灯,2分30秒铃声响起,参与者必须暂停演讲。
大家须在2分30秒内把讲完以免超时。
计时员将会以参赛者的第一句说话或者他的第一个与演讲有关的身体动作,作为他演讲的开始时间。

礼宾词:

敬请各位会友以及来宾们入席就坐,我们的讲演会即將开始。
首先,請大家把手机或任何会发出声响的通訊器材关上或调到无声狀态,以免影响活动进行,谢谢各位的合作!
今晚,有一些来宾参与我们今晚的例会,请大家以热烈掌声欢迎他们!
在此,我要诚意邀请大家自我介绍,请告訴在场各位,您的姓名,加入讲演会的收获和原因……
谢谢各位来宾。
现在让我们邀请会長XXX为我們作开会词。
接下来,请我们今晚的司仪XXX会友!
XXXX
请各位就坐,我们的下半场讲演会就要开始了!
再次邀请我们今晚的司仪XXX会友,請掌声欢迎。

司仪稿:(下一次一定要胜任此复杂的任务)

会长、各位会友、友会会友、新朋友,晚上好!欢迎大家出席今晚超级组合华语国际讲演会的第X次例常活动。

首先,让我们来探讨国际讲演会的历史,第一家讲演会在1924年7月成立,当时是由国际讲演会的开山鼻祖Dr. Ralph C Smedly带领一组的男士在Santa Ana California的YMCA地下室召开首次会议。由于讲演会不断的改进并成功的举办;美国和其他国家也纷纷成立了讲演会。
在195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过后,讲演会的数量已经达到了一千五百个分会。在1973年后,讲演会才开始接受女性会员。

接下来,我要和大家说一说讲演会的宗旨,讲演会的宗旨:是提供会友一个互相交流与切磋演讲技巧,学习领导技能,培养自信心,广交朋友以及提升个人修养的场所。成为讲演会的会员,美国讲演会总部将会寄给会员三本手册:
1)沟通与领导课程CC, CL
2)每月一本月刊

现在,让我先介绍今晚的事务员:
计时员是由:XXX会友担任。
尾声计算:(负责记录会友发言时所犯的啊、呢、呵、呃、这个、那么等的尾声)是由:XXX 会友担任。
负责语言评论是由XXX会友担任。
负责整个晚上活动情报回馈的总评论员是由XXX会友担任。

现在,有请XXX为我们说出每日一词,请掌声欢迎!
谢谢XXX会友。

现在让我们先进行第一个单元,那就是紧张又刺激的即席演说;为我们主持演说的是: XXX会友。
请掌声鼓励,有请XXX。
谢谢XXX会友为我们把紧张又刺激的即席演说单元主持的如此轻松又有趣,请再给他一个热烈的掌声,谢谢。

请会友们以及来宾们,把你们手中的纸条写出你心目中“最佳即席演说”;待会儿,礼宾司XXX会友将会负责把纸条收回。

接下来,我把时间交给今晚的即席评论XXX会友。
请掌声鼓励,有请!谢谢。

会友们,想不想在休息之前,听一听轻松又有趣的幽默小品?
很荣幸的,今晚我们请到了XXX会友为我们呈献他的幽默小品。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XXX会友。有请。

谢谢XXX会友呈现了他那有趣的幽默小品,请大家再次给他一个热烈的掌声,谢谢。

幽默、开朗的笑声,肯定能让会友们心情大开;现在就让我们休息10分钟,请会友以及来宾们准时在X 时X分回到现场,谢谢。

再次谢谢礼宾司XXX会友给我们安排丰富的茶点。

现在,我们将进行第二环节,备稿演讲,今晚有位会友交上他们的作业……

(一)第一位做作业的会友是XXX
他今晚要做的作业是作业一,初试啼声;单元目标是……
担任第一位作业的评论员

(二)第二位做作业的会友是XXX
他今晚要做的作业是作业X;单元目标是……
担任第二位作业的评论员XXX

(三) 第三位做作业的会友是 XXX
他今晚要做的作业是作业X;单元目标是……
担任第三位作业的评论员XXX

(四)第四位做作业的会友是XXX
他今晚要做的作业是作业X;单元目标是……
担任第四位作业的评论员XXX

作业会友的时间是:5至7分钟,计时员是XXX会友担任。
请在5分钟亮-青灯,6分钟亮-黄灯,7分钟时亮-红灯,7分30秒-铃声响,请尽快结束你的演讲。
现在有请总评论XXX,唸出讲评人需知。
谢谢总评论XXX。

当听完最后一位会友作业演讲后,请在座的会友们,以及来宾们再次写出你们心目中的“最佳备稿演讲员”。
礼宾司XXX会友将会负责把纸条收回。

现在将继续第三单元:备稿评论,我把时间交给总评论XXX。
谢谢总评论XXX。

现在正是宣布今晚的成绩的时刻了,在大家独特眼光的投票下,成绩已在我手中。有请会长上台为我们颁奖。

最佳即席演讲是XXX会友

最佳备稿演讲是 XXX会友

最佳备稿评论是XXX会友

谢谢会长。

今晚的活动也已经接近尾声,现在有请会长为我们致闭会词。

谢谢会长XXX。

各位会友、各位新朋友,今晚的例常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我们在XXX 再见 !

晚安 !再见!

这一晚我担任礼宾司。
当礼宾司也要准备当晚的茶点,
这个也很考我的选择,哈哈。
我也挑战了2分钟即席演说练习。
从不合格,到今天得到这个最佳即席演说荣誉,
再一次給了我莫大鼓励与信心。
不求说得天花乱坠,
只盼学会说话的艺术。
左为会長,是一个超真诚的讲演者;
右为当晚司仪,超活跃和满腹诗书的会友;
左二则第一次上台嘉宾,即夺最佳,好有潜质!

2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你简直脱胎换骨了!即席难不倒你,因为你的语文能力绝对胜任有余。加油!很佩服你那么好心思,把职务员的台词都记录下来。

cutemum said...

密池.。。。
我自知还很弱.。。
BLOG分享不能信.。。汗.
把职务员的台词都记录下来。。。。也是方便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