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ugust 7, 2015

补牙记录2+3

从数周前发现小可爱蛀牙,接下来的每一周都要去见牙科。

从带小可爱看牙医,又長了一些小知识。原来:上面大牙=乳牙,小孩大约10岁后会换恒牙;下面大牙=恒牙,刷牙就要记住它的存在,往里面刷刷刷。

小可第一次补乳牙有打针挑牙根,所谓的挑牙根其实是挑一半,意思像砍伐树,没把连根拔起,它还是不影响以后恒牙長出来。

第二次见医生,才知小可爱第一次补乳大牙,医生也顺便补了前面那颗蛀牙,换言之第一次共补2科牙,前面那颗,医生free给小可爱了!还真亲切,怪不得第一次见她就喜欢她了。但还是付了RM160。

第二次见医生,则只补一颗左二下方乳牙,收费RM50,很快。

第三次见医生,我问医生到底还要来多少次?一颗一颗来,看来要很多星期才解决得完。医生说,張著嘴巴很累,怕小孩辛苦才分次来,不管是一次性补完还是分次来,收费都是以牙计算,并不像看一般专科医生,有收专科服务费用。

所以第三次,既昨天,我告诉医生,就尽量补,直到小可爱觉得辛苦、嘴酸了……

小可爱看牙科,真的十分合作,她虽知很痛,也体会了很痛的感觉,但她知道我用心良苦带她看牙科出于爱,她也很合作的張嘴与忍痛了。

猜猜,小可爱共补了几科牙?总共花了RM190,小可爱问怎么不再有药吃了?我不会答,说:牙科不一定要靠吃药罗……

还会有第4次,还未补完。天啊,才7岁就一堆蛀牙,真是破了我家记录。
第三次,动的是左右2颗大恒牙,
再加一颗左恒牙前面第二颗乳大牙!
意思RM70+70+50。
3次见牙医就补了6颗牙,花了RM400!!
蓝色光,是一种使恒牙硬的补牙?? 其实我也不明白。
医生说,恒大牙补法是不同的,会比较贵一些。
普通是大洞RM50,小洞RM40,
最贵的RM70,全部儿童价。
大人的应該是X2吧?!
第2次补牙,终于和久违的Peggy相见了!
大家各有各忙,原来一旦见面,
感觉还是熟悉并亲密的!
期待能常约。

4 comments:

*静* said...

哇!真的....真的去了好多次。不过最重要把牙齿弄好,还是一句,好牙医难寻~

cutemum said...

静...
下周的appointment都約好了!她痛我喘@@

JaGi said...

价钱贵点不是问题,最重要别把牙齿蛀得以后年纪轻轻就需要戴假牙@@
蓝色的光没错的话应该是把补牙的那个膏快凝固,那个光就好别看,对眼睛很不好的。
这茶室是在leng seng的吗?

cutemum said...

jagi...
@@戴假牙!!我沒想到那么严重去...
我不记得那光做么了...讲太多话...
这茶室在BALAKONG 11哩..点心楼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