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18, 2015

心意VS利益

房子再贵,你睡的只是一张床。

车子再好,超速还是要吃罚单。

包包再贵,也只比塑料袋多一个炫富的功能。

不要为了追求没有的,而忘了自己已有的幸福。

看了前同事文字有感而发。

话说有一个高高在上的领导人,到了荣休之齡。他的第一线下屬想为他办一个荣休之宴,便号召全厂员工“随心意”筹资,买一份体面的大礼送給这位至尊领导人。

全厂数千员工,自然有的舍得付这笔小钱,都讲是随心意,一块也算了,但有些人则觉得我都没心要合资,又或者我想自己买行吗?更同样的,也可能里头有员工敢怒不敢言,息事宁人,当作花钱消灾……

我不知这位领导人是否知道他的第一线下屬这样强迫性要求全部员工合资,从一个局外人的眼里来看,这位至尊领导人算是受人敬重,他绝对有能力拥有任何物质,相反的,数千员工当中也许更有人需要接济的呢!

如果你收得下这样一份大礼,我觉得我逐渐对你的好感形象,会这样一夜间全毁,我会鄙视你作为这一间大规模机构的掌门人。

你的荣休,诚邀各届再为你大排延席,当然,你并没强迫各届一定要出席;很可惜,你的第一线下屬擅自帮你向全厂员工征收送礼费,送你名牌厚礼,你最后的結局,只会遗臭万年啊!大伙儿为保饭碗,喁喁私语的大有人在,但很可惜敢怒敢言的人只有小猫三两只,更多是默默付资,来博你欢心……

如果,你非要这份大礼,就借助你的名誉来做些善事,把这笔钱捐出去給需要的慈善机构,为自己积福之余,也会让大家觉得买一份名贵大礼赠你更为值得、更服气,而您真正倍受祝福下隐退下来,这该更有福吧?

很可惜,这种虛荣心的情况时时上演着,大至一个国家,小至家园,都会上演同样剧情,人性到底怎么了?

明明是一件光荣喜事,希望你別亲手把整件事搞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