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May 16, 2020

仪式感人生:母亲节

这段日子,是我对住孩子最多的时间。

曾经梦想的全职妈妈,在大可爱15岁终于感受到了!

从来都是勿忙过日子,就是耗在路程上最精疲力尽,但也习惯了这样的往返工作生涯。

这一刻,“全职当妈妈”,真的也很忙碌,忙于煮洗扫,时间到不能饿着孩子,地上脏了要快快扫,衣服囤多了要洗晒折……家庭主妇真的很忙!

就那一颗心不再安份了。MCO这样突然杀到,还真像一块照妖镜,把藏在心底的秘密都照出来了!心坎在流浪~我想要的那条路,我已失了勇气踏出那一步了……

话说,拥有的至少2个月朝夕相对,反而亲子互动更少了!也许孩子大了,也许妈妈心在流浪,也加上大家都在自己的家里,十分自由~

无论未来会走哪一条路,我还是很清楚跟孩子说:家里的团圆和气氛围一定要有!将来出社会有了自己生活圈子都好,平日可以忙得遗忘父母一时三刻,但过年过节,又或是一些特別的大日子,一定要回家!这一点,我不做妥协!我承认,原生家庭给我的这方面很大警惕。

很欣慰,这些年,几乎都有尽量在过有仪式感的日子。

虽然母亲节正日,我家3个没有像课本教的,早早起床帮妈妈做家务这种美丽画面,不过还是有全家人一起吃頓饭,两个姑姑买了一堆食物和蛋糕过来,若是愿意知足并接地气而过,心坎不必再流浪的。

有些承诺一生一世;有些话语总是夜深特別多pattern🤦‍♀️

骨肉情永远不能选择,
缘深缘浅都好,
都必须要好好珍惜和经营。

母亲节前夕就庆祝了!
姑姑去打包一堆美食来!

右边是大可爱做的巧克力海绵蛋糕,
越来越好吃,只是一直脱磨有两层印!
右边是花心的姑姑,什么口味都想吃,
变成7口味神秘蛋糕!
店员也很大方,
给了这样一个大模,寫上祝福语服务。

母亲节正日,
小可爱知道妈妈很想吃蛋塔,
自己去看食谱做,
最后口感是失败了,
但那颗用心就很美好了!
这些年,姑姑们都很有心思。我是幸福嫂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