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July 18, 2021

一切发生在1小时内的珍贵!

我体会到了突如其来的临幸。

一切发生在那么无法预料之中,疫苗的到来,与病毒一样迅速。当然,能有疫苗笼罩是幸运的事,虽然说即将会开放,但还是很多人引颈而望着啊!

原本,我已经做好准备,8月1日之后,自己走入想去的疫苗中心接种就好了。


一苗难求,任何品牌疫苗在疫情下都是最好的抗体,但人就是有那种欲望,既然有不同的牌子,明知不能选疫苗,心里就是会要暗自许愿,希望得到心目中的那根苗种。

疫苗接种在我国已经实施了大半年,原本一开放注册我就要马上登记,然而枕边人一直说一起一起,希望可以同一天,结果就等来等去都懒了。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有些事情就算孤军作战,会比两人三人甚至团队一起干,会更加潇洒利落,不会被任何人绊着,进退维谷。

所以,当一知道MINES办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之后,我跟他说我自己登记不要等他了,等他还会再拖到没日没夜,那么近,不必再作伴了啦!而他,在我登记的隔天,他也去登记了。

有时候,真的要一个人行动,才会逼另个人也行动,就是这种原理吧?

然而,这个阶段的接种是开放给平民百姓,眼见疫情失控了,再看见身边熟悉的人都打了第一剂,而自己,一天按mysejahtera的次数比我喝水还要多次,每一次都毫无动静的那种心情,已说不清是失落还是无奈了。


17/7/2021,星期六,4点许,我如常在电脑前做自己的事,接到长辈通知,赶紧看mysejahtera,真的有了嘢!

来得太突然了,电脑屏幕上开了好多网页,也不懂自己到底还需要哪个页面,就一口气全关了!这一苗的降臨,心情激昂,终于有机会保我平安健康多一些了!

好几个月没有出那么远门了!住家外的MINES十分塞车,但并不是我接种位置,疫苗接种地点在SACC,开了waze,我家去45分钟。

过了MINES,一路顺畅。倒也奇怪,怎么SACC的路口一点都不塞,一点都不像MINES,双方向都塞几公里长的!听闻SACC一天可接种整万余人的叻!

一路告示牌都很清楚,不怕走错方向。

若大的停车场,停泊的车子很多,但人潮倒看不到汹湧,谢天谢地,尤其听到一个朋友分享,她在跟我差不多的时段抵达,她用了4小时等待才完成疫苗接种!

而我和老可爱,确实被他的“吸引言法则”如愿以尝了,他和老婆同一天同一时段同一位置接种心水疫苗!

想望多两眼也没心情!快点打疫苗比较重要!哈哈!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两辆Food Truck。我还想探索疫情下,还要是在疫苗接种中心,会有生意吗?根本没有多一刻让我思索,老可爱的催促,还有工作人员的专业,我已经一关接一关的闯着了,只知道,一直要秀出mysejahtera,还有,果然如网絡上大家所交代,记得带笔!记得带笔!记得带笔!原来就是签“生死状”,哈哈!

加上他也急着找路口进去了!

这里应该是第一关。检查mysejahtera personal profile有否更新。

老人家没有更新,卡在那里喔!🤭

这里我有自拍多几照纪念自己遇上了疫瘟后的保命措施!😎

那么顺畅的,我根本还来不及计算过了多少通关,便顺着义工的指挥,应该没有花上20分钟,就能夠离开疫苗中心了!

踏入这个门,保命机率就高了!😇

带笔的用途啦!

等见医生签“生死状”。记得也要带IC喔!

我唯一印象最深的,便是在接种时,我向护士/医生?(我不懂他们的身份)要求让我带走小罐罐做纪念吧!她说不能。我说那让我拍張照吧,她也说不能。那可以拍针筒照吧?也不能。那拍打针呢?都不能!也是我说最多话的时刻,应该有超过50粒字吧……

当然护士/医生也有做好本份,让我看到疫苗罐里有药,然后注入针筒过程都让我注视着,共0.5ML,也让我看着她打针,打完针出来的针心是空了,也让我亲自证实无误……这针头插入我的肥肉肌还真的比蚊子咬还更不痒不痛,真可谓肉眼见不到的病毒致人于死地,少少剂量的疫苗一样让人有了存活的保障!

望进去,里头便是一间间打疫苗的房了。老可爱问可以同房吗?是不可以的!😁

第一剂终于在没有期望之下完成了,第二天睡醒开始头痛,现在还有隐隐作痛;老可爱的副作用则是手臂酸痛,还有肚子饿,打针回家多吃了饭量呢!

到达SACC是5.15pm,离开时间不到6点,太久没出门,好像玩不夠了!😅

坐住的位子前看到告示,但不需要观察啊!

应该坐个5分钟就拿到号码,再拿下次预约表格,就可离开了!


完成第一剂疫苗非但还没有抵抗力,也许还会被病毒更容易趁虛而入,原本想出门采购的心情又更懒洋洋了。衛生部已警告,唯有接种了第二次疫苗的2个星期后,才叫正式完成疫苗有保障。

人类在新冠病毒下显得毫无份量,但蝼蚁尚且偷生,所以还得依赖这两支小小的苗存活久一些!

期待3周后的出游!

2 comments:

Han said...

哈喽。。。。3周过去了。。。。你出油回来了吗?

cutemum said...

你最好。我最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