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pril 13, 2009

大可爱离家出走

事发时间:上个星期三+星期四。
案发现场:阿嬷家。

案情:
有得玩,劼恩可以牺牲睡眠,甚至连家也不回。
平时,劼恩幼儿园后都是由院长载去阿嬷家,等我们放工才载她回家。
这2天,劼恩都不肯回家,为的是要跟小姑去“游夜泳”。
好像很爽喔,游夜泳,是的,对一个小朋友来说,晚上7点才去玩水已很夜啦!
劼恩有自己的游泳工具,原本找一个老师教她,但劼恩的小姑说,劼恩不肯靠近老师,只肯让小姑+朋友陪她玩水。
从1岁+就在泳池内“混”的劼恩,到今天还是在泳池内走路……晕。
故事来到重点了,怎么说她离家出走?
第一晚是老可爱下车接她,很容易就让她过了关,在阿嬷家过夜。反正劼恩在阿嬷家过夜是很普通的事,我们也惯了。
第二晚,刚好由我下车接她,一开门进去,只看到脸蛋比苦瓜还要苦还要长的躺在小姑胸膛,竟然在小姑朋友还有全家人面前扁嘴说:“我不要回家,回家妈妈要打我!”
天大冤情,从出世到今天,我从来都没打过她,最严厉的责备只不过罚她在房外睡觉。
沉住气,好好跟劼恩说,“过来,给妈妈hug hug 一下。”
要命,好像有小姑罩住,怎样都不肯过来。
只好再更温柔,“过来抱一下,你不要回家,也要给妈妈hug hug,妈妈2天没抱过劼恩了。”
大可爱不甘不愿的靠过来,问她怎么不回家,静静。
告诉她,你回家啦,我们saturday去shopping啊。虽然今天才thursday。劼恩会monday-sunday,会数星期一至星期日,不过她似懂非懂星期一是monday、星期二是tuesday……星期日还是叫星期七,接下去就变星期八、星期九……不象sunday后,她懂到回monday。
(又离题了,回来……)
劼恩听到shopping,当然是表现不舍得妈妈了,站在门口妈妈妈妈的,我便趁势半推半哄的叫她上车。在车外的老可爱看到劼恩的苦瓜脸……又让她回去阿嬷家算了,老可爱说免得回家吵喔……劼恩马上现回那副“现实的笑脸”……呵呵。
据说那晚,一样去游泳,friday回家,身上的蚊叮肿粒……oh no……今天还有在。








劼恩的泳衣从1岁多穿到4岁还能穿。嘻嘻。她妈妈买的衣都不浪费的,不过噢,现在想想,到底1岁多2岁在玩水的她,会不会衣服进水冷到半命?可怜大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