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他和它

哺乳妈妈,出门得带孩子;带不了孩子,就得带挤奶器;3个孩子,到今天加起来的哺乳岁月有逾4年了。

公司10/4有family trip,去文东吃榴梿吃海鲜,我很想去,不过这个“山芭一日游”,带可爱虎去可能会去喂蚊子,吃也不容易;不带可爱虎去,要去哪挤奶?为了孩子,为了奶,我还是放弃了。同事常讲我不要拿奶做借口,什么好康都没了。很多时候是很可惜,但娱乐VS哺乳,我做什么事还是会把后者放第一位。

10/4/11,可爱虎达足6个月,做一个小纪录。可以选择,我喜欢带“他”多过“它”出门。怎么办,当了那么久挤奶妈妈,还是很讨厌挤奶。

~他是贴身药膏,但我很享受
尤其现在开始会认妈妈,我离开视线还会呱呱叫,感觉很爽~

~它也是贴身膏,贴我时间比他多
我还是无法对它有感情
还有旁人一对对奇怪的眼神也是时刻需要面对的事~

~满6个月,可爱虎胃口还是一样小
纸袋装的是1月尾的奶~

32 条评论:

虎妈妈 说...

我只哺乳了6个月。。 那时也超不爱出门的。。。
你的挤奶用具好多! 每次出门都要带的吗?

Heidi 说...

你有勇气在外哺乳?我都没有那个勇气,以前都尽量去有哺乳室的地方,不然就在车上喂,很麻烦下@@
去“山芭”地方要带可爱虎去可以先帮他做好防蚊功夫(涂防蚊乳),那就可以放心带他去了^^
你每天上班都带那“trolley”??

cutemum 说...

虎妈妈...
你哺乳了6个月...怎么舍得停?
是的...这是我天天上下班的工具来的...
黑BAG是挤奶器、TUPPERWARE是装挤奶瓶、米黄BAG是装2瓶水(4L、我不喝公司水)。。。最低层白色大个的是COOLERBOX(装我挤的奶回家要顶13个钟或更多的、还有洗奶瓶剂+干洗手液)。。。所以我无法爱上挤奶。哈哈

cutemum 说...

HEIDI。。。
我带孩子都是在外直接哺乳的。。。哺乳也让我脸皮更厚了。
那你比我更本领。。。不敢四处哺乳都哺乳了萱萱那么久。
我一出门就是三个都一起出。。。去这种地方不适合3个去。。。全都不懂吃榴莲的。
对。。。我天天带TROLEY上下班的。。。遇上下雨就背在身更狼狈。。。无数人以为我“辞职”才扛那么多东西。。。结果接下来日子又看见我还是那么大包日子。。。我很少回答是什么的。。。都是打哈哈而过而已。。不是每个人都认同哺乳。

moonlotus 说...

5月尾公司会去玩,4d3n,决定去了,泵了的奶可能会倒掉。

moonlotus 说...

13个钟?你公司没有冰厨?

moonlotus 说...

你的blog update了?什么version?怎样update?photo可以放text了?

说...

你回家有挤奶咩?没得话就把motor放在公司,周末才带回。洗奶瓶剂+干洗手液,这些也可以放在公司嘛。

如果真想去,就如heidi所说,搽防蚊液。

现在我了解到,奶存量多,其实不是好事,不是孩子不喝就是他们喝得少,哈哈

cutemum 说...

月莲。。。(其实你真的叫这名吗?我都帮你直译:P)
我部门也是本来PLAN 4月去台湾的。。。结果工作太忙了。。。就变成一日游。
如果真的免费去台湾。。。我也是选择放弃。
我早上7点多出门。。。。晚上近8点才回到家。。。我都是用TECHNI ICE放在COOLERBOX。。。挤好的奶就直接进COOLER BOX。。。OT的话我会去买2毛钱冰倒进去。
我不用公司最小型的旧冰箱。。。除了百多人共用而不够用外。。。大家也会对我的奶包充满好奇。。。不想解释太多啦。

cutemum 说...

月莲。。。
对。。。我UPDATE了。。。不懂什么VERSION。。。就跟步骤做。。。没办法。。。我写个BLOG要花我整天时间。。。被逼适应新的BLOG。
你什么时候要开门给我去你家?

慧。。。
如果可爱虎不喝我还是得挤的。。。通常最早那轮6点半会起床挤奶。。。我也想放在公司。。。又怕会涨奶。。。那个小伙子很有个性的。。。开不到他嘴巴逼他喝。
我原本也是羡慕人家有存货。。。其实不好。。。4月了还有一月奶。。。不舍得丢。

Heidi 说...

萱之前吸奶都蛮定时的,所以去哪里可以安排好时间,嘻~
洗奶瓶剂你也带去?我挤完奶都是用水冲一冲,回家才用洗奶瓶剂洗~
我也没用洗手液,就清水洗手罢了,我很随便的,哈哈哈!
是咯,之前我也是没带motor回家,拜五才带的。。。

童言 说...

你真厉害!我以前因为抱不到孩子,自己也挤不到,没办法之下放弃母乳。你知道我手啦!所以不要说有心就一定行。呵呵!

说...

直接哺乳,可爱虎也不大要?
晚上会当奶嘴吗?(顺便也问heidi的萱萱)

moonlotus 说...

err。。。其实你打我的名字这么多次了,现在才问?我的moonlotus是直译中文名,所以你很聪明。不过我还是喜欢用moonlotus,不想被熟人发现。
我的blog没什么东西看的,只是我的个人记录而已,所以没有开发。

moonlotus 说...

还有,因为我懒惰在公司洗(家里有sterilizer),我买双边pump,每次只要single,公司挤两次,回家才洗,哈哈!

Heidi 说...

慧,会呀,就是要有人肉奶嘴才能睡,半夜也会起来几次@@

moonlotus,真的被可爱妈译对你的名字,哈!对了,经你一说我才想起,如果是早上pump奶,我都是用清水冲洗喇叭和奶瓶,然后去pantry用热水烫一烫,下午那次就可以再用来pump(不过后期我懒惰,没有烫了:p)为什么你有双边pump只用single?用double不是比较快吗?

cutemum 说...

HEIDI。。。
我有个无聊想法:多喝水好。。。可爱虎没喝水。。。所以我常常和他一起时就让他吸几口解渴。哈哈
对。。。我挤好一次奶就洗一次。。。用水冲一冲还有油。。。我会觉得没洗过。。。我过后也顺便烫热水。至于干洗液。。。是准备挤奶前消毒手。。。多拿来做的。:P
我不敢不带回家。。。不懂何时会挤奶。。。

童言。。。
对不起。。。我给你压力了吗?
不管是人奶还是奶粉。。。这些都是选择而已。我从不会逼人弃奶粉喝人奶。。。不会说奶粉不好。。。我的立场只有:天时地利人合都能哺乳就哺乳。喂人奶也好、喂奶粉也好。。。妈妈都是爱孩子的。
我是懒人。。。用电PUMP手不累。嘻~
你和老公其实很棒了。。。除了有些障碍无法突破。。。其他的都比我做得好。

慧。。。
他不喝奶。。。奶瓶和直接喝我的奶都不会要。很有性格的小家伙来的。像今早。。。他整夜没喝奶了。。。我又涨奶就想逼他喝。。。结果他闭紧嘴巴也呱呱叫不喝。
晚上我多会让他当奶嘴。。。他不一定要。。。但我一天只有这个时段有借口抱他久久。。。我乐意。半夜他都一觉天亮多。

月莲。。。
我们都是阿莲。>.<
我的BLOG麻是个人分享而已。。。也不是人人赞同的啊!不同的是。。。该说我比你高调。
你买DOUBLE PUMP竟用一边。。。很浪费啦!那另一边由它流?
我忘了看什么书有说。。。纵使有STERILIZER。。。也不要把奶瓶留了一天才洗。所以我不会让奶瓶放着超过半小时的。孩子喝的奶瓶一喝完我马上洗。

HEIDI。。。
我懒惰按SHIFT打英文字。。。之前我也是中译你名字。。:P


**要再澄清一下。。。刚挤奶时想到:我指的山芭一日游。。。山芭不是指文东这美丽地方。。。而是有一个园主请我们到他芭里吃新鲜榴莲。。。:P

童言 说...

不是啦!是我自己感触吧了!你不必那么言重说对不起,我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啦!不过我真的觉得你很厉害!可爱虎很可爱呢!

小鎮姑娘 说...

哇,看到那個推車,我也不會愛上擠奶吧!呵呵呵。如果是我,我也寧願直接帶著可愛虎,那更方便呢!
嗯,是啊!如果那地方真的不適合小孩,也無須勉強,他們去到如果覺得悶,也會不開心的!嘻嘻。

~* *··§îlvêr±€ryst壴¯`* * ~ 说...

哇,职业哺乳妈妈都必须每天带着这个trolley上班吗?
这让我更加敬佩职业哺乳妈妈了!!

ruyi 说...

汗。。。看到你上班的“架山”, 吓到我。。
我还以为我的包包属于大大个了, 你的更加夸张。
我公司有冰箱, 冷冻室只有我一个人用, 所以以前我把公司的冰箱都霸满, 多一个月希望公司HR 也会加入我的行列, 所以清空出来, 买了freezer 在家。每天只需要带几包奶回家, 所以只需要用到medela 小小的cooler bag 就够了。洗奶瓶的我放在公司, 洗手液我公司有,不需要自己带。
还有就是我的挤奶器很小粒,是我考虑到长期上班挤奶,才狠下心来投资的 :P

天使熊猫 说...

所以說啊,我很佩服和敬佩在職的哺乳媽媽!好姐妹,你好棒!

*静* 说...

你...你很伟大!
我生第二胎时,那时候真的很想超想让孩子喝母乳,但是无论我怎么努力,依然不是很成功,但是总算比第一次好一点。那时候我也开始烦恼如果在公司怎么办....但是最后都没必要了!
哺乳,很麻烦下,但是却非常非常好,所以,你是伟大妈妈~

moonlotus 说...

因为之前用manual single,习惯了。
我试过双边一起,很狼狈。
还是一边一边来,穿着bra+pad,就滴去pad啊。
不过真的很喜欢这个电动,5-10分钟就搞掂。
以前30分钟,手还受伤了。

喜乐妈 说...

你的宝宝好可爱!我也全哺乳(亲喂)快两年了!但是我是全职妈妈,看到你拿那些挤奶器具,觉得你比我伟大多了!加油!

cutemum 说...

童言。。。
我的贴不是要伤害你或任何人。。。如果看到的人有受伤。。。我还是要道歉。。。这只是我BLOG的一个纪录和分享。从看你BLOG起。。。你们才是值得敬佩。。。自力更生的毅力不是人人都有。

小镇姑娘。。。
如果我要喝公司的水。。。或许不用推车都OK的。。。我整辆车子最重的是2瓶4L的水。

银水晶。。。
没啦。。。只有我另类而已。。。看来我贴子会吓跑很多有心挤奶的妈妈。

如意。。。
FREESTYLE比这个小很多?我没看过。。。下次你也PASTE张你上班的BAG来看看。
你公司没人要用冰箱?我没放任何东西在公司。。。因我把所有必需品放在COOLERBOX BAG内。。。我挤奶地方是STOREROOM。。我不能放“私家用品”。

天使。。。
所有妈妈一样棒。。。只能说。。哺乳妈妈毅力非人:P

静。。。
所有妈妈都一样伟大。。。只是方式不同。
在其他方面。。。我真的做到一点都不好的。真的。。。我们公司没有为哺乳妈妈提供设施很麻烦。。。连稍微能用的残障厕所都变成工人地盘。我有用过那边。。。但出来后那些工人瞪着我。

月莲。。。
我。。。还是无法理解你。哈哈~如果2边一起。。。更省时又不会浪费滴奶啊?哈哈

喜乐妈。。。
你很会下厨呢!
我好羡慕你是全职哺乳妈妈。。。你的2宝也是很肉。。

moonlotus 说...

你公司的水有什么问题?
有心哺乳/挤奶的在职妈妈,是不会被任何事打败的,包括你的“ga chang”。
我用单边,但是我都是需要双手的,一边holdpump,一边挤压,你无法了解的。哈哈!
况且,用单边,挤两次,完全不用担心卫生这个课题。
至于滴奶,我还是不是很珍惜每一滴啦。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孩子黏着自己, 是幸福.. :)

Alice 说...

以前上班時要擠奶,也是兩個包(沒可愛媽那沒多~),同事看到我拿擠奶包包,就以為我要下班回家了 囧!!

很多時候的心情,就跟你一樣不想解釋那麼多,想靜靜的擠完奶就好。擠奶真是不太愉快的過程,親餵真的方便多了。

cutemum 说...

月莲。。。
我公司水没问题。。。是我有问题。。。哈哈。


大王子妈咪。。。
是的。。。得空的时候很爱孩子黏。。。很爽。

ALICE。。。
我是多一包是水瓶。。。哈哈。我是被人以为我离职在收拾。。。结果天天都还看到我出现。
你公司就好罗。。。还有“挤奶室”。同样集团。。。这里就没有挤奶室。
我公司哺乳并不普遍。。。还是有很多怪怪眼光。。。所以我尽量低调。。。但那些BAG真的无法藏起来。

匿名 说...

号码,
你上班的挤奶装备很“大阵状“...
Thumb up!! 继续努力啦!!

~~ hongyy

cutemum 说...

HONGYY...
很久没跟你聊天了...你好吗?
有什么管道继续跟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