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8个月半大跃进

忽然,可爱虎好象很PANDAI了。

8个月准什么都不会,一过了8个月就好像马上“开窍”,很令人SAYANG。

~老可爱生日那天(23/6),我才知道可爱虎坐学步车会往后退了
那时很惊喜原来孩子那么厉害了
也证明我对孩子的关怀很“有限公司”~

~也会自己坐了
也会小爬向前抓东西
是个很“忙碌”的小家伙
什么都要摸的~

~也忽然肯吃粥
不过这个小少爷喔,口味可刁呢!
要吃好料,吃江摇柱熬成的粥
其他“便宜”如ABC汤熬的还会不肯吃
我想不接受可爱虎可能是奶粉敏感都不行
礼拜那天不死心再次冲罐装米糊
他一吃到奶粉味马上闭口,骗了他吃几口
马上脸部起红疹,最可怜的是……又大呕~
~还是很爱妈妈nen nen
每晚我吃饱后定让他解解瘾~

30 条评论:

晴天 说...

可爱虎好赞哦。。看他坐得多稳啊。。

匿名 说...

你是负责育儿版的,然道你不知道学步车不好的吗?

匿名 说...

define ”不好“
所谓的不好,还不是你们这些“专家”讲出来的

匿名 说...

匿名,
好和不好,定义很广.
有人觉得牛奶不好,但你要如何控制所有BB都喝人奶抗议牛奶?
有人说用奶嘴不好,有人说学步车不好,有人说摇蓝不好……市场还卖得多得很?
可爱妈是负责育儿版,也不是100巴仙完美妈妈,也有好和不好的拿捏吧?一般“专家”说和做都是两回事.哈哈哈哈哈哈

moonlotus 说...

凡事没有绝对,是“长期”坐学步车才是不好,偶尔坐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moonlotus 说...

可爱妈你应该去掉用匿名留言。

仪 说...

匿名
做育儿版又怎样。。育儿版是让妈妈们做参考。。不是一定要跟到足。。
做育儿版就要很厉害育儿。。。哪,做食谱的就是厨神。。。编政治版的就是政治人物了。。。

云 说...

如果负责育儿版的就要懂得一切的事情,那么我们这位可爱的版主妈妈是神,不是人了。
难道负责健康版,就要会医人了?

c9 说...

(如果)以此类推的话,我不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废人”了吗 =.=!

仪 说...

匿名
以匿名的说法。。。
爸爸是医生。。那么孩子就不会生病了。。。
妈妈是厨师。。孩子就是胖孩子。。。
爸爸是律师。。孩子就牙尖嘴利。。
妈妈是老师。。孩子考试就课课100分。。。

ruyi 说...

可爱妈进不到BLOG。。。。劝“以合为贵”。。。 :)

ruyi 说...

(个人意见) 用不用学步车,个人选择, 第一个匿名也只是好心提醒而已, 只是文字上不小心让人觉得直接和没礼貌一点。

像可爱妈说的, 以和为贵 :)

~* *··§îlvêr±€ryst壴¯`* * ~ 说...

真的开窍了,将之前不会的一次过表现出来,呵呵!

winnie@ah咪 说...

哈哈~可爱虎好可爱涅^^

是不是什么专家都不重要吧~每个人看法、见解不同,如果谁认为不好就不要给孩子坐咯,又没人逼我们去跟^^
我认为只要不是长时间坐就没事,所以我的孩子也是有坐,况且讲学步车不好也不是版主说的吧,是育儿专家说的吧?哈哈~

对我来说,管他是什么专家不专家,只要觉得对自己孩子没害的我都做,反正我还是认为,天下父母心,做什么都是为孩子好~

童言 说...

好可爱喔!

晴天 说...

赞同moonlotus说的, 学步车长期是不好, 偶尔坐坐没关系。。:-)

阿猫 说...

我。。。。
路过的~~~~

恩轩至佳 说...

我不曾见过可爱妈自称自己是专家的言论出现在这里;她更鲜少在此大谈公事。身为打工族,杂志所刊登的内容不一定是本身所认同的。要知道,人外有人,我们也有无奈的时候。即使是专家,也有茅盾的时候。学步车的好与坏,都是纸上谈兵的片面逻辑。尽信书不如无书,很多时候如果只是一味地跟着书走,没有思考和观察,那岂不被人牵着鼻子走,连主见也没了?

在我的立场,即使我明知本身说一套,做一套,不过我最终认为那是对孩子好的,我宁愿背负出尔反尔的"罪名",只求孩子好,其它的批评就由着它,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這世界本來就沒有複製100%的人生,觀點不同是很正常的事.我們在暗處作客,不代表我們就可以不磊落的譏諷作者,留下了一段损人又不利己的话语。人在暗處, 轉身離去也是可以優雅的。

我不是专家,只是一个平凡和爱护孩子的妈妈。

美麗師奶 说...

老實說,用不用學步車是各位媽媽的選擇。
這位不敢放上真實名字的~~媽媽??還是專家??你也不用寫到這樣帶有人身攻擊的色彩啦~~專家的話,也是供參考。最重要的是,做媽媽的我們要有智慧去判斷專家所講的,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只是適合不適合。
我的兒子10個月就懂得步行,很多朋友都問是不是用學步車?沒有,他是很自然就學會了,一步一腳印的。但是,我也讓他坐在學步車上,不過那是學會步行以后的事了。這個時候,他的腳比較有力,可以撐著學步車飛馳,對我來說,學步車是讓他玩樂的。
但是,對一些超過學步年齡卻還不能步行的孩子,媽媽可以讓他們試試學步車,至少在他懂得其中的‘技巧’后,再減少用學步車,也沒有錯啊。
匿名,可愛媽負責育兒版,她是在傳達訊息給媽媽們,而媽媽們應該從中吸取知識,適當地用在孩子身上,這是媽媽應該做的。
如果一個媽媽只收訊息,而不消化地用在孩子身上,‘靠書養’的孩子,你認為會比一般的孩子完美嗎??

我要講的也講完了,我不是來吵架的,只是有感而發。

小鎮姑娘 说...

可愛虎真的越來越可愛了耶!
好聰明的小朋友喔,懂得挑好吃的吃,嘻嘻!也許是媽咪母乳的功勞呢!

mei 说...

可爱虎好可爱哦。。。

可爱妈,爬你的贴,知道关于可爱虎尿道倒流的病症。我儿子也是一样的。现在5个月了。明天又要验尿了。天天都要吃抗生素。。。

可爱妈,我可以要你的电话吗?我有些关于这的问题想问你,毕竟你比我有经验。这是我的电邮yongmeihuey@yahoo.com

谢了。。。

Heidi 说...

萱萱也有坐学步车(保姆要求的,我一直拖到8~9个月才给),但她不是很喜欢坐,常常吵要出来,呵呵~

没有营养的留言不需要去“消化” :)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啊~可爱虎终于肯吃粥了,那可爱妈可以放心了,哈哈,小家伙嘴很叼呢,可爱妈可得伤脑筋要煮什么粥给他吃了~

说...

可爱护好棒哦!他现在都会了你也放心了吧!想要会的时候就会了!可能他想我不能懒惰了,要快快学会这样就能跟姐姐们一起玩了!哈哈哈。。。
看到你可爱虎这样,我反而想我女儿像他这样哦!等我写贴了你才过来看!现在的她弄到我蛮担心的!

cutemum 说...

看到“战火”越演越烈。。。昨天又一直上不到留言网@@

很多事情都是双面的。。。各有各的意见。

只是。。。我很想问。。。如果我不是哺乳妈妈而是一开始就喂奶粉的话。。。是否又“不好”?那该怎么办?像我现在又面对奶量渐少问题。。。可爱虎又对奶粉敏感。。。我是很困扰的。

我明白很多人说学步车坐了脚会开开。。。很多事情做得“过火”就会真的“不好”了。。。像月莲讲的“适可而止”是没问题的。

这学步车坐了我3个孩子了。。。我2个女儿走路也没问题。。。都是参着让孩子坐、站、爬。。。只是有点“遗憾”。。。可爱虎学爬很慢。。。到今天都还不大会爬。这是我最遗憾的。。。我想要他先学爬才坐。。。可惜不能了。

“专家”说孩子应该“爬到12岁”。对“感觉统合”很好。到今天孩子们玩耍时。。。。我有时都会叫她们爬啦爬啦。。。

孩子不是我一个人顾。。。我不可能要求帮我顾孩子的人和我100巴仙配合。。。所以偶尔用学步车对我来说并不是大问题:)也更因此才让我会“惊讶”原来孩子会坐学步车啦!(况且我们小时候也这样坐着大了。)

奶嘴。。。比较过大可爱吃奶嘴VS小可爱吃手指。。可以的话。。。我真的情愿给奶嘴而不是吸手指。小可爱的手指“随传随到”。。。叫她不吸肯本很难!还有小可爱也常忘了肮脏就把手放进嘴导致生病的次数也很多次!而大可爱当年断奶嘴“爽快”多了。。。可爱虎则不懂会是吃手指一群吗?

育儿知识是很广范的。。。懂得好未必都会一一应用。负责育儿版是我的工作。。。我会“负责任”将讯息传达出去。。。并不代表我一定能做到里头的“专业”。。。如是。。。我是个很完美的妈妈来了!(其实我还负责美食食谱。。。我对煮一点都不会。。。 是否更“讽刺”?呵呵。)

在育儿过程。。。我还是在摸索。。。别让我戴高帽。。。比起很多妈妈。。。我很平凡很逊色。。。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很尽责的妈妈。煮不行、教也一般。。。更没有花很多时间陪孩子。。。看到很多妈妈让孩子玩我都惭愧不已。

开BLOG是一个分享。。。谢谢各位的赞和贬。坦白说。。。我欢迎大家一起分享。。。可以纠正我的错误。。。只是那句“你是负责育儿版的……”看了很令人不舒服。。。是人身攻击我吗?我真的是一个很开心跟大家一起学习的再平凡不过的妈妈而已。

*月莲。。。我不关闭匿名贴子。。。很多时候上BLOG留言很困难。只希望乐于分享的匿名者也留下一个称呼。

*小镇姑娘。。。挑食小孩很麻烦。。。小可爱也是一个。。。她又不喝奶。。。每天早餐就想到我头爆。

*mei。。。请check你MAIL。。。我也是在摸索中的妈妈。。。一起学习。:)

*美娟。。。我。。。还没煮给可爱虎的。。。在家我还是喂他人奶。。。下厨对我来说也是一大考验(我还是负责美食版的!!)

*静* 说...

我也是有让孩子坐学步车,哈哈!我认为没什么就好。
可爱虎很可爱,而且真的很会享受美食哦~!哈哈!

bteng 说...

可爱妈,我看到很多博友“出手“挺你,维护你哦。所以别不开心,我们博友之间都是用心交流,互相学习。我一直都认为,教养孩子的学问是没有对与错。每一个父母都是爱孩子,为孩子好。

cutemum 说...

静...
太会享受美食不好...他才8个月大.以后要做食神吗?...我想太多了...哈哈

BTENG...
我看是我太"美化"自己所致了...汗.
其实我也乐于接受大家"批评"...只是别人身攻击...我的心灵很"脆弱"下.
不过说真的...在BLOG上不停结识真心朋友真的好开心...也鼓励我更勤劳纪录孩子点滴...只是上网时间有限...我很多时候无法四处去留言...很可惜...我都在亲子BLOG逛...太多太多值得学习的育儿知识.

晓静 说...

可爱虎吃粥了真棒,我的baby还不太会吃,连米糊若开得有点疙瘩都会吐的,所以我煮了粥还得用搅拌机搅成糊才行。

cutemum 说...

晓静。。。
你的才刚开始吃对吗?
我的到近来才肯吃。。。还要选口味。昨天我自己熬给他吃。。。每趟也吃半小碗。。。都吃不多。
家婆煮的。。。也是有BLEND过。。。我就没那么勤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