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阿Q精神吗?

13日,星期五,又是13又是周五,人人都爱称为黑色星期五。像我近来头头碰●(不写此字了),遇上这一天,真的少一点阿Q精神都不行!

身边的人频频告诉我要正能量面对生活,我也很想。偏偏问题一波接一波真的不是盖的,我没要惹麻烦,麻烦却一单单的出奇不意的发生。

我驾车十余年了,纵使我很怕汽车抛锚的情况出现,但十多年来都出入平安(touchwood),我很感恩每趟爆胎都不是我一个人驾车的时候。昨晚,OT到一半,老可爱打电话来,提醒我有事要办,我才恍然大悟的赶紧收拾,匆匆地走了。

没想到,车子才驶出大道,在没办法停车的NPE大道中途竟爆胎了,一路上根本不能随意放个紧急煞灯说停就突然停下来,因为很多车祸悲剧都是因为车主没注意到前面亮了EMERGENCY灯的车子而直接撞过去,我不想我会是那个被撞的车子。

我赶紧拨电话给老可爱,他一直叫我停车,我说我完全停不到,天黑细雨车又多……怎知电话讲一半,轮胎突然像炮竹般“碰”更大声,在半空中的大道,我整个人凉了,我的车还能撑到有EMERGENCY LINE吗?我没想到轮胎完全破撑着走会翻车,我只想到我的车会整辆着火爆炸吗?我的孩子我的家……

短短不用1公里的前方,对我而言都好象很远了。一直撑着驶到有位子停了,拿雨伞下车看着完全漏气的轮胎,欲哭无泪啊!老可爱SMS给我说,他安排好NPE大道人员过来帮我了,果然不稍5分钟,马上接到NPE大道的电话,问清楚我的位置,大道人员即过来帮我换轮胎,心里总算定了很多。

大道人员的服务态度蛮好的,帮我换了轮胎,也告诉我轮子完全爆了,不能再用了,并提醒我驶去最近的油站打风,别驾快,因备轮是小体积的。在绵绵细雨下蹲着帮我换轮子,虽说我有付大道过路费,但这ABANG蛮不错的,便给了他点打赏,他也算是我黑暗道路的贵人啊!

重新开车回家的路上,我让自己的“正能量”告诉我,我还活着,比起真的车祸我很幸运了,一波多折的生活又遇到这样的霉事,难过是有一点的,因为这种经历是我的第一次,却又安排在我的低潮期发生,但还不致于悲怨到极点。尤其回到家,去见了高人,老可爱和高人都讲我的爆胎却拉着走是会翻车的,谢天谢地我此刻还能写BLOG。

这个周五晚上不知怎的格外多车,
我撑着雨伞在车辆汹涌的路中站着看ABANG淋着小小雨帮我,
心情参差,但还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不过喔,千万别叫我自己换轮胎,也别叫我学(我压根儿也不愿学),
这种男人不用5分钟就做好的活儿,
我只怕一天一夜都换不出来。
————————
感恩加场 》

黑色周五过了,今天星期六又是美好的一天。

大清早,米雪乐园便为我送来春节感动。看她为我家特别细心安排的礼品,还有米雪乐园妈妈亲手炸的年饼,是幸福的!

我和米雪乐园是最近才开始熟络的,她、BTENG和慧云本来就是很熟的网友了,我却突然有缘融入她们的圈子,那么巧的是,我们4个都是同年的妈妈,感觉更亲密了。和米雪乐园约好,等孩子们都健康了,我们就去慧云面前吃烧蟹:P

米雪乐园的小CHLOE和可爱虎同年,看到她的小宝贝会跑会说,肉肉美美的,真令我流口水,嘻。

公司楼下装饰得十分有新年气氛,
我原本以为这头龙是商家醒狮团带来的,但到现在都没听到锣鼓声,
看来又是新添加的饰品。
Peggy,明天你的芷晴要拍照吗?嘻。

14 comments:

gracefam said...

可爱妈,你终于想通了,比较起那些发生车祸的人,你已经很好运了,所以要相信幸运的事就要来了,我们总是需要阿Q精神,才会变成快乐妈咪。

莎莎妈咪 sab said...

天!你这个不是阿Q精神, 是幸运之神。。。你的车没有来个“乌龟转” (turn turtle),你真的真的很好彩料!!!
思想正面是对的。
衰的过去了,好的就尾随来临:)

小鎮姑娘 said...

對啊,其實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啊!還是很幸運的!沒有不好!至少妳先生能幫妳找到大道公司的人;至少妳先生提醒了妳提早走;至少沒有。。。
很多很多認為不好的,其實想起來,還是好的!^^

Silvia said...

13日黑色星期五的下班时间我也很倒霉,我的车因为下雨路滑,差点煞车不及快要撞向我前面的车了。还好最后是虚惊一次,不过我真的被吓到了!那天不知道搞什么鬼,劲塞~~我驾一个半小时的车才回到家,从来没试过是那么疲累的经验。

没想到你竟然比我更倒霉了!不过...要过年了,希望你明年红运当头罗!

Silvia said...

还有温馨提醒,驾车的人多少要懂怎样自己换轮胎的知识,以防不时之需呀!虽然我没遇过爆胎事件,不过我相信我可以handle到换胎的。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很惭愧地告诉你说,凡是在路上遇到任何问题(我也遇过太多太多状况了!),我的唯一救星,至今都是我老爸!我知道我不能总是依赖他,但除了他,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找谁了T_T (跟你一样,在换胎这事上我一点也不能独立,我爸也叫我别自己换,说我做不来@@")很羡慕你们都有在生活上可以依靠的伴侣。

cutemum said...

grace...
我回的路上。。。看到有2起交通。。。我更该感恩我只是个人倒霉而已。

莎莎妈妈。。。
知道已爆胎了。。。又突然碰一大声。。。确实心理有凉了。。。不知能否撑到安全停道。。。感恩我仍能留一命。

小镇姑娘。。。
是的。。。LG讲的和你一样:我是不幸中的大幸。所以当一个很无助时。。。我都努力往好的去想。。。

SILVIA。。。
那天真的格外塞。。。我8点多9点了都塞。你的轮胎花是否要没了?该拿去检

查看看?
昨天换了轮胎。。。都没了RM275。。。但愿过完年真的鸿运当头!
你会换轮胎?车很重喔。。。screw锁不紧也有风险。。。我怕。

水晶。。。
别这样讲。。。我也觉得我爸是我从小到大能靠的英雄来的。有什么事都马上一叫就动!只是他现在老了。。。也没住近我。在这里我也只有LG。。。他不能帮我也是得找朋友或付钱解决问题的了。
你和他还能当朋友。。。我想如果你真的有急事。。。他一定会帮你。有没想过拓大异性生活圈子?希望不介意我这问题。

恩轩至佳 said...

赞! 我非常非常地开心看见你最近一直散发的正能量。 从现在开始,灰色的天空会离你远远的,你会越来越顺心顺意的! 不知你有感觉到吗? 当你的心念一转,运也跟着转了! 正能量不是空谈的,是真有其事的,我蛮相信的。新的一年,祝你万事如意,孩子健康平安!

Wonderland said...

好了好了,你这个c9终于有一丁点的正面态度去面对生活了。快过年了,希望过年冬冬呛的气氛会继续的给你正面的力量!加油~

alyse said...

真的不幸中的大幸, 沒事就好. 換是我也會六神無主, 等人來救!
不過也讓我懷念起一位長輩叔伯, 他幾年前意外去世了. 對面車道的車突然爆胎撞過來他的方向... 那次的事故2人受傷, 車內另一個女生也不幸... 人生無常啊~
正能量... 正能量.... 妳要加油喔! 先祝妳和家人新年快樂~ :)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可爱妈,那天见你后你SMS告诉我见你前晚又出事了,天啊原来是这个,吓死我了。真的是有惊无险,你其实真的很幸运了,老天有在眷顾你啊。

不怕不怕,那天我在书局翻苏民峰的龙年运程书时,看到他写了一行我看到都在偷笑的字眼,他说我们今年会过个“懒惰舒服年”,嘻嘻!但愿如此哦!

期待我们的烧蟹美食聚会哦!

Angie Lim said...

有惊无险的过程!辛好老可爱及时打对了求救电话。说真的,我驾车这么多年,我不会check黑油,和你一样不会换tayar。(应该很多女生都是)

可爱妈,我要确定一下,我们:米雪,bteng是同年的吗?米雪说我们今年会过个“懒惰舒服年”,有没有包括我?我现在因咳嗽不好(一个多月)连多吃条菜都讲究能不能,吃烧蟹的美梦真的离我很远~
你知道吗?我的老板到现在还看不出我是5个月的孕妇,当我开始跟同事说时,没人相信我,我的肚子真的很小么?待病好了,我会好好吃多多!

moonlotus said...

我的年,都是为别人而过的,好多年没有跟朋友聚了。

cutemum said...

密池。。。
正能量的力量不是一个人就能改变大局的。。。忽然有点灰。

ELLIE。。。
真的是“一丁点”。。。

ALYSE。。。
啊。。。你讲的让我看了心惊胆跳。。。我真的是幸好没事。

米雪乐园。。。
但愿老天的眷顾能加多一点点就好。。。起码家庭平安。
但愿真的能舒服懒散过年。。。这真的是我气质。。。但懒的机会自成家后真的少之又少。

慧云。。。
我会CHECK黑油。。。只是真的不会换轮胎。。。这真的太难了啦。
对。。。我们都一样是大懒蛇。。。 :P我在网认识的蛇都蛮多的。。。但就我最懒。
现在病到怎样了?炖些苹果水来喝。。。很滋润。。。对BB也很好。。。
怀得那么斯文?是弟弟吗?人家讲怀弟弟都是斯文的。

月莲。。。
别人是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