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May 18, 2014

感恩教师节小代表

容我又有虛荣心了。

一年一度教师节,大可爱竟被选为代表全下午班朗颂感恩老师的诗词,并引领全校学生向老师进行三敬礼仪式,全下午班共3个年级加起来千余人,也叫作人海茫茫里挑选了大可爱,我这当妈的,心情岂会无光荣感?

教师节落在16/5,这一天之前才考完半年考,我一度疑惑庆教师节怎庆得如此仓促的?原来,问题出在考试周期撞在一起。全国教师节是同一日,是学校把考试排近了。

因为考试期、国语讲故事比赛 (21/5),还有背颂教师节感恩诗全堆在相近日期,这个大可爱全然不必劳烦过妈妈,独立背颂教师节感恩诗,昨天老师把大可爱的台风照拍摄传給我看,叫我这当妈的既感动之余,也有惭愧感。

我从没去关注大可爱的吃力负担,连续两周半年考,还得应付教师节感恩诗与国语讲故事比赛,大可爱一直在滋養妈妈的虛荣心,令妈妈更视为理所当然,大可爱非优秀不可!我仿佛忽略了她只是一个小孩,什么都有她份,是否会令她负荷不了?虽然她很享受其中。

这一刻,有很多感受在我这当妈的心里头。我很为大可爱骄傲,但心里却有很多隐忧不知如何调适……却又那么幸运的,大可爱的老师超出了她的职责,同时“开导”我,忽然间,感觉老师何其重要!他们需背负的担子,比我这妈还要多很多倍!

感激所有老师的付出,当大马的老师都是刻苦耐劳、多才多艺型的,为大马孩子能有好老师而致敬。

大可爱回家很开心告诉我:负责老师很稱讚她們的表演。
另一个中选的同学是不同班级的,可以有默契地对演,是少一分用心都不行。
謝謝級任传給我那么宝贵的画面。
一張画了那么多颜色的讲稿,
可见训练过程多不易,
謝謝老师的栽培,
让大可爱可以在董事長与家教及全校面前演出的机会!

6 comments:

煒霖 said...

我真的觉得大可爱很优秀啊,看着稿纸就知道它不简单!!!

恩轩至佳 said...

值得骄傲的!由衷赞赏她的优秀!妈妈也居功不少,不管就是最好的管!不简单哪!赞!

凯妈 said...

看到那份演讲稿,真的很长。大可爱很棒!老师也很用心,还会传照片给你哦~

Han said...

这样棒你还不虚荣一下你就有问题了

Onghappyfamily said...

大可爱真的很棒呀!给她100% 赞!

cutemum said...

小影...
嗯...2个孩子不同班本不认识的...然后听说是一人几句对配式...

密池...
我什么都沒做.汗.

秋燕...
老师很好,和我交流很多.感恩有好老师.

HAN...
我这样高调...我怕被人"嘘"...

ONG...
你家的小孩才真的大大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