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无心插柳之学书法

休了4天,有点晕陀陀感觉。借大清早,用blog文字来清醒一下自己。

很多事情,总是不经意拥有,这种心情总比要求它发生来得快乐多了。一份工作,回眸一望已是十年窗,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这一刻,让孩子学书法,又何尝不是同样叫无心插柳之作呢?

一直以来,文字与语言对我而言,是沟通工具,我不需要孩子跟我一样,得很深入钻研文法的优美,最重要可以清楚表达我手寫我心,我口诉我心就很理想了。

笔划,对我而言,更没需要过份讲究,寫到人看懂就好,更何况最近常从面书上看到有位名人医生近期分享医生龙飞凤舞的字体“至理名言”:字迹娟秀工整的你,也该明白为何自己当不成医生。
所以家有小孩字体潦草,就不要责骂,这只会抹杀了他们当医生的潜能。

別扼杀了孩子做医生的天份,看了是会心一笑的感觉,我不执著孩子笔顺拿捏过正,同样只望他们寫出字样就好,这不是望女成医,而是觉得文字不过就是沟通工具的心态。(你可不认同我的想法,但不必评击我。)

大可爱字迹算端正,小可爱是左撇子,字体有东歪西倒感。这次,无意间经Vivian介绍,可以一块儿学书法,大小可爱可是欢喜极了,同步高喊她们要学书法,我都没想到的事!

孩子的书法班落在星期日,我原想让孩子星期日全休,看在她们如此兴致勃勃,我也唯有又当起司机。但体贴的Vivian,却乐意帮我接送孩子,实在让我感受,可以与Vivian住得如此近,又熟络起来,是多大的幸运蒙罩着我!我们两家孩子,共同进行着3种学习,学习步伐有一致感,童年有共同学习良伴,是在一大鼓舞!

我问书法老师,小可爱从没接触书法,可否直接用右手学起?老师说是可以的,最重要学生肯学肯受教。有个妈妈也刚好问道,书法几岁学最恰当?老师答说:只要孩子可以坐得有耐性来握笔,不埋怨学得辛苦,5、6岁可以是学书法的好时机了!

从零开始的小可爱。
敬佩Vivian也与孩子一同学书法。
回家后我问孩子学得如何,
孩子已很期待下一趟再去了。
嘿嘿,左撇子第一次用右手寫书法,
虽然如猫爪,但看在我这妈眼里,精神可佳!
6岁,寫得很好!
大可爱在学校只学寫过几页书法功课,根基都沒有,
学校竟也在上周五搞个书法比赛。咋舌。
她沒有基础,此刻是从基础开始掌握。

19 条评论:

Han 说...

你的孩子和你一樣,有著好學的精神。。。

換成是我,週日我寧可在家看電視睡覺。。哈哈。。真不長進

cutemum 说...

han...
你何时看到我有好学精神??
我好像是長得跟kiasu精神较像喔....

Vivian Ng 说...

哎哟,你不是说好,别客气吗?我也常麻烦你啊!还有还有。。这个背影不好,下次我穿晚装再拍过!哈哈哈。。。

cutemum 说...

vivian...
司机很累的,难有你.感恩感动并存.
你该穿像大公主一样的衣...就很色诱了.

Han 说...

好學和KIASU 只差一線
明顯你是前者

cutemum 说...

han...
我目前只学一种游泳.什么都沒学了.
那游泳,也学到我很想哭了.做么我那么笨的.根本都游不动.

Silvia 说...

我也多么希望我也有和孩子一起学书法的机会呢!极度羡慕你们的~~

cutemum 说...

silvia...
你想学书法? 你孩子喜欢画画...你先陪她学画画?XD
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看到VIVIAN陪学有惭愧感,但就那一丁下子,很快就庆幸自己沒像游泳般被綁死.哈哈.我的游泳学到今日还是一事无成.多痛苦...呜呜

Nivea 说...

请问这个书法在哪里。我有兴趣。 打算孩子一年级时学书法

cutemum 说...

nivea...
在11哩.
你孩子多大了?:)

Nivea 说...

一个五岁和一个四岁。 我本身喜欢书法。 所以打算孩子大了就让他们学书法。 我家靠近11英里。
请问您的孩子有学美术吗? 我也在物色一些适合的美术班给五岁的儿子

cutemum 说...

nivea...
你会寫书法?其实你可以自教啊...这里人很多...沒有专一的教法喔...
我孩子的美术是在最方便我的幼稚園内.其实你可去mahkota/sg long找...该很多.我这个有点传統式.

Nivea 说...

哈哈。。我的书法麻麻第而已。 还是没有真正上过课的。。如果有机会, 也要像vivian一样, 一起和孩子去上课

cutemum 说...

nivea...
如果你孩子可以坐定定...现在可以带5岁的去.XD給我私人email...我給你地点.

Nivea 说...

khoo0408@yahoo.com。谢谢

秋燕 说...

我的老二是左撇子,她没有用右手写,我觉得怪怪的。我也不懂如何教她。

小影 说...

假期太长,真的会不想回来啊!!!

恩轩至佳 说...

学书法是我从小的“心愿”,总觉得写书法很有型。不过我的字体是丑到。。。。你很幸福,到处都有好康头和贵人:-) 一起去学啦。。

cutemum 说...

秋燕...
希望我老二可以学会右手寫毛笔...

小影...
啊??什么假期長?

密池...
你是热爱中文的...
我全然沒有进修的动力.如今最积极是那还学不会的游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