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20, 2011

咳药水

如果家里有小孩咳嗽,很怕喝咳药水,我推荐这款咳药水。在一般FARMASI都买到,不过好象起价了,印象上次买大瓶的是RM25以下,昨天买要RM26。

认识这瓶咳药水,是小可爱1岁多肺炎进院,儿科医生给的药之一。这药吃起来像蜜糖,完全没有咳药水的难闻难入喉情况,对付咳嗽不肯喝咳药的人来说,是救星。

我家孩子生病,我做不到不给其他“针对性”药物,如发烧给发烧药、咳嗽给咳嗽药……唯独做到一般细菌感染都不会给抗生素而已!

大可爱流鼻涕咳了好几天,康复了,前天开始,可爱虎也发烧流鼻涕了……小孩不适,大人最是担惊。

~如今这瓶咳药水是我家看门口药物之一
孩子最常出现的是咳嗽
尤其小可爱不懂是否敏感底子,常常都会咳的~

13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覺得現在藥店賣的兒童咳藥水
味道都很好呢
我買過一種日本的產品
黑加崙子口味的呢^^

chrischong said...

好!谢谢可爱妈给资料..刚好venus也咳嗽了..

Jess Moo said...

这个药水好好喝的哦!而且药性比较温和,那时候我孕期咳嗽,妇产医生介绍我这个药。不过我看到Watson那些卖rm15左右罢了哦~多少ml就不记得了~

Heidi said...

自己去药店买的药,有说明几岁吃多少分量吗?

鳗鱼 said...

我读药剂这么久了, 其实我们都不鼓励给咳药水,
因为咳嗽是种本能反应, 有东西在喉咙才会想咳。。。当然要视情况而定。

要是咳嗽有痰, 就要买咳药水, 把痰弄出来,
我们叫 expectorant。
如果是干咳, 没有痰, 就不需要药水,多喝水或喝点润喉的东西就可以了。
要是干咳比较严重, 会影响睡眠的, 就可以吃止咳药水, 我们叫 cough suppressant。

moonlotus said...

我选择保健品,天天服用。

Nat said...

Thank you for yr info...my girls too down with cough , flu, fever, sore throats....ah ya.....

winnie@ah咪 said...

谢谢分享~
我婷我是很少给西药的,呵呵,不过还是要谢谢分享,很难讲,有时是真的需要到呢

heidi问的hor,在我这里的farmasi买药(不管伤风药、咳嗽药什么的),都会问年龄、体重,然后farmasi的药剂师算出来要喝多少ml~应该是根据体重来配药吧~

cutemum said...

小镇姑娘。。。
我很少在FARMASI买药给孩子。。。这药是经过儿科给过。。。我才会再重复买。。。始终是小孩。。。还是由医生建议的好些。。。不过每次看的咳药都不好喝。。。就这个好喝!是ASSUNTA医院用的咳药。。。

CHRISCHONG。。。
你要看好份量喔。。。

JESS。。。
你也是有买这个放家?
小瓶的便宜些。。。这是大罐装。。

HEIDI。。。
我买的是有问过医生。。。不会特地去买一般的给孩子。不过这个盒子有标签孩子该喝多少份量。。。1岁以下不能喝。

鳗鱼。。。
孩子一般小咳我也没理会。。。严重了就不得不给了。
那药剂有鼓励给抗生素吗?怎么抗生素还是那么泛滥的?:P

月莲。。。
天天服用保健品。。。小孩喔???我没这习惯。。。我还是想到是“药”。。。能免则免了。。。哈哈

NAT。。。
你去试试看。。。甜甜的。。。孩子没那么抗拒。。。但你要看成份合不合你孩子啊。。。

WINNIE。。。
我家的有事就会看医生了。。。尤期可爱虎。。。吃药比喝水多。
我想也是要看FARMASI。。。有的很热情的。。。

*静* said...

哦,我不曾在farmasi买过药呢!谢谢告知哦~!^^

米雪儿 said...

这个牌子的。。。我家也有。。。是CHERAS SELATAN附近的FARMASI介绍的。。。我的老公觉得它很有效。。。

鳗鱼 said...

我们是不鼓励给抗生素的,
首先发烧是病毒感染(virus infection),
而抗生素是给细菌感染 (bacterial infection)。
所以我们把把给细菌的药用在病毒上,是没有效的,
发烧还是靠吃退烧药, 多喝水休息最有效。
除非是生病的时候, 痰的颜色是青黄色的,
那么就是细菌感染, 可以服用抗生素。
而医生经常给抗生素, 通常是为了赚钱,
而我们药剂方面, 要是客人没有医生纸的话,
是不能卖抗生素的。
抗生素药效强, 相对的副作用也多,
最重要的是泛滥使用抗生素,
身体里的细菌很容易起抗药性( antibiotic resistance),
那么以后当生病了要用抗生素的时候就会没有效了, 可能要用到更强的药才可以痊愈。

cutemum said...

静。。。
买时要问过那边的药剂师该怎样服用啊。。。始终是药。

米雪。。。
我也是觉得它有效。。。甜、好喝又有效的咳药不易找。

鳗鱼。。。
如果医生都能把课业所学的运用在工作上就好了。。。起码抗生素不是一看医生就会有!
你的医学知识很棒哩。。。改次不懂的要请教你了。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