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ly 25, 2014

陪做功课

从下半年学期开始,可爱虎开始了有功课回家的日子。

在这之前,他很羡慕大姐二姐怎有功课做,他老吵自己沒功课。

終于给他等到了。第一天、第二天,好新鲜,做得很起劲。老师打分还有A+,他说拿到At真是Very Good。

做着做着,可爱虎觉得做功课太不好玩了。他开始白天不寫,留到我放工回来,等我哄他寫字。

一本大方格簿子,从基本字寫起,他可以每寫一个字,不是起身东摸西摸,就是数完簿子剩下多少格才寫完生字,重复又重复的数,我沉著气说:你把数格子及东摸西摸的力用在寫字,早都收工了!

这儿子,不能大声也不能凶,他可以即刻挤出泪水的,真不明白他怎可以哭得那么毫无征兆,要哭即哭!

3个孩子,就只有可爱虎,让我切切实实当着“陪读妈妈”,要坐着陪他做功课,还要很温柔的哄他寫字,考我耐力。前几晚,我迟了回家,小子睡著了。結果,小可爱二姐报告:弟弟还没做功课啊!

也只有这儿子,敢敢没做功课,第二天若无其事去上学的。还好第二早,他进了课室还懂在上课前寫完它,总比不做再带回家好啦。

儿子自从那天玩了画画后,忽然像很会画画似的,
经常拿笔四处画,还有故事呢。

4 comments:

彤妍妈咪 said...

很喜欢可爱虎的画风。。

我想,可爱虎就很享受妈妈陪读的感觉咯~

Unknown said...

这么小就有功课。
我也是很怕当陪读,非常考我耐性。
我家的和可爱虎差不多,写一个字东张西望。。
过后关进房间就在那边抽泣。。
kek 到!
LeeAnne

ice81 said...

我家儿子也是很讨厌做功课。其实他拿回家做的也只是涂颜色而已。
不过,下半年开始到今天,都没有功课回家了。。。

cutemum said...

moon...
儿子近来很喜欢画...跟你彤一样.哈哈
errrr....妈妈我不享受陪读感觉XD

LEEANNE...
关她在房间做...小孩觉得失了自由...更抗拒做功课啊...哈哈哈

ICE...
沒功课真好!
不过他們现在学做功课也是为了上华小做准备...上华小就一直有功课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