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ly 22, 2016

新加坡游记5:中央消防局

穷游新加坡,这里也是亲子旅游景点。

百度说,新加坡中央消防局,建于1908年,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却仍在运作的消防局,为新加坡的中部地区提供消防、救护车以及拯救服务。1988年,中央消防局被列入国家文物,之后再经历一番修复,使它不只获得新生,也同时保留其历史风貌与价值。

会去这景点,也是旅游达人Sock Peng教路。参观时间是每星期六早上9点到早上11点。那一天早上的阳光很晒了,现场蛮多家庭,可以看到和摸到消防车、救伤车,还可以体验消防员们的水管重量,也有专业人士讲解消防局程序,只是我在网上看到,消防局建筑物内的博物馆还有开放,怎么我去的时候沒有的?里头的消防博馆物还蛮多东西看的哩!

我家孩子自小都没曝晒在太阳底下,早上的风和日丽对他们来说一样酷热难顶,沒有发现到有室内参观,我们就在室外停看听不到一小时就离开了。

参观消防局:星期六上午9点到12点
入场费:免费
不过我从它的网站看到有预约式的开放,
开放时间:星期二到星期六上午10点到下午5点
网址:http://scdf.gov.sg
前往方式:乘搭 East - West Line EW13/NS25地铁来到 City Hall 政府大厦站,选择 B出口,经过 Funan Digital Life Mall 门口直下就看到。 (这是Sock Peng教的,果然很易看到)

买了一卡通行证,
其实我们去的景点不多,
说起来不划算,
但胜在很方便。
地铁站的B告示牌好多景点一下。
Funan就在眼前了,
跨过去吧!
感觉有像在KL市中心独立广场那边的情景。
Yeah,到了SCDF!
一輛又一辆的消防车,任你摸。
好多人在听讲解了,
多棒的亲子时段!
威风凛凛。
人群中拍一張。
孩子说:听不明白。
冒汗。
意思意思也要拍一張。

有一点重量的水喉。
上车了!
后来,消防哥哥在派儿童帽子。
多了一份手信给自己留念!

新加坡消防员。
有自己的添油站。


又晒又热,好专业的消防哥哥包到这样与公众合照。
因为去了这个消防局,离开后无意间挖到宝──新加坡艺术博物馆,让孩子乐翻天!下次分享。
本来一家五口收费不菲了,
无端免费开放,
幸运地玩到傍晚都不舍得离开!

4 comments:

Han said...

還有一個民防部隊博物院。
不過兩個我都沒有去過,碰不上週末

菊姿 said...

可爱妈, 记得当年你还害怕越州, 想不到今年你越国了! 加油!!!!

Esther Lee said...

没有去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参观吗?也是免费的。

cutemum said...

han...
我不懂喔。。。
恐怕下次我有机会再去,孩子也長大沒兴趣了.

菊姿.。。
这次有孩子爸爸作伴.。。1拖3越州跨国应该还是会怕.。。
好久沒浮出来的你.。。还好吗?

esther lee...
哈哈.。。现在听你提了才懂这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