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1, 2017

上学2017:随寫弟弟

我很喜欢看可爱虎的功课,常常有惊喜。

虽然在做功课时,他会令我感觉他上课到底在不在狀况的?也为他做到有乱的功课捏把冷汗,但有些功课,看了还是很开心!

上周小可爱二姐病假,我以为他也会胆怯不愿上学,出乎意料,他连休息节的同学作伴都有,还会跟我说X和Y吵架等等小八卦。

只是,想从可爱虎套出一个答案,是很难的,除非要他自己说出来,否则问他只有落得“不懂”的答案。

最近这几天,他的上学表现更活跃了,本来大可爱会趁下午班休息节去找弟妹,竟也出现找不到弟弟的情况了!哈哈,他开心上学是莫大安慰啊!

每一次逛街看到,他还是要跳上去坐一坐。
在这时候,他应该忘了他已1年級了!
自从我帮他开了一个面书,
他更爱拍照。
他说要放多多去面书。
不过没空也没时间让他碰面书。
让他上了一个月的Robotic,
是他自己要求去。
我其实不想他去。
然后,我用睡眠来诱惑他,
終于肯停了。
我让他去,只想让他感受一下学校课外課程,
怎知他竟然喜欢。
只是,我很不想再过多多才艺班接送的日子,
特別是大清早的。
可爱虎最爱画画课,
每周最期盼的便是艺育节。
很忙也很享受在做浮突画。
家里有纹的东西好像不多?
他自己可以完成大幅画,
看了很欢喜的!
我喜欢看他的寫话啊!
夠无厘头的童真!哈哈哈!
题外话:我的Blog谈亲子,学校教育自然也沾了一份。特別是面子书上有加老师,其实会不会不顾及老师的感受?你们呢?赞同面书里有孩子的老师吗?我一直来没有要搞针对,我也不想过于偏激,只有记录和分享,这样可好吗?有朋友说,可能会害了孩子被边缘化的机率更高。只是,我的blog不谈小孩,真的等关闭了。哈哈哈。

5 comments:

Han Nee said...

好开心看到可爱虎喜欢上学还有自己的朋友。
关于面子书加老师,我觉得老师可以借着这个机会更了解学生,或许可以改进自己,毕竟老师不像其他行业,有人提醒或告诉他们的问题(appraisal??)。可是呢,我应该不会加老师进facebook,我想给孩子一点privacy。以前我的邻居是我的学校老师,有一次我妈提起我的班其中一位老师一年都见不到10次,这位邻居老师就在班上提起这件事,还说我搞是非!
But我真心觉得可爱妈put a lot effort in educating kids。你清楚每个孩子的长短处,认真看待问题,我在你这里真的学了不少,至少知道即将面对的问题。

Han said...

有沒有覺得自己之前的擔心是白了?????

cutemum said...

han nee...
謝謝你赞美...我都没有做到很好:( 反而西方父母更加棒吧..西方教育发展会比这里好很多...
我面书蛮多老师的...我也不知是好是坏...因为面书留言更多...汗.

han...
让感情氾濫成灾的女人跟你分析分析...XD
我的做人方式:
喜怒哀乐=过程
生老病死=结果
过程是赋予我们有感觉有感情,也许那么一天你老了,正回忆孩子的点滴,你是否会想反正你孩子都会好好活着長大...当初的你何必理那么多?要下那么多感觉在事情的发生上?
只因为思想和情绪也是做人的一部份....思想和情绪是过程...不能逃避XD
这样分析,可以合理解释我之前的担心不是白的吗??而是要接受担心也是过程来的....嘿嘿...
人生,用回头望,什么大风大浪都是湿湿水了.

Han said...

五個問號換來九行字

下次我打多幾個問號才行

cutemum said...

不要叫我寫小说.我寫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