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rch 30, 2017

回乡小记

家里尚有老迈父母,学校假期,我还是会把回家当重要安排。

我的父母是老一代,没大事都不会特意出门,近来连来我家都觉得力不从心,所以就让我多带孩子回家吧。

我和父母代沟很大,但我会尽力去做女儿的责任,不只一次了,为了回娘家,让孩子逃学也在所不惜。所以这一次,也算避开塞车,让大可爱自行延迟开学一天,也多一晚留在娘家。本来是長大的家,如今成了“宾客”,365天,也许加起来都沒有30天在家,很大感触。看我老了后,能不能再回家乡養老。

23/3,我一拖三带孩子去搭ETS,一拖三出门对我来说是很普遍的事了,更何况孩子逐渐大了,出门更见轻松。

一口气休了6天,回家5天,像请过年假那么長。其实学校假期,在大都会是格外多活动的,一一推了,有些是推得蛮可惜的,但心里的价值一定得保持──没什么比回家更重要。做好自己,以后我的孩子才会时时回家看我这老人。

大清早,老可爱载我们去搭轻快铁。
好久没搭城市火车,
连买票我都觉得好先进了!
这一站人流很少,
但一上火车是挤满人潮。
我买了9am的ETS,在KL Sentral上车。
我老是不会网买,
是去住家附近的火车站买票。
儿童票半价。
3个要一起坐。
妈妈与包包坐。
可爱虎问:火车是不是车?
还有给一人一份早餐。
回家的下午去找梅爱阿姨。
买面请阿姨吃,孩子也吃,
结果就算食物多美味,
都与可爱虎无关!
此次再请阿姨帮他剪个靓头。
真的長大了的可爱虎!
本来不知你给不给我放,
但看了很可爱。
放出来回味,准校長別打我。
准校長听我的话,
乖乖站着给我拍照!哈哈哈!
爸妈不出门,
我自己带孩子去博物馆。
古老火车箱。
船钩。

我的孩子,越来越配合我。
不必我叫,都自动让我拍照。
老爷车。
孩子不缺童年照,只是都没有洗出来。
多谢准校長提醒,
进博物馆一定要带my kid和my kad,
不然会算外国收费。
my kid免费,my kad RM2。
玩3D拍摄。
有不少太平特色的3D。
是暫时的展覧。
还好有这些3D让孩子玩玩,
我已忘了太平博物馆真的小到可怜。
他的最爱。
大马传统美食。
一起聊天。
走进博物馆里,
以这些骨头占大位置。
跟之前我去的Putrajaya Alam Semula Jadi Muzium有像。
动物模型很逼真。
看似放了防腐剂,
可是又像造出来的,
我的观察力真的很差。
海底世界在楼梯两旁。


走下去,就看到这些多元种族社会簡介。
其实博物馆空间不大,
一目了然。
孩子也难以置信不用20分钟逛完。
当然你如果每段文字都去看,
应该是可以耗一小时的。
臨走前看到小高脚屋,
一间小屋也可以拍了很多。


离开博物馆想带孩子去太平湖走走,
怎知去了几次,
都是下雨下不了车那种。
Larut Matang美食中心最著名的雪山。
我是想吃鱼丸炒果条的,
怎知去到的时段收档时间,
此次又吃不成。


可爱虎那么大以来,第一次去清明。
清明之后,带孩子去太平著名的暹罗庙喷花水。


菩提树下,曾经是我中学时和同学的好去处。
这几天,两个姐姐轮流进厨房玩masak。

大可爱逃学,小可爱和可爱虎从家里穿好校服,
直接出发回KL上下午班。
逃学的代价啦!
是值得的。

7 comments:

Onghappyfamily said...

我喜欢这样的假期。。。

话说回来,大可爱不须到学校补习吗?槟城有很多间小学六年级学生都得到学校补习呢!

cutemum said...

ong...
好久沒聊.。。
她说5月和9月那个假期逃不掉了.这学校最好的就是假期没有补习班^^
这个假期.。。26/3有家長进校大扫除.。。我错过了.。。否则我会带孩子一起进校尽责任.。。

Han said...

假期這樣過就對了!

上學的日子還多的呢。

RM167 是單程票價。

其實其他時段不是有比較便宜一點, RM131 單程嗎?

Han said...

09:00 AM (Duration: 03:09 hrs) KL-TAIPING 就 RM167

09:39 AM (Duration: 03:15 hrs) KL-TAIPING 就 RM131

看看那45分鐘差值不值得 RM36 咯。。。

cutemum said...

han ...
这2年假期都放空了...看到越来越吃力的課本...认真放空假期了.
我的是platinum比較贵...gold多停几站就便宜...我不是常搭火车...就不理这些小钱了...而是拿自己想的时间...

Han said...

對啦。。 小錢不要去理了。。

時間寶貴。。。RM36 應該不夠你去龍獅館吃一頓

cutemum said...

嘛就是,总有办法不露痕迹多花了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