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8, 2019

波德申绕一圈

心血来潮的周日,驱车到波德申绕一圈。

进去一个偏僻的渔村,吃了一頓既贵又小份、要吃螃蟹没螃蟹的海鲜午餐。

这边厢吃着午餐,那边厢脑袋就盘旋晚餐要去早前去过,在Tanjung Karang渔村的海鲜餐馆,虽然味道也不是很值得特意回头光顾,但价钱和份量,绝对是叫人留恋的餐厅!所以就算一南一北,当时下定了决心,午餐吃到到喉不到胃,晚餐就要吃夠本!

原本,想到从南驱到北,时间很長,很想上了车就直接去那边看日落吃晚餐。上了车冷静后,想到既然来了波德申,就找个景点参观参观吧!

陆军博物馆(Muzium Tentera Darat)闻名波德申旅游景点,游走一趟国家历史发展,不需花费一分一毫,上次路过没下车,这一次总算探索到烈士为了国家做出的战斗和牺牲,并不是只有现代人充满机智,陆军博物馆的历史,无不陈述着古早人的智慧与英勇。

陆军博物馆主要是展出我国陆军曾使用的军械设备,与各式文献记录,涵盖从葡萄牙攻打马六甲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事迹,规模齐全,叹为观止。

陆军博物馆室外,陈列着许多大炮、坦克车、军车、火车和直升机等。室内展厅在两栋两层楼的建筑物里,以不同的展览厅呈现不同的主题,让大家有机会重温当年伟绩,唯可惜,也许访客不多,并没开冷气,空气略嫌不流通。

到今天仍在我脑海里浮现的是一条模拟当年马来亚共产党挖掘的地下隧道,既阴暗又狭窄,我没想到竟然可以在这里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地底生活。我之所以对它印象深刻,主要是要是患有空间压迫症的人,被关在这里吃喝拉扯会是怎样的崩溃?难道空间压迫症是文明病?但我还是恭喜自己,竟然走完这让我一开始有点想退缩的142M的路途,也还好一路有古物让我分散了注意力,但我想,我不会想再进去第二次。

总的来说,如果有到波德申一游,免费的陆军博物馆是应该列入游走名单里头。

离开陆军博物馆,思绪与行动又飘向Tanjung Karang渔村的海鲜餐馆,上车后马上开WAZE,很有决心要去……

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说好的晚餐,在开车不到半小时,马上抵不过上了年齡的倦累,当下转换WAZE,随便在加影一家休闲餐厅吃了就算。平靓的Tanjung Karang渔村海鲜,留待下次好了!

Muzium Tentera Darat
地址:
Tourism Malaysia Negeri Sembilan, Seremban Plaza, Jalan Dato' Muda Linggi, 701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营业时间:
Wednesday 10:00 - 17:00
Thursday 10:00 - 17:00
Friday 10:00 - 17:00
Saturday 10:00 - 17:00
Sunday 10:00 - 17:00

到达波德申约日头正中之时,
来到这家位置偏僻,有点简陋的海鮮餐厅。
以为小地方的海鲜都不会太贵,
但这里,真是小份兼贵!
就在这里的景点摄个纪念!
本来想直接去Tanjung Karang,
后来想到都来到波德申,
也还没来过这个陆军博物馆,
就逛一个景点吧!

近年的可爱虎超爱拍照,
是我的模特儿!

知识和教育性很强,
重点还是免收费的博物馆。

军事博物馆的成立是为了发展和维持军事历史资料。

室外展出各种各样的军事交通。

入口处有一列古董蒸汽火车。

战争时期的大炮车和军舰战车,
可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看到老虎,可爱虎就感到格外“亲切”。

模拟马来亚共产党挖掘的地道,
最令我感受深刻。

我是一度迟疑要不要进去。

但我还是硬头皮和孩子挑战了!

逛完整间博物馆,
有一枝冰棒解暑,
是多么幸福的事!

傍晚5点,
在KAJANG一家台湾餐CAFE吃晚餐。
说好的螃蟹海鲜餐,
就算再言之鑿鑿,
也可以是戏言。
做人,不必太认真?
不,是量力而为。哈哈哈。

2 comments:

Wendy Wong said...

謝謝你的分享...

真慚愧,
我還不曾到過那裏呢...
#有機會一定去一趟

cutemum said...

wendy ...
从KL去波德申,约2小时不到.
可以安排一些一日游的.
我也是在KL生活那么多年,去也沒几次。
时机配合也很重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