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October 1, 2020

简记9个月小六生涯

小六生涯,是6年小学最难舍难分的一年,今年不一样,孩子少了数个月的相处,也少了好多趟出游机会,也许也会失去一同进行毕业典礼的时光吧?!

在填政府命令的BANCI调查,其中一项是文凭证书栏目,大可爱说,“我没考PT3,最高文凭是UPSR!”小可爱马上嚷起来,“什么?我没有文凭叻!”一家人笑了起来。

新冠肺炎改变了生活常态,不愿意接受出入要做好SOP,却不能不服从,保命太重要了,我们都丟不起、失不了啊!

这段日子,看到老师们让孩子留住回忆的最直接方法,便是影片制作,还有书刊印制。一些老师们为孩子制作的回忆我就不公开分享了,就分享老师叫学生们在家制作的一些点滴吧!太多了,也太久沒做纪录了,就挑一些看到的来分享。

        以前,我非常抗拒阅读小说。虽然我时常都会阅读,但是都是漫画,阅读小说的数量屈指可数。

       直到四年级那年,我的班主任——梁老师,帮我们班报名了班级读书会,班级读书会是一个关于阅读的活动。在我们阅读了一本书后,我们会写关于那本书的作文、绘画那本书的封面、描写人物关系图等一系列的活动。当我知道老师帮我们报名了这个班级读书会后,我满脸写着不愿意,我想着为什么只有我们班参加而已呢,为什么我们班那么特别呢。虽然我脸上透露着不愿意,但还是抱有一丝期待。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我们参加这个活动也两年了,甚至参加了中国的——百班千人。我们在这两年来,也因为这个活动认识了许多的儿童文学,有美国作家写的《神奇的收费亭》、《织梦人》等,有英国作家写的《莫里斯变猫记》、《野姑娘》等,也有法国作家写的《小王子》、《35公斤的希望》等。

      我最喜欢《小王子》这本书,它以小王子的经历讲述了一个人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和在我们努力的路途中收获的许多珍贵的友谊。他离开了他的星球,开始了他的宇宙旅行,最后来到了地球。虽然他在旅途中认识了不少人,但是他却从来没停止对玫瑰的思念。

      眨眼间,也过了两年了。回想回之前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当时的感受,当时的心情,实话说有点感慨。当时还不知道老师的用意,只会一股劲的埋怨、嫌弃,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有点可笑。现在我的阅读数量大幅度增加,且大多数都是小说,本来一个不喜欢小说的人因为一个活动喜欢上小说,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挺大的进步了。尽管现在因为疫情而停止了这个活动大半年,但是我在家的这半年里也没有虚度光阴,这半年里我读了最少也有五本小说了。努力虽然不一定会有回报,但至少我努力过,我问心无愧。

    她的作文从及格边沿到这样的水准,我真的受宠若惊了!
老师为她班制作了一本“我的书旅生涯”,全是学生的作品!
没了同学间旅游的机会,却留给孩子一间黃金屋!
小可爱珍惜得不得了呢!



她有她的不愠不火学习态度,
六年级能突然开窍,
已足让妈妈欣喜了!

我喜欢孩子挥毫。
MCO前,3个孩子同样在过年的挥春赛得奖,
是开年乐事一椿!

今年只来得及参加一场赛事。
本来姐弟同行,
岂料弟弟到现场突然发烧,
要回又不是,结果小可爱得到她第一次外界比赛开心体验!
小可爱近来告诉我,
她后悔过去不活跃也害怕参与比赛,
我说,中学生涯更精彩呢!


手作功课依旧很多,
多到我都懒惰拍照了!



家里理发工作,都落在小可爱身上!

终于,3个孩子一人一張符合身体的桌椅。

今年起,接送孩子放学和补习工作多是妈妈。


MCO期间和过后,校方要求不再只是手作,
如何剪接也是功课之一!
拍的影片才不止这3条,有的我都没存到!
最后一張影片,由于还没计分,我不分享了!
(不过也弄错了啦!我拍影片,孩子竟错用照片做影片)
最后那張,是设计与工艺,
刚好买了书桌,叫她自己安装。
换言之,3張桌椅安装的活儿都是孩子自己搞定!

3 comments:

卷卷 said...

小可爱写的作文很通顺,很自然,很清新。完全不像以前是及格边缘的学生写作哦!还有,没想到她把阅读过的书排起来之后,数量那么惊人!加油啦!

cutemum said...

她算是6年级开窍,如今很多学术和领悟力都进步神速。。。现在我最烦恼的剩下儿子.。。但也不叫烦啦.。。基本都是放生的.。。
书本是乱叠的.。3个孩子的书。。。。还有一大半不搬了.。。是为了拍照而疊的。。。

莎莎妈咪 sab said...

小可爱很厉害哦~她因为读书会努力看书,有了很大的收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