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anuary 29, 2010

谢谢Michelle Aunty的Sensen

我和老可爱几乎达成“默契”。早上是我载2个孩子上学,晚上就由他去家婆家带2个宝贝回家。
昨晚我比他们先到家。老可爱的车驶进屋内,我自然会开门去迎接2个相隔近12小时没见面的宝贝。

“妈妈……妈妈……”隔着车玻璃,我很清楚听到2个宝贝在车内高喊我。那2把声音是真的Sweet入我的心里去,把我一天烦燥的心情都抛诸脑后。

大可爱快快打开车门说,“妈妈,你闭上眼睛,不准开眼睛,我有礼物送给你,我讲开才可以开。”迫不及待的,冲去车后,两手扫开车后座的整堆要搬进物的“杂物”(她们的书包等),硬硬把一份大份的礼物扯出来。

哇,果然是一份包得很美的礼物。心里想该是她的姑姑们送的吧?思绪未了,大可爱即说,“妈妈,送给你的!”

“做么送给妈妈?”

“是SENSEN送你的。”

“SENSEN?”大可爱已习惯称呼米雪大公子Zenson为SenSen了。

“是啊,Michelle Aunty的SENSEN拿给TEACHER XX,叫TEACHER XX拿给我的。”

没有注名,我也在猜测大可爱的话,可是转头大小可爱已在为大大份礼物兴奋了。

“妈妈,你快拆礼物,一定是Michelle Aunty送你的。”

大可爱一直都是那么单纯的,对很多事都很认真,所以我不喜欢有人对大可爱用哄骗的语气,如
你XXX,等下带你去SHOPPING,你XXX,等下给你糖果……因为大可爱会有所期待。

“傻瓜,妈妈还有很久才生日,哪里有生日礼物。礼物是Michelle Aunty送你的。”

大可爱简直兴奋得要马上拆礼物了……咦,没提到小可爱喔~她哪会“执输”的。

这一刻,2姐妹为一份大礼争了。我家2姐妹虽然相亲相爱,也会有争吵的,之后还吵到她们的爸开口,讲她们要争要吵就把玩具丢垃圾桶。哈哈~



~妹妹虎视眈眈,姐姐也不肯让妹妹抱着礼物一起拍照~


~妹妹开始“发功”了~

~一个要抢
一个高喊是我的礼物~


~妈妈抱走小可爱~

~拆开礼物纸,妹妹看到花花绿绿的盒子
好奇心又来了
声音也此起彼落了~
~噢NO,又开始~

~幸好里面有2个蛋糕,皆大欢喜
看小可爱要吹蛋糕了~

~没空看镜头
昨晚跟米雪说不能发出音乐
原来是我这笨妈妈
放了电池没按Button~
~玩到晚上,一个要收玩具
一个要倒玩具
结果……Daddy咆哮。哈哈。~
谢谢米雪为我家大可爱送来会唱歌的双层生日蛋糕。
我们一家受米雪的恩惠很多,感激能认识这个好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久好久没收过贺年卡了
今年大可爱的同学(忘了抄名字再补名)
送了一张贺年卡
同学妈妈真有心
谢谢~

10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和可爱妈的人缘一样好,身边有很多好朋友互相勉励! 大可爱今年的生日还真过得很精彩!

妹妹长大了,开始会"妒忌"和羡慕了。。。

你真行,两姐妹在争吵,你还有心思拍照。佩服你的冷静! 换成我,我"起肖"了。。决定了,我要向你多多学习冷静地看待吵架!

咸 妈 咪 said...

哈哈。。喜歡看小可愛的表情咯﹗媽咪拍得很自然噢。大可愛今年的生日大豐收噢﹐一定很開心吧﹗

567 said...

呵呵,没看清楚还以为两个小瓜这么抢法,怎么蛋糕还完整无缺的呢?>,<

米雪儿 said...

刚才,我问恩恩:昨天你有跟妹妹抢礼物吗?
她说:没有。 哈。。。
可是,又换个角度想,其实她也答对。她确实没抢,可是妹妹跟她抢先。。。所以,她才抢。:P

一直以来都认为你家大小可爱都可以礼让,起码,姐姐会让妹妹。可是,有时也会例外!:)

恩惠?言重了。别太在意这些小事。朋友就是互相帮忙的。你让我帮,也是一种荣幸。我只是做我的本份而已。

cutemum said...

蜜池。。。
我人缘麻麻。。。呜呜。
从本来没有生日气氛。。。到如今有庆5岁感觉。。。我很满足了。。。谢谢你们。
妹妹是会争。。。妒忌该还不懂吧?哈哈。
我这妈妈偶尔很能“扮没事”。。。上次小可爱人院吸GAS很可怜。。。我都能叫护士拿相机拍照。

咸妈咪。。。
我拍的照片常被人弹到一文不值的。。。手抖相片朦。。。你还赞我太不好意思了。。。


567。。。
是真的能吃的蛋糕。。。我才不准她们这样来碰。。。我是懒惰收拾手尾的妈妈。

米雪。。。
她讲得“没错”。。。哈哈。。。你没问她。。。那妹妹有跟你抢吗?哈哈
为了这个“蛋糕”。。。哭了几趟。。。斗不赢妹妹。。。哈哈
看来我太美化我家2个可爱了。。。下次我放多一些2个也会争吵的画面。。。哈哈
是我福气认识了你们。

cutemum said...

蜜池。。。
我人缘麻麻。。。呜呜。
从本来没有生日气氛。。。到如今有庆5岁感觉。。。我很满足了。。。谢谢你们。
妹妹是会争。。。妒忌该还不懂吧?哈哈。
我这妈妈偶尔很能“扮没事”。。。上次小可爱人院吸GAS很可怜。。。我都能叫护士拿相机拍照。

咸妈咪。。。
我拍的照片常被人弹到一文不值的。。。手抖相片朦。。。你还赞我太不好意思了。。。


567。。。
是真的能吃的蛋糕。。。我才不准她们这样来碰。。。我是懒惰收拾手尾的妈妈。

米雪。。。
她讲得“没错”。。。哈哈。。。你没问她。。。那妹妹有跟你抢吗?哈哈
为了这个“蛋糕”。。。哭了几趟。。。斗不赢妹妹。。。哈哈
看来我太美化我家2个可爱了。。。下次我放多一些2个也会争吵的画面。。。哈哈
是我福气认识了你们。

Unknown said...

Michelle总是那么的令人感到窝心! ^_^
我也和你一样,不喜欢有人对我的儿子用哄骗的语气,因为他也是会有所期待。但是我觉得每个孩子都一样,所以决不能用哄骗的,说了就一定要做!
看到两姐妹争礼物的照片真好笑,尤其是小可爱虎视眈眈那一张。哈哈!
蜜池,这一招你要学起来了。当孩子争吵或耍脾气时,如果能拿出相机/手机来拍摄,你的怒气真的会降低。 我也试过! ^_^

Unknown said...

遲來的祝福給大可愛, 生日快樂! 健康快樂長大~ ^^
家裡用兩個孩子, 在疼愛孩子方面的確須要拿捏得好, 不然就會令孩子覺得父母有偏心一方. 何況妳還有哺乳小可愛, 有時難免會對大可愛有愧疚之心. 妳在哺乳時不妨也抱抱大可愛, 讓她也感受到媽媽的愛. ^__^
哈! 其實我也是紙上談兵, 因為目前我只有一個孩子. :p
加油!

Heidi said...

小可爱给我的感觉都很斯文的,原来她也会跟姐姐争东西的,呵呵~~

cutemum said...

珍。。。
是的。。。能从网上交到知心朋友。。。我真的很幸运。
两姐妹不只还会争礼物。。。也会打架。。。然后我开口。。。两姐妹又会爱来爱去亲来亲去。。。气你不死的。
我常常抱着一个心态:小孩子吵闹总是有的。。。我小时候根本不比自己的女儿懂事。。。所以我就会努力让自己别太容易发脾。。。当然我抓狂次数也不少。

alyse 。。。
什么时候再为小睿添个伴?
也许。。。哺乳时整幅精神都放在小可爱身上。。。顾不到大可爱就会感觉很亏欠。。。
但小可爱不是一直挂着我的。。。有时有时间陪大可爱。。。却感觉很累。。。有一种难得小可爱不黏我的轻松感。。。呵呵

海蒂。。。
是我这妈妈的问题。。。太会美化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