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早餐能弄什么吃的?

本来每天只服侍一个大可爱,现在是2个一起了。
大可爱,只有偶尔赖床,或前个晚上夜睡,早上就会耍小脾气。不过基本上她还是很本领了,冲了瓶奶给她喝完,自己起身上厕所、刷牙换衣,只等我绑头发。

我常回想5岁的自己,懂得什么?到今日还是一片空白。我的想象:5岁的我和现在2岁的小可爱是一样的。什么都不懂,什么还要爸爸妈妈。老可爱常训说大小可爱2个越来越顽皮,我也不懂他想要2个那么小的孩子是怎样乖法?傻傻笨笨听教听话?对我而言,小朋友都是活泼好动的,我自己也不是很听话的小孩……比起我和很多小朋友,我2个孩子很乖巧懂事了。我很知足。(他一定会说我“慈母多败儿”了,呵呵)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爸爸妈妈很好,每天早早起来服侍我,一直到中五毕业,除了偶尔我自己讲不要,否则桌上都有2粒生熟蛋+MILO+涂好的面包/粉食。
我不知自己真的等大小可爱上小学,能天天那么早起床准备食物给孩子吗?到今天为止,我也是偶尔会赖床,赖床的那个早上,小可爱就是让幼儿园的老师打理她的早上功夫了。

小可爱目前上课了2个星期,她不像大可爱,冲瓶奶就当吃了早餐,去到幼儿园再吃早茶。扣了偶尔小可爱没睡醒、我睡迟,就把小可爱抱上车去到学校才吃的情况(我准备早餐,因去到学校才7点半,学校给的早餐是近10点),有准备过的早餐是米糊(小可爱吃到怕了,还能有怎样变化?)、水煮蛋+植物奶(请问如果剥了壳的蛋放进TUPPERWARE带去学校,冷冷吃会好吗?)、买的面包饼干、香蕉等等。

我这妈妈的厨艺很有限,很想像很多妈妈一样,准备可爱又营养的便当,吸引孩子吃。可是就只有“想想想”,有谁能教我一些简单快速方便,适合小可爱吃的早餐吗?


~等着上学的大小可爱
小可爱穿上特缝过的XS校服,还是很大件。
不过这所幼儿园有他们的规律,要穿校服上学。
小可爱的BAG里装的除了衣服Pampers,还有餐具。
小朋友都必须天天带自己的餐具上学。
小可爱也进步了!很准确的把每一口食物送进口
看小可爱吃得津津有味(来自米雪)~
~小可爱第一次带回家的手工~
~是我国教育制度?幼儿园本身教育制度所致?
大可爱每天都有2本功课回家
院长说:等大可爱上小学,我就会很感激她了
小可爱去了幼儿园,晚上也会吵要和姐姐一起做功课
左撇子的小可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每天很早出门,都留给lg 准备让女儿上学。
lg会帮女儿换衣服,梳洗这些,我不期望他会做好,也没有办法要求那么多。。。。
我起身就煲水,烫鸡蛋。 女儿醒了就吃鸡蛋加一杯奶。
刚刚买了面包机,可以开始做面包让女儿吃。

我也会想,我会不会像自己的妈妈一样,都是很早起身为我们准备早餐,还有煲水给我们冲凉,我家以前没有热水器的。

Rachel said...

小孩吃放冷了的熟鸡蛋~不好!
会惹风喔?!

可爱妈快到我家来领个快乐奖吧!呵呵!

Heidi said...

用那种可以保温的餐盒来装小可爱的早餐,就不用担心会变冷咯~~

567 said...

小可爱是左撇子?
这么巧?
小霸弟也是...不过我还在尽力去提醒他,希望他能回头是岸的一天!

小可爱穿起XS校服好可爱...不过这么小而已就送去那儿,住吃睡好么?

cutemum said...

木兰。。。
你LG那么好的。。。天天帮你打理孩子。。。
你买了面包机。。。真的会方便吗?要做什么面包都行?多少钱?
你女儿没用奶瓶了?天天起来喝奶吃面包?真棒呢!

RACHEL:
你的意思。。。你弄的水煮蛋都是马上吃?
那些卖NASI LEMAK的也是放久久。。。所以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水煮蛋能放多久?

海蒂。。。
如果食物少。。。空间大。。。还是会凉的。。。我有那种保温的。。。除非装满满的粥。。。否则还是会凉。。。

567。。。
为何你要扭转小霸弟的左撇子习惯?
我打算让小可爱自然发展。。。她喜欢哪只手她就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