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050124大日子

我在某论坛用着这组号码来做代号,有人说这么翘口,怎么不放个名字好了。

050124,看起来是一组不好背不好念的号码,却是我会背一辈子的重要号码。

我爱这个号码,因为她启动了我的希望和光明。

2005年1月24日,我第一次感觉当妈妈的幸福。

我没有密池那么厉害,无论快乐甚至骂人都那么有哲学。我说不出当妈妈的快乐,却踏踏实实的感受到有女儿在身边的快乐,5年了,大可爱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娃儿,变成今日古灵精怪的小丫头。

一直来,我很在乎每个“大日子”,我努力去记住身边人所有人,尤其和我有关的大日子,我知道大可爱期待和倒数她的生日很多个月了,偏偏到了她生日那天,我给了她一个一生人只有一次,却不快乐的5岁生日。

我一直记得一个朋友跟我讲,2、3岁正学说话的小朋友,无论从哪方面的动作来看,他都是可爱惹人疼的,但当小朋友渐渐长大,当小朋友想学大人却做不到,想做小朋友角色又不够乖巧时,就会令长辈想发怒。

是的,5岁的大可爱对很多人来说,她都是很懂事、贴心、乖巧的小朋友,可是天天跟爸爸妈妈一起生活,爸爸妈妈自然有要求,大可爱偶尔就会变成爸爸妈妈眼里的小恶魔,不是惹DADDY咆哮,就是让妈妈破口骂。

我有一直在反省,5岁时的我,根本没有大可爱聪明懂事,我为什么还要对一个小朋友要求那么高?对大可爱过严,她会不开心吗?她那么小就上学,拥有的“童年生活”真的很有限;可是如果对她一直沉溺的爱,又会否造成慈母多败儿的下场?

对于一个那么懂事的孩子,却不能太放肆的话,我该拿着一把怎样的尺来度量?

纵使有些人会认为我已很宠大可爱,但在我心里,我总觉得我对这孩子有很大的亏欠,我没有尽到很好的责任,尤其当我懒时累时,我会敷衍她,甚至心情不好时很不想理会她。再加上我还在哺乳,我更感觉我爱小可爱远胜大可爱……

像昨天大可爱生日这一天,明明是应该跟她庆祝,让她快快乐乐度过5岁正日。小可爱病、大可爱忽然无理取闹、我突然心情不好……导致“大日子”分外冷……

星期四,我今早答应大可爱,星期四一定会买个蛋糕再跟她庆祝。

(生日前一晚,我自己有带大、小可爱去MINES走走,大可爱有坐到她想坐的“火车熊”,她们玩到回家都很累,至少没那么遗憾。)





~这个早上,本来打算带了小可爱看医生后去吃板面,再去走走买蛋糕
板面是吃了,但却是个不愉快的早餐~


~结果回家的场面是冷的,呵呵~

~傍晚带2个可爱去家里附近园荡秋千
前一晚,我有问到大可爱生日想要什么
她答我要蛋糕和去家里的公园
小孩的愿望都是那么单纯
没了蛋糕,幸好还能去公园荡秋千~




~感恩大可爱无论什么时候
都会记得她的妹妹~







~玩不到半小时,天空忽然一片黑
快快带2个孩子回家门前踏草~


~差点忘了

她妈妈我在周五时,特地买个蛋糕给大可爱去学校庆祝生日

至少至少,大可爱有和一群小朋友开心过生日前夕

虽然大可爱的心是想跟妈妈妹妹Daddy一起吃蛋糕~

25 条评论:

Michelle 说...

这个号码,我也背到苦瓜烂熟了。呵呵。。。
这个星期4是她的农历生日?

匿名 说...

我记得,大可爱很乖哦~生日快乐~
比起我家这个10万8千里。。

biyun

Vivianz 说...

你的大可爱真懂事。 如果我家那个被我这个不是慈母宠出来的败儿没有蛋糕。。。 会闹翻天。

恩轩至佳_密池 说...

大可爱的确很惹人喜爱。无端被牵连而导致她无法庆生实在有点可惜。还好,孩子是善忘的,只要这个星期四"补回"给她,她一定会忘了之前的失落感。

衷心地希望这个周四你们家会有一个难忘、温馨的生日会!

游乐场的愿望。。。大可爱实在太知足了! 知足常乐,希望她永远都是那么知足,永远都会像照片中那么快乐!

谢谢你兜一个圈来赞我:-)

杨 霓 说...

天下父母心。。
谁人不爱自己的子女呢?
你也不必太愧疚,大可爱会明白的。

祝大可爱生日快乐,健健康康。

~Rachel Hei~ 说...

大可爱真的很懂事,愿你们一家有个快乐的生日会。。^^

匿名 说...

号码,大可爱很乖了。。。
祝福她快高长大,身体健康。。。
蛋糕,家里每个人生日我都会要求蛋糕的。其实是因为我想吃啦。。。哈哈。。。

mulan82

Linda 说...

我也记得。。其实很多人都记得。。。。
大可爱很懂事。。乖孩子~
祝她:生日快乐,最重要是身体健健康康~~!!

Heidi 说...

看到这个号码就觉得很熟悉,嘻嘻~~
大可爱乖巧懂事,你应该感到欣慰了~~
祝大可爱生日快乐,健健康康~~

Rachel 说...

既然已答应他在农历生日时会补上~就没事啦!解释让他知道,懂事的他~会明白的!
祝你们有个~简单又开心的庆祝会啦!

567 说...

还以为是什么大日子呢!原来是大可爱的大日子。呵呵

我有个好朋友也是这天牛一呢。。。好巧!

没事的啦。。。好好哄她,按扶下她,小孩子应该不会放在心上的。。。

祝大可爱生日快乐,别弄妈妈生气了哦~

Bryan Mummy 说...

祝大可愛生日快樂,健康快樂~~

孩子生日日子 = 生產母難日,
所以每一個媽媽都會記得~~
我好喜歡你這篇文章喔﹗

vivian 说...

看得出大可爱好疼妹妹。。。乖!

晶晶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晶晶 说...

祝大可爱生日快乐,我的大公主跟大可爱的生日也很接近哦~看到大可爱那么照顾妹妹真的很欣慰,我的两个公主常常争宠打架骂架,会不会是年龄比较接近的关系?真的晕……

2xcute mum 说...

米雪。。。
这个号码。。。懂意思的人不多。。。讲怪怪的就很多。。。哈哈
我记错了。。。是拜五。。。我这妈妈真的是。。。。。。。。。。

不是美云。。。
大可爱被我美化了。。。她还是小孩子。。。也有很多顽皮的一面。

naomi妈。。。
有时候。。。我也担心大可爱会为了取悦大人而不吵不闹。。。
带她出街。。。她很少吵闹她要什么东西的。。。如果有问后说不能。。。她都OK的。。。这个是做姐姐的“本色”吧?


恩轩妈妈。。。
我常感恩有大可爱这么好的孩子。。。虽然也有生气的时候。
或许我还没教育她有关“物质”的“知识”。。。她还不懂“礼物”的意义。。。只要有新鲜东西她就会很兴奋了!
我才不兜圈赞你。。。你是确实很有说话艺术。

2xcute mum 说...

杨霓 ...
当我常看到你们这些妈妈。。。
能亲手为孩子准备营养美食。。。
我就觉得我这妈妈角色有多差了。

RACHEL HEI。。。
谢谢。。。明天会买个蛋糕和全部家人一起吃。

木兰。。。
想想我也是。。。我也是很喜欢吃蛋糕的。。。哈哈

花花。。。
谢谢你对我的“心”。

2xcute mum 说...

Heidi ...
你之前懂是我吗?

RACHEL。。。
我这2天没提要买蛋糕。。。她也好象忘了。。。明晚直接给她“惊喜”好了。

567。。。
大可爱的优点还有善忘不快乐的事。
你有为你好朋友庆祝吗?
我们也算有缘。。。嘻。

BRYAN妈妈。。。
谢谢。。。
其实我还想写更多给孩子。。。
时间+文笔都不够。。。哈哈。

VIVIAN。。。
大可爱无论什么时候都会记住妹妹。。。这点是很感动。
你家的也一样啊。。。这几天晴晴不在。。。姐姐会想念吗?

晶妈。。。
好象很多1月的寿星。。。她是几号?
小朋友生病好了吗?
大小可爱也会争宠的。。。只是会叫她们“排队”。。。哈哈

Heidi 说...

当然懂是你啊。。。你在某论坛给我你的blog的。。。嘻嘻~~

晶晶 说...

是1月26日,1月对我来说也是颇有意义,因为我的结婚纪念日和与老公的相恋纪念日都是在1月,所以我也很爱1月哦~

2xcute mum 说...

海蒂。。。
我比你老。。。失忆。。。哈哈。

晶妈。。。
原来大可爱大你家大公主2天。。。都是05年对吗?
很少遇到年头结婚的伴侣。。。你结婚时是过年?

Heidi 说...

可爱妈,你还年轻过我~~ >_<

2xcute mum 说...

海蒂。。。
@_@你几岁?你比我还大?不可能。。。你样子都比我年轻。

Heidi 说...

我是兔子,是不是老过你?>___<

2xcute mum 说...

海蒂...
你象小我近一圈的兔子...
无法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