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开学芝麻记录1:时间管理

12/1,因全国水灾延迟一周新学年开学,令我觉得很蓝的这一天还是到了。

妈妈我请了两天假,只因小可爱的学校可让家長陪读两天。

第一天,对小一生肯定是陌生的。看回大可爱2011入小一的记录,感激有BLOG真好,一点一滴勾出回忆了,更也感受到小可爱真的进步很大,思维比大姐还成熟!

12/1,一个上午班,一个下午班,我需要早上5点半起床,算过3个孩子的年齡,我起码最少这8年都有孩子在小学的早上班,8年内必须过这样迟睡早醒的生活。

才第三天开学,今天才第一天上班,坐在办公室里,我已感觉头晕脑涨,专注有点难。大可爱不吃食堂食物,这3年都是家婆打理便当;如今,为了孩子有上学便当,我5点半入厨房,对我而言是全新改变与尝试,作息时间表得重新适应了。

2天全职妈妈,我再加办一些私事,只感觉我全天进出家门,进门坐沙发都不热又赶出门接送。

昨天大可爱有功课了,带回家做的有生字、英文抄书加画图、2科听寫(她说有的在班做完),可爱虎也有功课留到晚上,这样都陪做功课到9点,接下来小可爱若也有功课,不数那些偶尔下午班的小可爱多功课搞到夜深,还有有时我迟下班或我去上课,拉拉杂杂的,顺顺利利平均我要上床都得过了10点后的事吧。

精力从5点半开始,我不是每次上床就能睡,像昨晚很累,都拖到半夜才入梦,这样的日复一日,起床、准备早餐、我自己梳洗、搞可爱上学事、我上班、我下班、家务、陪功课、准备隔日早餐需要、再上床……精力,得努力习惯当职业妈妈的新时间表!

希望这股蓝,很快转为高正能量,不要打嗑睡,专注专注专注做好每件该做的事上!

开学前一晚,婆婆给了很多爱心包。
第一天,大可爱吃婆婆亲手做的包,
再配一杯巧克力奶。
家婆常常做叉烧包、孩子爱吃的肉松包等等,
我总感觉,外头卖的都比不上她做的好吃!
是我觉得最好吃的包!
第二天是吃炒果条,便当也是炒果条。
小可爱则带鱼丸当休息节便当。
今天大小可爱皆带煎鸡蛋面包便当。
午餐都吃家婆家,我都忙到鬼醬。
休息节去食堂陪小可爱,第一天她说她要带小鱼饼干,
再准备一瓶Milo給她。
休息节20分钟,小可爱也得学时间管理:吃与上厕所。
天啊!开学才3天……林家孩子的妈妈,你要快快接受现实!
未来8年都这样了……

14 comments:

Han said...

不如你辭職,幫你家婆賣包。。。
這樣時間肯定夠你看韓劇

cutemum said...

han...
创业容易守业难,不是人人都可当老板...
你忘了我只追港剧啊...这几天是没得追的...看到一半的....XD

cecelia西西 said...

再忙也有时间拍照
不錯嘛

cutemum said...

西西...
忙完就有用了.其实送了老大上学...我还有整小时空.但不敢睡了...
还有再忙也要拍照也要BLOG.是有BLOG人的毛病XD

cutemum said...

**忙完就有空档....

chrischong said...

可爱妈,天下妈妈都是一样为儿女的。。。我也是早早起身做早歺给孩子吃。。开学了。。我也是請假陪孩子去上学。。安排在食堂包伙食,sunshine的食堂伙不错的。。有粥,有杂饭,有面条。。

Silvia said...

我是长期习惯早起迟睡的人,
所以你看我的样子 ~ ‘残’到.....
久了你就习惯了啦!
再过一阵子....觉得八年而已,哎哟~湿湿碎啦!

cutemum said...

chris...
快分享你准备什么早餐?我才3天就好像脑空空了.希望可以让孩子带各种便当上学和开胃吃早餐.
老大完全抗拒吃食堂食物...我看到也很OK...我以前上学很爱食堂食物的.

silvia...
早起迟睡是一个問题...分身乏术感很重是最大問题.
我还在努力說服自己...8年一眨眼就过啦!!><

恩轩至佳 said...

啪啪啪!给你掌声!真心佩服啊!如果我住KL,我的孩子要么。 home school, 要么外包交通,我没这个本事载送。你真的很棒啊!便当孩子喜欢吃就可以了,不一定要花样多,别给自己莫须有的压力噢。

Han said...

近來韓國明星紅嘛。。。連我也想給他們非禮一下。。。


早餐便當:星期一麥當勞,星期二潛水艇,星期三:麵包王,星期四:打人雞,星期五:漢堡王

said...

嗯。。蜡烛2头烧~从早忙到晚~分身乏术~~
职业妈妈不好当呢。。。
希望这只是一个过渡期~适应后能更妥善安排时间~有更多休息的时间~
记着。。再怎么忙,也要留些时间给自己啊~一起加油~^_^

cutemum said...

密池...
我也想过給儿子进home school...又想到钱+交通...感觉他不适华小.
我沒有弄花俏便当.便当其实本意只是用盒子装食物...我就只是这样而已.哈哈..

HAN...
我們的夫人也爱抱抱...你该去感受...荣誉.
什么叫潜水艇?什么叫打人鸡?你的5天便当在我的水准内...一点都不便.

枫...
到今天真的感觉越来越剧烈...我真怕自己有一天情緒大爆炸@@ 孩子这一周功課陆续加多了...

紫清 said...

加油!慢慢就习惯了。。

cutemum said...

紫清...
1个月来了...还不惯啊....><
尤其老大老二晚上也忙功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