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anuary 27, 2015

开学芝麻纪录5:座位

小学的课室,尤其一年级开学,大小可爱的老师都有相同倾向:一男一女一起坐。

这样的安排恰当吗?我接受老师的安排,老师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去到学校就信任老师。我知道老师出发点是觉得男女很难做好朋友,认为这样容易控制全班50位的学生。

在于家長立场,我个人就不大喜欢这种安排。孩子从人数少到不得了的幼儿园,转去大整百倍的小学,首先对小不点而言是有恐慌感的,一般小女生都想找熟悉的童伴一起坐,不能的话也希望旁边坐的是同性別。对我而言,女生有好朋友很重要,就好像能夠控制的话,姐妹能有2个作伴谈心那种感觉。

迎新日和开学第一天,小可爱拉了幼儿园男同学坐在一起,换言之小可爱跟男生跟女生坐,她倒没性別选择。

第二天上学日,老师要求全班调位了,一男一女,不准找熟人坐一起。小可爱被安排夹在2个男同学中间,她有慌了吧?旁边的男生刚好比较活泼些,看到小可爱的蜡笔,就大声了些讲她:不准带蜡笔上学!小可爱没遇过“恶人”,温室小花被吓到了,休息节快近时看到我站在课室外,像看到救星般,大哭冲出教室,吓到老师和家長。哈哈哈。

无论如何,也谢谢級任没有狠心逼小可爱一定要坐回原位,她让小可爱坐去后头的一个空位上,总算让小可爱不再为班上座位一事哭泣,直到今天。

不过喔,老师这种一男一女式坐法,小可爱的休息节同伴和最好的班上同学,都是男同学。問她最好的女同学名字,还有班上女同学名字,她就不停抓破脑袋,也提不出几个。反之男同学,如数家珍般朗朗上口。

我的心,还是很想她快快交到女性好朋友。

小可爱跟女同学最靠近的时间,
就是去厕所的时候。
开学初期,老师要班長带同学去厕所,
小可爱便顺理成章不停去小便,
小学是不大喜欢学生不停上厕所,
从小可爱5岁起,
不停灌输多尿的小可爱,要学会憋尿。
如今的她,还沒遇上老师不准上厕所问题,
但已听到有朋友分享了,小孩也吓到怕上学,
想起大可爱也曾如此过。
但愿小可爱不会遇到憋尿情况。

至于藤条,小可爱说老师有带进课室,
应该还不到需要打的情况,
还沒听到有同学被打。

7 comments:

煒霖 said...

可是憋尿不太好耶,等下习惯了就不好!他们不鼓励他们一直跑厕所是担心他们跑去厕所玩吧,真的要小便应该不会不给的!

*静* said...

老师的确不太喜欢常去厕所的同学,或是常提醒小可爱在上课前、下课时去厕所,然后上课的时段就可能会减少上厕所的情况。小可爱是不是紧张所以就会常上厕所呢?
我孩子的老师好像没带藤鞭上课的。

said...

呵呵~~说起来~我BB的班也是安排一男一女一起坐~
我小瓜不擅结交朋友,她在过去的整个星期都是一个人去下课。。^^"

Han said...

说起来,小可愛有你這個媽媽,真是幸福

gracefam said...

我家小妞一到三年级都是跟男生坐的,老师也是安排一男一女,好像是为了不要他们一直讲话,你知道的,两个小女孩在一起或两个小男孩坐在一起就会一起叽叽喳喳讲不停的。现在小妞念四年级了,老师也让他们自由选坐位了,所以她现在就可以跟她的好朋友坐。不过她说如果老师看到同学一直讲话还是会让他们换位子的。

cutemum said...

小影...
7岁初上一小的孩子还不懂跑厕所玩耍啦...
老师又怎样分辨学生真的很渴望小便? 明明小孩很急...老师就坚持你不急..結果就搞到小孩怕啦...我的老大是过来人.

静...
她是尿桶...上厕所十分频密...我也叫她少喝一些水...目前她还沒遇到不准上厕所問题...她还不懂被逼要憋尿的恐惧:P

枫...
啊...那她一人去食堂OK吗? 我老二很怕一个人..怎样都拉到人...結果现在的她超吱喳...天天带去的便当都吃不完的...气死我.

cutemum said...

HAN...
何以见得幸福??

GRACE...
是的...老师安排一男一女以为是可以减少同性讲不停...以老二的情况而看...她才不理会男女...她现在只在乎有熟悉朋友就好XD
老大4年级也好像一男一女...我再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