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开学芝麻纪录6:书包重量

上了华小,书包重量一直是家長很关注的问题。只因书包过重影响发育中小孩脊椎。

在我还沒能力改变教育政策,为了保护孩子脊椎,我还是选择相信那些能护脊功效的书包,拖拉式,是因想到校园不平的地和上下楼,我不敢去想它的便利。

大可爱小一至今天4年级,书包重量沒看到多大变化,偶尔可高达10KG,最少该也7KG左右吧,不过上了4年级,作业有明显少,大可爱也很惊讶怎么那么少作业簿,不知接下来会否增加就得再观察。但是,功课天天还是很多。

倒是小可爱的,看到了校方的改善。也不知是否才正式教书不久,每种科目的簿子不算多,记得以往大可爱,一个科目的簿子也分好几本,每天要用一个小书包装一疊簿子手拿。现在小可爱用的,所有科目加起来好像平均每科一本而已。(不过,功课天天也有几本的。)

然后,有些科目,老师也收了孩子的作业与簿子,不必让孩子加重书包重量,开始考虑到6-7岁的学生身高体重与书包不符。昨天,更让我看到校方首开先河(这是大可爱4年来沒看过的)的处理书包过重方式,相信接下来若还有其他科目也这样做,有助于减低每天背书包的吃力感。

感恩看到有改变。
孩子的体重与书包的重量不符合,
一直是家長的隐忧,
所以两姐妹我都相信广告而买护脊式书包。
详分华文科。
如果老师跟着这样的时间表教书,
孩子跟这样的时间表收拾书包,
有助再减轻书包重量。
详分道徳。
详分英文。

3 comments:

煒霖 said...

现在小学生的书包真的很重,我帮我的侄女提书包的时候,我还在想这家伙是不是没有收拾书包,什么东西都放进去,才会让它那么重!

gracefam said...

我刚才秤了小妞的书包,四年级的,5.7kg,加了水壶应该有6.5kg。

cutemum said...

小影.。。
书包重好像我们年代已是如此了.。。。是近年来大量受关注.。。

grace...
那还好过我家老大大的.。。我秤过最重那天加水壶。。。近1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