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une 5, 2009

细菌感染

日期:1/6/09

小可爱从出生以来,病的都比别人早,病况也比别人奇怪。
这一趟,小可爱患的是双眼皆中细菌感染。我这妈妈平时已很怕孩子一丁点肮脏,越怕就越多毛病。唉。
原本从上星期五(29/5)开始,就听托儿所老师说小可爱眼睛有眼屎了,就认定小可爱该是发热气了,当晚喂了一些有去热作用的“珍珠粉”,现代教育父母都不认同这类中药,不过我还能接受“珍珠粉”,我也不是很常让孩子吃,只有孩子热气或要打针前才派出用场。
星期六礼拜都尽力看住小可爱,她连书展都没得去,只能在家。礼拜晚上感觉小可爱都没事了,怎知……
星期一的一早,我们不再共车计划了。老可爱驾他的“运财”载大可爱去上课上班。我就慢一步出门,让小可爱睡迟一点点。通常听到小可爱哇哇叫声,进房间看都是她爬起身了,这个早上,小可爱躺住床哇哇叫,走去一看,不得了,小可爱双眼被眼屎封得很厚,完全开不到双眼。
我赶快抱着小可爱冲去厨房,用传闻有治疗作用的“钻石能量水”(广告是这样讲的,不只能喝还能消毒)沾湿手帕,帮小可爱去掉眼屎。抹了以为就没问题了,可是,怎么小可爱还不能张开眼睛?心里开始怕了、乱了……赶紧打电话给该走还不远的老可爱。
老可爱马上说送完大可爱上学就回家,然后请假顾小可爱。(没法子,我这星期都无法拿假,连可爱的皇上生日都要销假,呜)
等待老可爱回家的时段,心里很怕,小可爱一直哇哇哭,我一直想到小可爱张不开眼睛,会不会盲掉的……又要沉住害怕的心呵护小可爱,再用湿手帕再沾湿双眼用玩具逗小可爱。总算,我抱着小可爱又走回厨房的开水声吸引到她了,看着她慢慢撑开双眼,捉到茶煲盖,心都定了一半……可是双眼就红肿了。
8点半,South City那带的儿科才开门,由老可爱带小可爱去看医生,医生说是细菌感染。小可爱在爱睡时总爱用手揉眼睛,也许因而感染了。叫老可爱问医生,小可爱明明喝人奶了,怎么还是那么没有抵抗力?据老可爱传告我医生的话,因为小可爱那么小,怎么顶得顺托儿所那么多人……如果没有人奶,也许更多病了。
原本想带小可爱打一岁的针的,因为小可爱有细菌感染事件,不可以打针。

(我当时也乱了方针,忘了想到小孩有不舒服不可乱打针,幸好医生有医德会提醒。要不然因为贪方便反正看医生就顺便打针,出了什么事我就遗憾终生。
警惕自己,切记小孩生病别打针,大人发烧别开刀啊。)



~小可爱的眼眶都红肿,眼白是正常的。
用了3天时间不停滴眼药水,今天(5/6总算睡醒没眼屎了)~

7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这样的情形,我家的大公主也试过几次,都是因为用手擦眼睛造成的。

Heidi said...

好可怜,眼睛肿成那样。。。
希望小可爱早日康复。。。
在托儿所的确很容易感染病菌的。。。
幸好小可爱是喝人奶,不然可能更严重。。。

unagikw said...

嗨, 我来看你了。。
你带孩子去看south city那带的诊所是CT吗?
我有带过孩子去那里看。。
好久没看到你的小可爱了, 有空到我家坐坐。等我带孩子上来后就有伴玩耍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眼镜被细菌感染,听了也觉得好像蛮严重的喔!祝福小可爱身体健康啦!

cutemum said...

黄老师,
那你有帮大公主洗眼还是怎样?
那种心情很怕……

海蒂,
欢迎光临。
我在烦恼是否该断奶了?
你打算喂到几岁?

鳗鱼,
我想该是那间。
真期盼你带阳阳回来的日子。
我。。。忘了你是3楼几号门牌了。
有时在家婆家待久。。。想去找你。。。又怕打扰你。

卡文,
我的第一个从陌生变熟悉的博友。。。生日快乐。
小可爱好了。。。我对细菌感染这4个字很怕。。。

米雪儿 said...

这个CASE,我好像有遇过.可是记不得是发生在哪位亲人的身上了.

往积极的方面想,你老二面对了很多病菌,相信她的抵抗力量也增加了多多.

小可爱,强壮哦!

Heidi said...

可爱妈,为什么要断奶了?
我想喂到萱萱2岁。。。不知道可以吗?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