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细菌感染

日期:1/6/09

小可爱从出生以来,病的都比别人早,病况也比别人奇怪。
这一趟,小可爱患的是双眼皆中细菌感染。我这妈妈平时已很怕孩子一丁点肮脏,越怕就越多毛病。唉。
原本从上星期五(29/5)开始,就听托儿所老师说小可爱眼睛有眼屎了,就认定小可爱该是发热气了,当晚喂了一些有去热作用的“珍珠粉”,现代教育父母都不认同这类中药,不过我还能接受“珍珠粉”,我也不是很常让孩子吃,只有孩子热气或要打针前才派出用场。
星期六礼拜都尽力看住小可爱,她连书展都没得去,只能在家。礼拜晚上感觉小可爱都没事了,怎知……
星期一的一早,我们不再共车计划了。老可爱驾他的“运财”载大可爱去上课上班。我就慢一步出门,让小可爱睡迟一点点。通常听到小可爱哇哇叫声,进房间看都是她爬起身了,这个早上,小可爱躺住床哇哇叫,走去一看,不得了,小可爱双眼被眼屎封得很厚,完全开不到双眼。
我赶快抱着小可爱冲去厨房,用传闻有治疗作用的“钻石能量水”(广告是这样讲的,不只能喝还能消毒)沾湿手帕,帮小可爱去掉眼屎。抹了以为就没问题了,可是,怎么小可爱还不能张开眼睛?心里开始怕了、乱了……赶紧打电话给该走还不远的老可爱。
老可爱马上说送完大可爱上学就回家,然后请假顾小可爱。(没法子,我这星期都无法拿假,连可爱的皇上生日都要销假,呜)
等待老可爱回家的时段,心里很怕,小可爱一直哇哇哭,我一直想到小可爱张不开眼睛,会不会盲掉的……又要沉住害怕的心呵护小可爱,再用湿手帕再沾湿双眼用玩具逗小可爱。总算,我抱着小可爱又走回厨房的开水声吸引到她了,看着她慢慢撑开双眼,捉到茶煲盖,心都定了一半……可是双眼就红肿了。
8点半,South City那带的儿科才开门,由老可爱带小可爱去看医生,医生说是细菌感染。小可爱在爱睡时总爱用手揉眼睛,也许因而感染了。叫老可爱问医生,小可爱明明喝人奶了,怎么还是那么没有抵抗力?据老可爱传告我医生的话,因为小可爱那么小,怎么顶得顺托儿所那么多人……如果没有人奶,也许更多病了。
原本想带小可爱打一岁的针的,因为小可爱有细菌感染事件,不可以打针。

(我当时也乱了方针,忘了想到小孩有不舒服不可乱打针,幸好医生有医德会提醒。要不然因为贪方便反正看医生就顺便打针,出了什么事我就遗憾终生。
警惕自己,切记小孩生病别打针,大人发烧别开刀啊。)



~小可爱的眼眶都红肿,眼白是正常的。
用了3天时间不停滴眼药水,今天(5/6总算睡醒没眼屎了)~

7 条评论:

vivian 说...

这样的情形,我家的大公主也试过几次,都是因为用手擦眼睛造成的。

Heidi 说...

好可怜,眼睛肿成那样。。。
希望小可爱早日康复。。。
在托儿所的确很容易感染病菌的。。。
幸好小可爱是喝人奶,不然可能更严重。。。

unagikw 说...

嗨, 我来看你了。。
你带孩子去看south city那带的诊所是CT吗?
我有带过孩子去那里看。。
好久没看到你的小可爱了, 有空到我家坐坐。等我带孩子上来后就有伴玩耍了。。

Calven 说...

眼镜被细菌感染,听了也觉得好像蛮严重的喔!祝福小可爱身体健康啦!

2xcute mum 说...

黄老师,
那你有帮大公主洗眼还是怎样?
那种心情很怕……

海蒂,
欢迎光临。
我在烦恼是否该断奶了?
你打算喂到几岁?

鳗鱼,
我想该是那间。
真期盼你带阳阳回来的日子。
我。。。忘了你是3楼几号门牌了。
有时在家婆家待久。。。想去找你。。。又怕打扰你。

卡文,
我的第一个从陌生变熟悉的博友。。。生日快乐。
小可爱好了。。。我对细菌感染这4个字很怕。。。

Michelle 说...

这个CASE,我好像有遇过.可是记不得是发生在哪位亲人的身上了.

往积极的方面想,你老二面对了很多病菌,相信她的抵抗力量也增加了多多.

小可爱,强壮哦!

Heidi 说...

可爱妈,为什么要断奶了?
我想喂到萱萱2岁。。。不知道可以吗?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