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处女作

近来和一群妈妈网友都流行陪孩子读儿童绘本,其实儿童绘本对要学习看书的小孩帮助很大。故事简单意思好,孩子又能从中认得一些生字。
谢谢丽虹姨姨送给大小可爱的《妈妈心·妈妈树》。很感动丽虹姨姨一直疼我、疼大小可爱,虽然见面不多,话也不多,缘份就那么奇妙。
故事内容略说一个小女孩要妈妈陪她一起上学,妈妈为了安抚孩子,想到一个好计,就是用手帕缝一颗妈妈心,让小女孩带上学,看到妈妈心就象妈妈陪着上学。
大可爱很喜欢这个故事,天天读几篇的,重复又重复,都听不厌。第一次听时,就马上吵我缝一颗妈妈心给她。大可爱快快去她的衣橱找了一条手帕。
天啊,大可爱不懂她很残,有个完全手艺不行的妈妈。但为了孩子,我唯有硬头皮上了。
拿着四方方的手帕,毫无头绪要怎样下手,一直问手工比我好的老可爱要怎样开始第一步,怕他嫌我这老婆怎么就是那么差,不敢再多问了,只好硬头皮乱做一场。

~看这心有多丑,30年来能避就避的针线功夫第一次献丑了。
我连画颗心都歪歪的。
缝到一半,大概老可爱看不过眼了,因刺到手指,接手帮我完成难看的心。
里头,没有海绵,用小可爱不能穿的小袜子塞进去,整颗心硬硬的,丑上加丑。
谢谢贴心的大可爱捧场,一直捧着“妈妈心”很兴奋,
四处跟人讲是妈妈和Daddy 一起做给她的妈妈心。
很丑,但能博爱女一笑,那种心情无法言容。~

23 条评论:

芊芊 说...

几时送一个给我当礼物?哈哈哈

2xcute mum 说...

手工那么丑。。。只能骗小孩。
送给你。。。我没勇气。

芊芊 说...

心意比较重要~我可以放在新公司用啊...嘻嘻

2xcute mum 说...

啊!放新公司?丢脸死了。
人家问你。。。几岁小孩做的?很美喔。。。
你答:32岁大人做的。。。人家都@_@

恩轩至佳_密池 说...

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我相信看在孩子的眼里,它是无价之宝! 至少你有这份我不曾做过的心思!

* 咸 媽 咪 * 说...

我覺得很美噢﹐因為是媽媽用心做出來的媽媽心﹐孩子應該會很珍惜噢﹗

2xcute mum 说...

恩轩妈妈。。。
我的心思和大家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
见笑了。

咸妈咪。。。
我不懂她学校老师怎样看我这妈妈作品。。。真的很丑的。。。
我终于明白何谓“上镜镜比真人漂亮了”。。。呼~

little prince's mummy 说...

很不错嘛!~ 而且很有意义。。。 妈妈心!~

Calven 烤蚊 说...

用心良苦缝制的心,绝对够心意。不错喔!加油~

大猫 说...

朋友,看见你的“心”,
读到你的描绘,
我无法控制眼泪。。。

我想,那是恩恩这辈子最好的礼物,
带着爸爸、妈妈的疼爱与努力。

为了恩恩、为了忻忻,
活得自信些!你能的!

我也要一个。。。。

Heidi 说...

美不美不重要。。。有妈妈亲自缝的心是幸福的~~

ViVi3n 说...

很排写的问一下,到底什么是绘本阿

说...

不要一直嫌自己做的丑,如果没读你写的,或是你一直赞你做得美,我会觉得这个“心”很美!
很有心思!

moonlotus 说...

美到爆!幸福的大可爱!

2xcute mum 说...

小王子妈咪。。。
不美。。。但小孩子那种满足的心是很感动的。

卡文。。。
看你对女朋友的心思才叫棒。

大猫姨姨。。。
谢谢你。。。我会叫大可爱亲子做一份礼物送你这个好姨姨。
昨天。。。我在房里喂奶。。。大可爱跟我讲。。。我跟丽虹姨姨讲电话了。

海蒂。。。
是的。。。所以再丑我都贴上BLOG。。。让大可爱多一个回忆。

VIVI3N。。。
绘本。。。美丽的名词。简单来说叫图书。。。嘻
短短的几行文字。。。大大又鲜艳的图画。。。很适合学看书的小朋友。

慧。。。
从小到大。。。我手工真的不行的。
我还印象很深。。。小学第一篇画画是我爸帮我画交功课的。然后我哥在那边骂。。。呵呵。


月莲。。。
你过奖了。。。
如你看原状。。。就明白上镜比较吸引。。。嘻

moonlotus 说...

可爱妈,从你写的
“大可爱一直捧着妈妈心很兴奋,
四处跟人讲是妈妈和Daddy 一起做给她的妈妈心。”
就可以知道,它是多么的美!

567 说...

这颗心外表是有缺陷,但是里头却抱含了你对女儿满满的爱~~

你真是个好妈妈!

好啦!不为难你了,我的真名是吴柳.....钦!>.<

大猫 说...

呵呵,昨晚大可爱说:“妈妈?妈妈睡了!
唉,这么早就睡了!”
老气横秋哦,呵呵!

2xcute mum 说...

月莲。。。
谢谢你的不断赞美。

567。。。
你果然把你名字译得真妙。。。不过。。。我真的没想到你名字那么有大侠风范。
我有个同事。。。用代号。。。510。。。哈哈。


大猫。。。
从电话里。。。真的无法发现大可爱只有4岁。。。我有时跟她谈电话。。。都无法想象自己的孩子只有4岁。
睡觉。。。我也想。。。结果小可爱喝(.)(.)一半。。。听她姐姐讲电话。。。爬起来。。。结果她妈妈我又去烫衣去了。。。呵呵。

2xcute mum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ruyi 说...

那天有读到这本绘本的内容,很感人的故事,
对大可爱来说,重要的不是美不美,而是这颗陪伴孩子的妈妈心。。。

p/s : 大可爱有没有带去学校?? (^.^)

Reanne 说...

大可爱小小个儿就懂得“心”代表妈妈和daddy的爱~
感动ing~

2xcute mum 说...

如意。。。
大可爱有带去学校。。。
我昨天回去再看。。。除了幸福牌。。。真的没有美丽可言。

阿靓。。。
那颗心是我缝到一半。。。老可爱接下去缝。。。
所以她懂。。。是妈妈和DADDY弄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