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18, 2015

鬼马脑袋

和儿子在看哆啦A梦,大雄和叮当很轻易就在屋顶上行走。可爱虎问:妈妈,做么他们这样容易在屋顶走路?你又没带我上屋顶走路?

儿子的脑袋超鬼马,我很喜欢听他的童言童语,所以我也不认真答他:你哪能上屋顶走路?你在地上走路都会跌倒?像个大蕃薯。

灵活十足的可爱虎马上答我:那妈妈是大人,可以去屋顶走路了?你走给我看!

完了,被将了一军,我说:我也是走路会跌倒的。

“哈哈哈,妈妈也是大番薯,我大了上屋顶走給你看!”

感觉,3个孩子,一个比一个还多童言,大可爱是最死板,自小没什么精彩语录,平平实实長大了,今天的她让我感觉是一个超出色的“复印机”,要她亲自创作的话,像有难度的考验。

发现大可爱童言不多,是因为小可爱幼婴期说了很多出人意表的话,来到可爱虎更加多了,不知童言多和童言少的儿童,心理和个性各方面有什么样的发展和见证吗?

我最感到有趣的是,可爱虎前几天坐上我车上:妈妈,你都不是驾BM的,BM很大辆!

“啊,弟弟,你做么认识BM?”

“当然啦,我自己懂的,BM很大辆的,Daddy的车也不是BM,我看到了指给你看!”

“那好,你長大了赚钱买BM給妈妈坐。”

路过工厂巴士边,“呐,BM就是要这样大大辆,所有人都能载,我载妈妈、Daddy、大姐、二姐、阿嫲、大姑……”全都数完了。原来BM真的那么大辆……

可爱虎对着外人,莫说讲话,想他叫人都不肯开口,但对着妈妈有说不完的话,看着他从呱呱堕地到今天能那么多话,不出色,但在妈妈心里,是那么本领的!已足矣。

近来用氧气频密了,
但他是绝对是个小勇士!
最幸福的,是天天爱抱着妈妈不停说我爱你,
冷不防就来KISS几下,冧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