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February 2, 2016

联想

可爱虎的创意联想总叫我惊喜。

虽然他算是6岁了,在很多亲友眼里,他根本还是个BB,说话也BB音,外型更叫人难以置信他上6岁班了。

可是,每一次他張口,总会叫我亮眼。今天早上,楼梯口有一只死老鼠,两姐弟走过去看了,可爱虎突然張口,妈妈,二姐在看她的朋友……我还沒回过神来,他接着説,是啦,谁叫二姐肖老鼠。

我每次都想把他的“惊句”记下,偏偏每次都懒,当要重新想时,也想不起来,太可惜了。

仅还记得早几天,打雷下大雨,可爱虎问:雨在云下面下雨,就是不要让太阳和月亮淋到雨对吗?这样的问题都可以想到,就想看他还有什么联想,便答他:你真聪明!可爱虎更兴奋地问了:那如果太阳和月亮下来玩,他们淋到雨生病了,要怎样看医生?err err err,我便答他:天上有住著神仙,神仙会帮他们看医生的了……嘿嘿,我这妈的联想也不赖吧!

我想我应该很感激书法老师,
我原本想可爱虎像大姐二姐这般静静学书法,
但老师总格外懂得让孩子发挥他们的创意,
不让儿子枯橾学书法。
墨汁、毛笔下延生出来的,
是一副很有意境的童画。
可爱虎说:这是猫要过马路。
猫从森林里要出城市,看到一輛巴士了!
从来,他不曾在家涂鸦,除非有画画功课。
这是他第一次画满整張画画紙,
他自己创意联想的鞋子屋,
鞋子屋周围生满了花,还会画数字和字母作为点綴图案,
这个年齡的他很正常地把一些数字倒反了,
但还是那么独一无二的作品!

2 comments:

Han said...

成大器之材!

cutemum said...

HAN...你是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