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ne 22, 2016

孩子托友人

很感恩,也感到很幸运,当孩子需要托人时,朋友一直都在。

昨天,婆婆有事,孩子必须托人。大可爱大了,可以独立不必劳烦人,小可爱和可爱虎分別上学前和放学后的时段,必须要有人料理。

两个孩子分別托给好朋友。小可爱大了,也很习惯这好朋友的家,并摸熟了好朋友妈妈的教養态度,自然不必挂心了。

倒是可爱虎,这是第一次他单独托人,以往托人时,都有姐姐作伴,所以,当前一晚他懂要自己在朋友家,就算那是他十分熟悉到不得了的朋友家,他还是不大愿意。

好不容易哄了他点头。他例出条件:不准带奶瓶奶粉去。原来他觉得不好意思了,在好朋友面前,他怎样都是个“哥哥”。可爱虎还要求幼儿园放学,好友妈咪先载他回家冲凉换衣,我说哪可能啦!唯有乖乖去收拾衣服。

早上去上学,我还是很清楚可爱虎不吃不喝的个性,偷偷在他的包包里放了奶瓶和奶粉,他还是发现了,要我拿出来。二姐哄他说:放着罢了,如果你想喝,就可以喝;不喝就不用管它。

下午1点多,whatsapp问Rachel,可爱虎在她家还好吧?怎知,他竟然不肯吃別人的食物,换言之就是不吃午餐宁可饿肚子! Rachel还答复我,裝在美美的便当饭也吸引不到他吃,还说吃饭很难吞!

这小子,真的不知要怎样令他开胃!大多数小孩都会有“隔壁家的饭比较香”的心态,偏偏没有任何美食誘惑到他想吃的!別説看在別人眼里,真的无法了解他怎么不吃东西,他娘我也一样不明白!他还会跟auntie Rachel说他的肚子是不会打鼓的!

很欣慰的是,可爱虎从不想单独去別人家,到不舍得回,足证明他很开心!我约晚上7点多去接他,他还上车问我怎么那么快到,不是说晚上吗?只是,一上车他便跟我讨喝了!不是饿,而是那个奶瘾,他说他有吃到饼干,饱了。

更感激孩子去到朋友家,孩子也像他们的家人对待,还特別拍照给我留恋,好幸福。

早上时段,是温习时间。
小可爱在家才没有那么自律过。
午餐一起吃Petai炒饭,好诱惑妈妈──我!
真正的“隔壁家的饭比较香”版本,多开胃!
还会帮忙收拾。
做家务。
小可爱真的太好命了,
在家根本少做家务,我训练失败,苦了自己。
还有游戏时段。
跟好友哥哥也一样熟到不得了。
还有爱心休息便当!
除了不吃东西,
可爱虎也是玩了一个下午!
妹妹最爱的宝贝竟落到他手里?
话说可爱虎竟然也毫无分寸带了妹妹的玩具回家,
我要可爱虎玩夠了亲自还给妹妹,
他竟发脾气大哭丟玩具在车,说:妈妈还!
跟他分析喜欢玩具也不可以把別人的带回家,
希望他下次不再犯。
好可爱的童年照。
两小无猜忙着玩了一天。
Rachel对孩子的耐心一直是我自愧不如的。
像这个,我想我不会开给孩子当玩具,哈哈!
所以怪不得玩到不知时间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