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ne 30, 2016

去看戏去演戏

上周末,有太多太多活动可以带孩子去玩,可是时间真的不夠用。比较心痛的是最后放弃了无端贏来的一疊云顶Power Ranger入场券,那一叠中,共可允许24人入席VIP位(总值2592大洋啊,可換成现金多好!),只是地点在云顶,我不敢一拖三上云顶,对我而言,全部成了废票,只有8个位子有人替我坐了才没那么可惜。

至于我和孩子,转向更具教育性的红姐姐剧场──奶奶来了。这是由Ebene送出的入场券,终于体会到为什么红姐姐剧场在雪隆亲子活动中那么著名,孩子早上有课外活动,赶到剧场已迟了15分钟,但孩子们也很快入戏,并不会说不明故事的结构,就连儿子也看得津津有味,演员哭他也趴在我身上哭残了(虽然他说是眼睛痛,但干嘛突然眼睛痛,还痛得那么对时间?哈哈哈)!所以,我真的佩服仅有的2个演员,分饰兄弟、奶奶、爸爸至少4个角色,手上毫无道具,也不需麥克风的声量,能令孩子融入戏里了……

1小时左右的剧场结束,再追梦去。大可爱天天准时看ntv7 9.30pm本地连续剧,很自然就懂ntv7和8tv招募新秀活动,她说她要去面试!很好,看了《奶奶来了》如此生动的专业演员表演,很直接为她接下来要自己去“演”的面试活动,给了她很大的模仿空间。

我和她分析:“你看,《奶奶来了》的2个哥哥,每周有最少3天演出,一天里有最少3场演出,想象他们对剧本都滾瓜烂熟了,但,你看,当他们思念奶奶时,眼泪大小串掉下的专业,无数次重复在演,你的体会是不是更加大?”那时大可爱演《我的欧巴们》哭戏,她觉得挤出眼泪太难了,这次,令她惊讶了,原来专业演员哭笑自如。

1.30pm左右,抵达Bangsar Nstp,一个我十分熟悉的地方。拿了号码,天啊,还要等上百人,大可爱有目标还好,2个小的根本没有兴趣,这样等法一定吵。找了隔壁家旧同事XY喝茶1小时,2个小的都显无聊了。我只能说,我这妈妈超好气,大可爱说她要面试,小可爱和可虎说他们回婆婆家,我看到要等上最少2小时,我把孩子载回家了,再带大可爱回去面试!不塞车的雪隆,不会很远啦,呵呵呵。

结果,6点才等到大可爱第一轮面试。过关了!虽然一整天在里头,真的冷到发抖。可以进去第二关,看她喜欢的張顺源哥哥当评审,冷也开心极了。最后有没有录取成功呢?这个,就随緣了,结果沒有那么快出炉,也不大清楚是如何叫成功录取。重要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面试,其实都是在学习,很实在的“课程学习”。自从停了才艺课,这些面试,都是免费并实际的学习机会了。

剧场灯光晕暗,我以为可爱虎会怕,
没想到他也很投入。
孩子又哪会不熟悉的红姐姐。
可爱虎一回家,把爷爷奶奶画了出来。
选了25/6,只想26/6在家睡觉。
大可爱是忠实粉丝了。
有2场赛事,一个是寻找歌唱新秀,
一个便是大可爱想玩的演员面试活动。
本来很开心来给大姐支持。
有问她要跟她报名吗?小可爱就说不要了。
只要跟车拍照。
现在的可爱虎拍照都要一个人拍,
不要跟姐姐合照。
在背稿了。
面试有2种方式,
一种是自我介绍自由发挥,
另一种便是演剧本。
我到的时间,3个评审在进行记者招待会。
小可爱和可爱虎马上喊说,我看到“郭敬源”了!(入戏太深)
然后还会说跟戏的样子一样!哈哈。
看着大可爱長大的旧同事好友,
她在,只因为她在工作啦。
遇上一个很棒的阿姨,她接过不少戏,
我们一起在等的过程,
她也教了大可爱不少入戏方式,
大可爱真是幸运极了!
约5个小时的漫漫等待,
换来一个“pass”,
再冷也叫大可爱欣喜极了!
等待最后的面试了!
离开都要7点了!
ntv7重案狙击2,
她说不能开眼睛也不易,
要睡很久。哈哈。
这一部如火如荼拍摄中,
她拍得很快乐……感激Double Vision一直给她机会。

2 comments:

Mama Ee said...

红姐姐我想带我家孩子去好久了。
但时间总是配合不到。
我家的对华语的兴趣不大,逼着他看ASTRO 小太阳。
想让他看红姐姐讲故事,吸引他看一些华语为主的儿童戏。

cutemum said...

mamaee..
不說孩子群..我感觉我自己的朋友...孩子的华文兴趣一般...说真的...我有时会想..如果我孩子也是英文强过中文..我一定很开心...
连看小太阳都要逼...那真的很不爱了...平日上学怎样?你孩子也是华小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