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开始UPSR补习了

大可爱于上周二开始校内UPSR补习班。一周补足5天。

一直不愿找补习中心给孩子补习,就是不想孩子的时间天天都在读书、功课中过。

这边厢2016年UPSR结束 ,那边厢就来攻2017年的UPSR生。我其实一开始不想大可爱进5天UPSR补习班。

早上6.55am,就开始半小时Champion补习,放学小休半小时让学生午餐后,再継续攻1小时半补习,当作7am读到3am,这样马拉松式硬塞知识,小脑袋真的负荷得来?

到底是哪一年起,华小生需要这样的补习班?这个方式真的如此见效,才会一年又一年实施下去了?网络响起的別当kiasu声浪其实也很强大,但与现实是二回事的?

5天制补习才二周不到,我就几乎天天听大可爱哭功课很多的声音。我叫她停,她怕跟不上,怕学少了,更怕离群,她要跟同学一起上这补习课。

平日学校功课已不少了,如今额外增加的补习也有功课,大可爱说,老师说多做多寫才会记得。但是,负荷不来,只怕落得适得其反的效果啊。

我不知道其他孩子有沒有这样吃力?我想其他人应该都很好,否则就不会年年都有这样的强制性补习班。如今我的孩子遇上问题了,我要她停,她又不肯,补习才刚开始,怎样走到明年UPSR那一天?过来人可有经验分享怎样分配时间?

本来,她是在外头补英文和国文各一天,也因为校内5天补习我即刻忍痛腰斩了,其实外头的这个英马老师更棒,可是看到大可爱几乎天天哭功课,不想她再一睁开眼就读书做功课到上床那一刻,停了算了。

这样的校内补习,其实也给职业家長添困扰。不是每辆校车都乐意载这样的补习班。像我家校车是小家式,接送的学生里头,就只有大可爱一个需要补习,只有她一个,哪会愿意载……

(純屬记录成長事一樁。并会継续观察大可爱的能力负荷度。)

3 comments:

Silvia said...

我个人欣赏华小生的学习态度,是特别卖力多么的用心.....
无论是用什么方式都好,时时刻刻在备战中,等在对的时刻一触即发 ....
撇开身心皮肤累的课题,我觉得这种学习态度是可取的。

我有此感慨...因为我没看过我家两名孩子为考试而拼搏过....
当妈的我....看的考试前不翻书的孩子....心理是多么羡慕这群用功着的孩子....
(纯属借地方发牢骚而已,过后我依然改变不了什么....闪!...)

Silvia said...

** 身心疲累

cutemum said...

东方教育是练到坚硬的意志力,西方教育是自信满满,大致上可以这样划分吗?
我孩子下周考试了,沒有拼搏,大姐每次是尽责任完成功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