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anuary 9, 2017

上学2017:上厕所

我是欣慰的,上学第一天的上课时段,他就敢跟同学结伴进男厕。

只是,在开学的3天,上学和休息有我在学校,他是有很多次要我带他进女厕,这是不可以发生的事!可爱虎到今天,始终接受不到自己上小一, 在校园依然敢敢随心大哭,不觉得有丟脸。我阻了他很多次,没办法之下,我陪他进过几次男厕。其他男生看到有妈咪,也会不好意思,但,实在抱歉啦!妈咪我不会偷偷望你们的……

说回在上课时段上厕所这回事,对于一些大型学校、班上多学生的课室而言,不停有学生要求上厕所,绝对是一件很困扰的事。不知老师们除了拒绝让尿急的孩子上厕所,还有什么皆大欢喜的方法?可否在上课前或做功课时段,让大量学生一起去和回?

大可爱2年级的时候,我寫过她的憋尿事件,4年过去了,不知有无进展?我就看到可爱虎进小一,再问问大可爱,她说她也不大爱上课时間去厕所了,也是一样忍,免得吃闭门羹。她说还是有老师一样不大爱让学生上厕所,她不喜欢急了出去问,又被叫回坐回位子的感觉,所以宁可忍。

小可爱的尿意也不少的,忍功没有姐姐厉害,去年也曾几次回来说有尿一些在裤子,不过不是非常大事,我便没有采取行动。感觉,依照两姐妹的情况分析,下午班会比上午班更不想学生去厕所吧?这只是我的个人察觉。

目前,应该是小一初入学,老师没抓得很严,可爱虎算是上厕所蛮频密的。他在家其实也一样。我其实也有点不明白,他带一瓶满的水瓶上学,回来也一样近一瓶满,可以说是没有喝水的,怎么还能尿得出?我警告他,上了一年级,不会有老师像幼儿园般叫你喝水的了,你要自己喝,可是这些上学天还是没有学到自律喝水的重要。

唯大解这问题,也是可爱虎的困扰。上学一周,竟然也无法大解了。平圴2至3天才大解一次,也要我逼他去坐马桶。上周有一天,他说他在学校有便意,我问他做么不去学校厕所?他答:“学校厕所都是蹲的,我不会……”

謝謝一位朋友拍给我看,
他可以独立和同学上厕所呢!
他会自己塞衣拉拉链,
也会用男厕,
是他的大跃进来的。
希望,老师暂时別阻小一生频密上厕所,
像他,还有待磨练的。
能爱上学最重要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