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挥春兼彩伞双奖

小可爱和可爱虎依然上学恐惧症,昨晚和今早还是哭。

今年过年在一月杪,各界办的挥春比赛都挤在这三周的拜六礼拜。本来这一场挥春比赛,我是替三姐弟一起报名,小可爱不愿意在目前不是很开心的心情去参加挥春,可爱虎又是跟着二姐行事的,最终便决定只带大可爱去比赛,两个小的,就在家睡夠夠吧。

8/1/2017第一场挥春比赛,应该也会是大可爱唯一的一场。几乎每个拜六礼拜都节目满了,她停了几个月沒有练习书法,  大清早直接上战场,我不敢抱赢奖心态,就只是欣赏她勇敢的力量,所以就算只有她一个要去远在市中心的潮州会馆比赛,我也配合。

今年的人数比起往年大大增加,现场好多参与者了。大可爱有紧張了,既来之则安之,当着磨练,也当是感受过年气息,挥春也是过年传统活动之一嘛!

会场上,可以看到熟口熟脸的书法跑手,同样遇上大可爱班的两位高手。大可爱是最后一年参加高小班的比赛,如果还有兴趣,明年便是中学组了!中学生的书法,更加稳重!

比赛为时 一小时,等评审成绩时间一小时,潮州会馆筹委教参赛者制作花球打发时间;我其实想带大可爱离开了,挥毫过程已结束,但大可爱说她要知道有无入奖才会离开。

大可爱参与的高小组组別共有10份入围,2份优秀和一份特优奖,当公布成绩那一刻,她班的2位同学竟然在入围的第1和第2位领奖!我和大可爱二人皆认为,那么厉害竟只有入围,她的不必看了,可以离开了……怎知接下来竟是她的名字,确实令她欣喜万分!

领了奖拍了合照,大可爱说她要去Aeon Cheras Selatan吃午餐。好吧,就两母女約会去!到了Aeon2点多,又让她看到有过年Workshop,她看中彩纸傘活动,报名后才发现又是一项比赛!她也很欣喜要挑战!

这个活动,玩一玩,不知不觉已是傍晚5点公布成绩时间时段。没想到,竟让她摘下全场第一名,虽然礼物不太适合12岁的她,她说是送爸爸的。值回了,值回了,值回了,心里有爸爸就是很棒的礼物了!

准时报到!
等待开始。
准备就绪,
家長不准在场。
每人有两張红纸,
她自己选这張。
寫完先来大合照。
等待成绩过程,教做绣球。
她说她还是不明白,
自己去问!
回位置再做。
登登,成功!
高小组的中奖者。
有多一份零用钱了!
明明只是要去午餐,
竟然坐下来参加彩傘比赛。
她用了一小时多完成作品。
我放下她,去买一些日用品。
旁边小妹妹很仰慕大可爱,
一直要跟着大可爱的作品,
果真也学得很像!哈哈。
她很满意自己的成果。
她说她喜欢画画比书法多。
大概有20份作品,选出3甲。
好兴奋得了第一名!

4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那把小彩扇一看就是冠军相,众望所归毫无悬念。大可爱很有才华。

cutemum 说...

謝謝喜多米...你看得到其他的画那么尖眼!我其实都缩小所有图的了喔...哈哈..

小老鼠 说...

这孩子,真的很优秀且独立。单是遇到问题敢敢去问就已经很不简单。我小的时候非常没胆量,连去买个东西、问个问题都会怕,胆怯过头了。虽然说每个孩子个性不同,我还是希望女儿能不要像我那样什么都怕,哈哈哈!

cutemum 说...

小老鼠...
西方教育...特別是德国教育应该很棒啊? 她现在会认人很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