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pril 3, 2017

清明特假

这些年,假期留在家时段真的很少,近来的心态有点恋家,懒惰带孩子外出,周假和特假,让孩子留在家了。

孩子在家,总不会闲着,他们会找东西玩乐,特別是无聊透顶的可爱虎,会帮玩具分身,他很喜欢“解剖”玩具,偏偏解剖后就没能力组装起来,然后就在那儿依呀大叫。打救他的,都是小可爱二姐,二姐是他最棒的“保母”,任何时候,二姐对他的照料都细心无比。

大可爱则依旧忙学业,她仿佛有做不完的功课似的,任何时候要她拿功课出来完成,她都肯定有功课搬出来,我无法明瞭和掌握她到底有多少本功课。还好她自己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她自己懂得承担自己的任务。

孩子在家,也喜欢追剧,无论任何戏都看,福建广东英文韓剧华文剧,他们都投入十分,会在那儿置疑怎么故事情节会这样发展。

孩子大了,果真与当年贴着妈妈有差別了,妈妈可以在假日时小眠也不会来吵,只是可爱虎还是偶尔比较贴身,不过我很享受这个阶段的小甜蜜,需要妈妈却不会贴身药膏那一种。

今天清明特假,妈妈上班,大可爱自己放闹钟起床,她说要给妈妈弄早餐,大清早便在厨房里自己开锅煎Roti Canai。细雨纷飞清凉的早上,妈妈的胃可是暖暖的……

小时候我很爱玩这种吹泡泡,
买了1包5个1大洋让孩子在屋里吹,
怎知质量不“新鲜”,
5个有3个都不能用的,
胶都硬了。
吹到半命,才吹到几个小泡泡。
难得今天假日不必忙孩子上学,
妈妈可以多赖一小时的床,
结果换女儿服侍妈妈。
天天这样乖就好了。
今早已安排了家务,
不知会否给我完成!

更开心的是,今天才放了个清明特假,3周后的星期一又来多一个特假!配合第15任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的登基日,政府特别宣布把4月24日(星期一)列为全国额外公共假期。

这个特假,终于上班族的妈妈都有份了!Hooray!因为,那天衛塞节后,一看到要 5月 1日那么久才有假期蛮失落的。

说到劳动节这假期,可爱虎昨天也刚好去看接下来还有什么假期,他看到日历寫Labour Day,转身问妈妈:妈妈,什么是箩卜节?

什么箩卜节?妈妈才一头雾水。

可爱虎拼音了:La(箩)…Bour(卜)…箩卜啦!

什么?Labour=箩卜?我真的对可爱虎创意的童言童语爱到极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