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19, 2017

独立还很远

可爱虎到今天,对我而言还是超麻烦的小家伙。幼儿期有Terrible 2,Terrible3,怎么7岁就来8岁的家伙,还是那么幼儿思想呢?

不顺他心的,他可以马上把手上的东西抛掉,然后就地大哭。前两天便是如此,他妈我全身夠痛了,还要我全心全力服侍他。

每个晚上臨睡前,他都要喝一瓶奶,偏偏他喝完奶的时间,我也快昏昏欲睡了。他还龙精虎猛地拿着空奶瓶要塞给我,叫我去洗。叫他洗绝对叫不动了,他一直只会说“我不会洗”。我叫他自己拿去厨房放,他也不肯,他就以为想给我寫封“情信”,那我就会精神起来去洗了,怎知我累到顺手关灯,他竟气到放声大哭,笔纸丟到四处。

可爱虎是100%吃软不吃硬的孩子,凶一些的语气,必会让他哭破喉咙,要他帮忙做家务,必须先把他赞到飘飘然了,他才很心甘情愿帮忙。忽然,我很敬佩他的老师了,一年級孩子不易教,遇上可爱虎这孩子,更要耐心骂不得,可爱虎到今天,他说他不喜欢学校,但很喜欢他的老师,能夠让可爱虎喜欢上老师,可以想象这一群老师的爱心有多夠了!

可爱虎昨天的水瓶掉在安迪的车。他去到学校没有水瓶喝水。休息节,他想去食堂买水,很庆幸我开始给他一些零用钱上学了;很庆幸他没有呆呆忍渴到回家;很庆幸他很怕自己去买食物还会醒目找人帮忙……这也是我想不到的。虽然不是我理想的做法,也只好安慰自己他算有小进步了!

可爱虎如今休息节都跟女同学一起下课,他说是他的好朋友。女同学比他大胆多了!可爱虎说,他有带钱去食堂,他叫女同学去帮他买水!什么?叫女同学?我咋舌的。可爱虎说,他看到食堂那么多人,他怕,他不敢自己去买水,女同学比较大胆,她愿意帮他买,,一个帮人,一个被人帮,她与他都一样开心极了。这个年代,真是女生比男生独立,而我,真的養了一个胆小、依赖、庸懒的虎儿。

这星期我要带他去打针了,他这次不知会哭到有多疯狂呢?

他跟妈妈说,
情信贴在墙壁。
哄他学冲奶,
暫时有新鲜感,做!
叫他洗奶瓶,
10次都是答我不会!
不会就不要喝,
结果帮他的,
都会是二姐。
他很有原则,
坚持不吃皮便是不吃皮。
如果上学带面包,
不让他浪费,
我就帮他啃完4方皮。
我以为他吃橙吃柑,
才会吸汁吐果肉,
连吃柚子,他也有本事吸柚子汁,
再把所有小果肉吐回出来!
气到人。
他便是依赖得来,
又很有主见的小家伙。
如今每拍照,
他也会交代哪些照片可以公开,
哪些照片不可以公开。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最后一个和我家的一样。。
他要有隐私!
LA

Hitomi喜多米 said...

孩子一旦长大,就不会有那么可爱的一面啦。暂时忍一忍吧,我也是那样催眠我自己。哈哈~

cutemum said...

leeanne...
我的还不会隐私...他只要他欢喜就好...哈哈哈.

喜多米....
我也是努力说服自己...但真的很抓狂的><

Shin said...

真不明白为什么小孩都不喜欢吃面包皮…… 我家那个也是!明明面包皮就很香啊~
我觉得可爱虎会叫女同学帮他买水已经很不错了!我也觉得我家女儿胆子有点小,以前幼儿园时也试过几次可能被同学欺负或作弄,都是她身边朋友帮忙告诉老师的……所以如果身边有胆子比较大的朋友也不错哦!

cutemum said...

shin...
我其实也不爱吃皮...哈哈哈...但我不要浪费...結果我啃很多...
我觉得如今男生都比女生小胆又不独立...
你女儿如今多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