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27, 2017

上学看电影

总感觉,不同时期,亲子教育的观点又会有些小差异。

我记得我初当妈妈那几年,老是看到不少“別让儿童看电视”的说法,而且立场极为坚硬。

在近这一两年,我好像没什么看到分享不让小孩看电视之说,反而适合孩子看的戏越来越多!

孩子上小学,看大映幕的次数更加多了,几乎看的电影比妈妈看还要多。每当老师不在,又或是老师在忙,还是有特別时段种种理由,上学看电影是再普通不过的事。

用电视电影来让学生安静坐定,虽然我有点感觉奇怪,但我不是反对的。只是好奇是不是所有学校都有如此的方式?这种现象在小学已是普通事了是吗?若是,这也是跟以前有不同的教育模式了。

昨天,可爱虎很开心地说,今天我在学校看了三部戏!我只记得有《Boss Baby》和《我来自纽约》,还有一部不记得什么戏名了。当3个孩子七嘴八舌分享,我就会记不了太多了,但我记得孩子曾分享过好几部值得看教育性电影,如HELEN KELLER STORY、跑吧孩子、孩子不坏、小孩不笨等等等等。

大可爱就说,他们就好罗一直看戏,我们只能考试。我说以后都不必浪费钱去戏院了,反正都可以在学校看。

我家三个孩子,其实是标准电视迷,福建戏、广东戏、本地戏、中国剧、韓剧、日剧、综艺节目、烹饪节目、各种语言电影,只要坐在电视前,马上投入。

(纯屬分享。 )

可爱虎爱猫,
早前看来自喵喵星的你可看得投入极了!

1 comment:

小老鼠 said...

关于孩子看电视什么的,真的很难去评论。我也不反对,只要是适当的节目和观看时间不太长(这点大家心中那把尺都不一样)。我小表妹小小就看儿童节目像小太阳,她吸收的词汇都很好很正统,也是一种好处吧。我家没有电视,目前VV还没有看过电视,连youtube也只是看过几次而已。XD